很多同學已經退伍了
但更多同學在這一梯預官新訓中入伍
軍中的生活
我很難想像是有多操
但是常聽大家的經驗談
想必是不會太好過
就算是天使小隊 應該也有其苦楚之處

我無法想像我與一群人
大堆頭式的關在一個軍營裡
統一嚴厲管教
有時間限制的洗澡
不太衛生的飲食

更別說體能操練
長官機歪 管頭管尾
還要站哨 洗碗 打飯

許多同學是預官的新訓
池先生更是替代役的爽兵
只專挑生活起居瑣碎之處嚴格扣點
但光是這樣都還常聽到各個板上幹聲不絕
我實在不得不敬佩蛙人部隊的弟兄們了

誰說男女平等?
許多女生大唱女權主義 男女平權
無理的常常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in my own opinion
男女從不平等
也無法平等

我不是不慶幸自己生為女性的

需提重物時 可以耍嬌弱扮無能
心情不佳 可以唉聲嘆氣
看悲劇時 可以掩面哭泣
失戀時 還可以哭天搶地
最重要的是可以精心打扮
保養品化妝品耳環手飾高跟鞋皮包洋裝
琳瑯滿目的小東西真是讓人滿心歡喜

女人還有一項優勢
如果真的無能白癡軟趴趴
無法在工作上出頭 沒能在學術上精進

找個長期飯票
把自己連同下半輩子的責任送給人家
找個輕鬆工作 要不在家帶小孩做家務
錢不夠時只要機歪老公沒能給他個輕鬆貴婦生活
暗嘆自己所嫁非人
打電話給女生密友抱怨自己家庭生活不和諧
一機歪就是一小時 反正電話費衰鬼老公要出

當然啦
我知道現代女性都不這麼搞法
追求自我實現的女生滿街是
但是我指的是 自我當真無法實現時
女生還有退路
得以拍拍屁股認輸投降
大有 老娘不跟你爭! 的大將風範
頂多另尋良人的"低"社會地位優勢

男人咧
不可哭 不可鬧 要當兵 要養家
要被挑剔有沒有符合N高條件
娘親不小心把你生太矮 頂多不符合身高
爹低不爭氣 沒有家財萬貫準備著讓你炫耀
少了家世顯赫的條件 頂多感嘆自己上輩子福氣沒修足
但是學歷不高 就是自己墮落 不爭氣
被羞辱時沒得還口的

男人有沒有這麼命苦阿?
先天社會壓力就算了
不得外遇 不得偷吃 要頂天立地當個漢子
偏偏女生們話多腦筋動得快
很是知道怎麼再給男士們找麻煩
現下大喊的新好男人觀點
男生還得要寵女友 外出陪逛街 幫小姐提背包
打不還手 罵不還口 還得會洗衣煮飯洗碗持家
要幽默逗趣 風流倜儻 有氣質 不下流 還要Man
一天到晚要被嫌棄
沒有布萊德彼特帥氣
沒有范迪索的胸肌
沒有比爾蓋茲的富可敵國

要是我 我也來個燒炭自殺
死前許願自己下輩子是個美女
許多優勢享不盡


唉 男人真命苦


年歲越長越大
我許多觀念也漸漸有所變化
想起幼時許多胡鬧幼稚的態度 著實汗顏
試想 如果我是敝男友本人 或是身旁男性友人
早就動粗了 誰跟你客氣
又無林志玲美貌 又無亦舒的才氣
也無關穎的家世背景跟氣質及外表
憑藉著自己是女生 (還是男生班中的女生)
總是驕傲無禮 潑婦罵街 一哭二鬧三上吊的
(汗)
眾男士們恩准我苟活至今 沒動手修理我
小女子深感恩寵 在此慚愧道歉

怪了
看看每個各版的當兵抱怨文
我也可以有這麼多感觸
真的是人在異鄉發省思阿


祝福所有在軍中的男性友人
健健康康順利退伍
軍中生活無風無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