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 London: V&A(維多利亞&亞伯特)博物館、溫莎古堡、伊頓公學、港式飲茶-PingPong

第四天,我們還是在倫敦遊走,不過今天下午要出城,到近郊的溫莎古堡參觀。今天的行程走氣質、高雅、貴氣風,先看博物館,再看城堡。啊~光講出來都感覺自己好有氣質呀(並沒有這種感覺!!)。

今天的溫莎古堡,因為我已經去過多次,所以我決定殘忍的信任的放手,讓老姐帶老媽自行坐火車去,我自己則不用再浪費來回火車票+門票錢,空閒時間安排了跟好友Ellen會面,珍惜一下我回台灣前好不容易聚首的短暫時間。

其實老姐在7年前跟我來倫敦遊學時,就與我一起去過溫莎了,所以等於是重遊舊地。如果,連帶老媽去溫莎這麼簡單的任務,老姐都沒辦法獨力完成的話,我只能說…把老媽弄丟的話,妳就不用回來見我了!(但,如果她可以蠢到把媽弄丟,她自己應該也會迷路回不來就是了,fine。)

我們一早就到了V&A (維多利亞&亞伯特)博物館。在南肯辛頓站(South Kensington)下車,地下道一路會有指標,不用擔心找不到。選擇V&A的原因,除了老媽愛欣賞瓷器這種細緻的精品,另外還有朋友大大推薦的“自然史博物館”剛好在V&A的對面,所以如果有時間,還可以順便去逛逛。

但是,最後自然史博物館沒去成,因為我們一進去V&A就黏住出不來了。簡直是,驚、為、天、人啊~~靠杯!這麼讚的地方我怎麼現在才發現!?相當值得一去再去啊!我一直都知道英國的博物館都是免錢的,也知道各式各樣的博物館都有十分豐富的館藏。但是,我每每來到倫敦,都直接裝宅在朋友家,不論假期長短。就連聖誕節假期連續10幾天,住在朋友市中心的住處,我卻連在Boxing Day,每家店都下殺到1~3折時,勉強自己蓮步輕移10分鐘到牛津街、攝政街血拼都懶。

好吧,這樣講大家可能不知道誇張的程度,這麼說好了,Boxing Day是英國打折最兇的時候,從12月開始下殺,9折,8折,7折…一路下殺到聖誕節&跨年,到最後,3折,2折,1折,店家出清存貨為止。我朋友會在這期間,不辭千里,坐火車2小時到倫敦的牛津街、攝政街搶好貨,晚了就怕沒size了。但我卻每日窩在朋友家,看影片、讀小說,就可以知道我的懶是無可救藥的。所以我常跑倫敦,卻還會錯過V&A這種好地方,簡直就是活該!死好!

咦?又離題了嗎?有eva每寫文章必離題的八卦嘛?(有,她嘴碎。)

V&A有非常豐富、精緻、色彩亮麗的瓷器、珠寶與其他收藏品,保證女生超愛。光是大廳特殊的設計就非常震撼,讓人印象深刻。我們在裡面晃了半天,最後才鼓起勇氣問館員是否可以拍照。竟然可以耶!但是我們已經逛太久了,快要來不及趕中午的車去溫莎,所以我們一路殺回去瞎拍,並沒有太多好相片可分享給大家,憾恨。不過還好我12月還要去英國一趟,一定要再去V&A看個夠,科科。(不,我不是宅女。但,沒錯,我會科科笑。)


大廳


一進門的大廳吊飾,看似由細細的玻璃柱組成


內廳吊飾更特別,是顆燙壞的外星人頭




V&A館內有許多精緻的瓷器

看完V&A後,我就趕緊把燙手山芋媽跟姐送到滑鐵盧(Waterloo)車站。到溫莎的車票當天買就可以了,提早買不會比較便宜,有買青年卡可以持卡打折,3人以上同行可買團體票。送走他們之後,我就趕緊去找Ellen,預計要到她學校圖書館找她,一同趕履歷表(好奇怪的行程啊!囧)。

沒辦法,我有個很喜歡的Job offer提交履歷表的deadline在明天,偏偏我論文繳交完之後就開始忙搬家,忙接機,忙帶團,忙到今天都還沒動筆,一定得明早之前趕完才行。而Ellen則是想效法我丟履歷找打工,要趕出一個符合她學設計的精神與美感的履歷,好去店家投遞。

本來是預計昨天就跟Ellen碰面的,就在媽跟姐去倫敦塔參觀的空檔,所以我昨天帶了一大袋要送她的旺、旺、仙、貝。結果後來沒見到面,我才發覺自己提著一大袋旺旺在倫敦晃了一整天,蠢的可以。只有聽說電腦前面放乖乖,電腦比較不會當機的,還沒聽說帶團導遊帶旺旺,可以保平安的咧,見鬼了。

哈!結果,我、今、天、更、蠢。我今天帶了筆、電。帶筆電很正常,因為要在圖書館趕履歷,在圖書館電腦裡沒有中文輸入法的情況下,就只好帶NB在身上,反正VAIO的小筆電,扣除電池還不到2公斤,很OK。

