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5日自助旅行 - 倫敦(含劍橋)/湖區/愛丁堡(含蘇格蘭高地)/巴斯(含牛津)

沒錯!我回到台灣了,結束了15天的兼職帶團導遊的辛苦日子由我規畫的自助旅行,帶著來訪的媽咪跟老姐,一路從倫敦、劍橋玩到湖區、愛丁堡、蘇格蘭高地,再飛回巴斯。精彩豐富超值又好玩,真的很值得分享給大家。

Well,我承認,我這個人真的很懶得認真的寫遊記。原因不是我強大的惰性(…真的不是嗎?),而是我做一件事情就想把它做到最好(...這句話跟惰性反差太大了喔!)。當網路上有太多旅遊達人,而這些神人寫的遊記都可以精確到小數第二位建議旅客幾點前出發,景點與景點之間步行幾分鐘,旅途間可以怎麼省錢,可以在哪裡吃飯、照相、上廁所,旅館的床好不好做。不但圖文並茂,連同遊記附上的照片都還是大陸客會帶的那種單眼相機+巨砲拍出來的超專業相片!

說真的,要打敗他們,我大概只能在行銷策略上採取「在著名景點拍攝穿著過度暴露的照片」之類的下流招數來加強網友搜尋資料時的印象了(因為一定有人採取拍Kuso照片當賣點!我想我應該沒辦法跟時下年輕人比白目啊!)。這就是為什麼我大前年的馬來西亞蘭卡威行、前年的日本行、去年的義大利瑞士法國西班牙行、今年5月的蘇格蘭高地+湖區行的遊記通通都想寫而未寫,直接擺爛。

但是這次,因為媽跟姐都說行程規畫很棒,超級好玩,讓人意猶未盡(…其實都是我誘導他們說的,跟餐廳給你寫意見卡,卻堅持站在旁邊看你寫完的意思是一樣的)。所以,我還是決定把這次自助旅行的規劃跟過程寫出來,除了當作紀念,還可以給大家參考,簡直就是佛心來的啊!絕對不是因為我現在畢業即失業,在台灣等著參加12月畢業典禮閒閒沒事幹我認為我這次會寫得跟那些旅遊達人有的拼啊!

-------------------------------------------------------------------------------------------
這是屁話跟遊記的分隔線 這是屁話跟遊記的分隔線 這是屁話跟遊記的分隔線
-------------------------------------------------------------------------------------------

這15天帶團的辛苦日子精彩旅程就從9/13下午去London Heathrow機場接姐&媽的機開始…

雖然阿姐的飛機下午5點到,但是網站上有說班機會提早,而且我先去London Paddington Station附近的旅館(註1)Check in放行李,拖拉了一陣子,所以整個時間上就是來不及,本來想要坐地鐵去機場,但等我到Paddington時已經快5點,所以就匆忙買了National Express (機場快線)的來回車票到T4接到姐(註2),再帶她到T3接媽,媽8點的飛機,出關都快10點了,同樣幫她們在機場買了National Express的兩張單程票,趕緊帶她們回飯店Check in。

啊?為什麼要這麼急?因為我殘酷的安排了夜遊行程,自以為在帶營隊,完全沒在管這兩人剛飛玩長程飛機,而且我媽還有歲數了,很狠吧?(得意貌)

話說,飯店的人一定覺得自己被莊孝維,訂3人房,我下午時是2位朋友陪我Check in,3人。晚上再帶老姐跟媽進去,3人,不同人,見到鬼才這樣(吳忠憲口吻)。

放好行李我就趕他們出門,趁地鐵12點休息前出門看夜景,這樣才能坐地鐵回家,雖然倫敦夜間坐巴士很方便,但是身為領隊總是要保守一點。夜遊建議路線有多種,朋友建議可坐到綠色線的Temple或是Embankment 沿著河走,或者坐到聖保羅教堂St. Paul,走千禧橋到Tate Modern。我則偏愛坐到Embankment,出站後右轉走路橋過河,在橋上可以欣賞河景。之後,沿著河走到倫敦眼(London Eye)正下方,可看到閃閃發亮倫敦眼,再走20步,則可以看到美的驚人、金光閃閃的國會大廈跟大笨鐘,適合當作倫敦第一夜的震撼教育。


橋上可看到的河景,可惜很晃。

在倫敦眼正下方

靠著牆才有辦法照得清楚,可惜連牆都會入鏡。

可走國會大廈前那座橋過去近看建築,回頭也可看到倫敦眼的全景,要照相可以趁現在,靠著橋照,便宜兼沒腳架相機才可照出清晰的倫敦眼夜景。每15分大笨鐘會敲鐘,12點準時熄燈。


橋上可照到清楚的倫敦眼

其實就站在國會大廈旁邊

很震撼

12點熄燈。鐘面的確是12點,有圖有真相。

我跟阿姐還認真玩起大學營隊招數,遮住老媽的眼睛從倫敦眼往國會大廈慢慢走,等看到完整夜景再叫媽睜開眼,結果媽一直鬼叫沒有安全感,姐則看到夜景後大抽氣,搞得媽更緊張…。不過媽看到夜景則是一直嘖嘖嘖,搖頭,拿起相機拼命照相(老人家這樣是表示滿意還是不滿意?這就是所謂的Generation Gap嗎?)就這樣,第一天的夜遊,完美結束。

(待續)

*註1:當初選飯店,除了阿姐堅持要Samsung三星的,我把預算抓在3人房一晚100英鎊左右。除了預算,還要考慮地理位置。

重點是要離車站近,要不然拖行李坐車真的會累死人!還有一定要離市中心近,要不然地鐵轉來轉去不只會暈頭轉向、浪費時間,還會在地鐵有事沒事鬧罷工時到不了景點而欲哭無淚(倫敦地鐵還蠻愛罷工的,尤其周末,連我不住倫敦的人都遇到不少次,真的是拎老師卡好…)。

所以我挑了在Paddington附近的Abbey Court Hotel,3人房一晚105英鎊,房間很小,挺乾淨的,沐浴用品印象中只有附肥皂,普通,但是地理位置很不錯。

*註2:在Paddington火車站有幾種方式到機場。以下建議三種。

我搭過地鐵,優點:較便宜。缺點:轉乘多次,單趟就要耗時1小時,建議接機or送機時採用,提行李轉車人擠人會想哭,尤其我這種7年級以下的草莓族XYZorz世代

National Express,從Paddington坐火車即可,優點:直達、快速,班次多(15分鐘一班到T1235),不誤點。缺點:沒到T4,要轉車。貴,尤其沒有Young Person Rail Card的旅客。

另有一種火車National Connect有到達機場,我個人偏愛這種。優點:便宜。但是缺點就是,班次少,慢,停靠很多站,容易誤點(我上次回台灣,還給我連續取消2班,害我衝去退票,再衝去買Express,整個慢了一個多小時,還好有坐上飛機,差點流落倫敦賣Big Issue),建議提早N小時出門搭/接/送飛機的有閒沒錢人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