靠杯,其實一點都不ok!沒有帶電池,就要帶變壓器跟插頭啊!噢,你以為我沒帶嘛?不,你太淺了,我怎麼可能會忘記這麼重要的東西咧~~有,我有帶很重的變壓器。但是,沒有,我沒有帶很輕、不會替我添重量,但是沒帶卻會替我添麻煩的轉、接、插、頭

棍,我真的蠢的跟豬一樣。噢,不,豬不蠢,豬已經因為”夏綠蒂的網”這本知名小說轉拍成電影之後,由黑轉紅了。但是我、超、蠢,我在把我扛了一早上筆電拿出來,發現插頭尾端少了舉足輕重的轉接插頭時,臉轉紅又轉黑,在圖書館瞎坐了一下午。而且,在雅倫決定今晚來旅館跟我們住後,我還扛著筆電坐公車到Zone 2,坐公車去Waterloo接我媽跟我姐,去吃晚餐,再回旅館。換言之,我扛了很重又不能用的筆電&變壓器,實實在在的跑遍了倫敦,棍!

好,冷靜,不氣不氣,我還有溫莎古堡還沒講。

噢,不要以為我沒去,我就會少介紹這段。我很有良心的,至少親友團有照照片,我還可以看圖說故事(喂!)。唉呦~不要擔心啦,我都去過幾次了,憑記憶跟印象也ok的。

坐車到溫莎&伊頓河畔車站下車後,可看到車站購物中心,小小的但還不錯逛,有些不錯的店。例如Jo Malone香水,據說(不負責任的),妮可基嫚代言香奈兒5號時就是因為被抓到噴這家的香水而被告、罰違約金。我之前找不到倫敦的店,只查到機場有店,所以買了兩次都是從網路訂購。上次來溫莎的前幾天,好死不死才剛在網路上下單購買了一大罐Orange Blossom Cologne,沒比較便宜,還要付運費。那時在車站看到這家店,真的有想罵髒話的衝動(最後我沒費力忍住,我罵了。)。

往前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城堡,到入口的右手邊購票即可入場。有時城堡會因女王宴客而部分關閉,這就要看運氣了。記得在下午1點前到,否則城堡內的教堂要舉行彌撒,1點之後就不給參觀了。

上次,我購票時,賣票人員非常親切的叮嚀我們,教堂快關了,要我們先跑去看。

我: “大概甚麼時候關呢?”
售票員: “快關囉..大概是…” (看錶) “…現在
我: “………………謝謝”

所以,記得千萬要早點到!

城堡內部不能拍照,有瑪莉公主(?)精心收藏的娃娃屋,皇后的接見處、宴客室、寢室等,相當之豪華。皇后寢室象徵的意義比較大,皇后本人是經常住在溫莎的,但是不睡在公開的那間寢室。外部則可以照相,幸運的話,還可以在中庭草原看到皇后本人出人跟大家揮手致意。


皇后可能會出現的中庭
(靠,我怎麼知道皇后會出現在哪,我又沒看過)


溫莎古堡一角


溫莎內的教堂,據說皇室婚禮大多在這舉行

我媽這次去溫莎古堡,意外的在城堡門口拍到有趣的照片。那就是...






城堡門口的柱子在玩蘿蔔蹲
(不,其實是城堡警衛在玩打地鼠。)



好啦,其實是中間柱子會降下來,讓進出城堡的車子通行。

去完溫莎,記得要留時間去逛一下伊頓公學。在泰晤士河的對岸,過橋後走10~15分鐘可到。伊頓公學是由亨利6世創立的私立中學,專供上流社會子女就讀,威廉王子就畢業於這裡。而通常畢業於這裡的學生,要進牛津劍橋都不是難事。記得要在4:30之前進去,才能參觀內部。


會經過一座橋,河面非常美




伊頓公學門口

晚上媽跟姐逛完了溫莎,我跟Ellen就去車站接她們。我們就在Waterloo走往Embankment的路上吃晚餐,是間港式飲茶,叫做Ping-Pong。相當有名,是把中式餐館Pub化、新潮化,也仿造英國的傳統,等餐廳位置時,帶到樓上的Pub喝酒喝茶,一次做足兩種生意。食物挺好吃的,等桌子時我點了我愛的Majido,調的味道我很喜歡,我難得喝到甜度、酒味、薄荷葉調的恰恰好的Majido,加分。至於保守的媽、姐與裝乖的Ellen都點茶,就不在我有興趣的範圍內了。

晚上回到旅館,並沒有照慣例的輪流吃泡麵,洗澡,累癱,上床。媽姐跟雅倫聊天上了癮,媽則不停宣揚她帶來的慈濟香積麵有多健康多好吃,順便宣揚慈濟,一講就停不住。讓我很想揍人,這次,我忍住了。(我知道很多人對此團體沒啥好印象,但是必須說,我媽真的是超級大大大大好人,屬於心靈與行為皆善,是正義的一方,真的。)

最慘的不是聽我媽傳教,最慘的是,我還有履歷要趕!因此當大家都躺平,睡得香甜時,我在熬夜寫我的履歷!邊想自己的人生有啥貢獻,邊聽三人輪流打呼說夢話,真的是百感交集啊。第四天,結束。

PS: 拎組碼咧,我趕履歷趕到天大亮,8點還陪著去餐廳吃早餐,才回房間補眠,都這樣了那間公司還至今沒消沒息,傷肝又傷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