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來恭喜池少主順利退伍。

雖然說,正常體位專長申請替代役,換言之,就是”爽兵”。但是,畢竟他還是承受著不良女友遠走英國的寂寞,連成功嶺的集訓都只有家人來懇親,而且女友根本就是在英國玩得太爽,獨自咬牙撐過了這一年一個月的役期。所以女友返台,光榮退伍,實在是件可喜可賀的事情啊!

為了感謝他努力死守這段遠距戀情,手機國際電話爆表,Skype也打到變成VIP,我實在不能忝不知恥,佔了便宜還賣乖,所以我一定要絞盡心思,費盡苦心,大大來的恭賀他退伍啊!(所以遊記中斷多日,也是可以被原諒的,對吧!?)

所以,我、手、工、縫、製、了、一、隻、泰、迪、熊。

一隻泰迪熊喔~Eva我喔~(這才是眾人懷疑的點吧…)有沒有覺得我很賢慧,很溫柔,很體貼?

有,我知道。

好吧,或許大家覺得沒甚麼。就跟池少主一樣。因為我縫了整整兩天半才完工,而這兩天他打電話來時,我都正趕工趕到腰痠背痛,手腳無力。池深感我講話不耐煩,還發出不滿之言:縫隻熊不是很簡單嗎?怎麼會搞這麼久?

很簡單?
  很簡單??
    很簡單???

噢,對了,這本來該是個驚喜,但是我的口風大概跟邱毅一樣緊,動工的當天就忍不住自主性的爆料,不停大呼小叫我剪布剪的很累很辛苦了。我這樣根本就無法製造驚喜給戀人嘛,嘖。

連剪布我都覺得很辛苦了,而池說縫隻熊很簡單!?棍,拎娘卡好,我當場差點學墨西哥跳豆爆走。靠杯!哪裡簡單!?拎祖馬縫的頭暈眼花,肩頸痠痛,又一直縫錯,縫了拆,拆了縫,到底哪裡簡單!?(好吧!縫錯是個一再發生的意外,是我自己增加了這隻熊的難度,我承認。)

簡不簡單實在需要大家來評評理。以下為製作過程。

我從2張大塊絨布還有許多小配件開始。絨布上有畫好的線條,要沿著線剪。但是他是絨毛布,絨毛捲又長,一刀剪下去,刀口下的長捲毛就都會斷成短直毛,所以不能用剪布的剪刀剪。So,高難度動作來了,我要用修剪指甲邊緣的那種小剪刀,剪布不剪毛。不是我要抱怨,真的不好剪,幾公釐幾公釐這樣的邊撥毛邊剪,剪完所有的布,就去掉了我好幾小時。







絨布




配件


不停干擾趕工進度的貓,咪醬。


全體參與原料大合照

首先,先把耳朵縫好,之後縫到熊臉上。


反面照


正面照

再來,就是把眼睛跟鼻子裝進去,然後把三片臉縫在一起


裝好後的反面,很像恐怖電影的面具


裝好後的正面


裝好的裡面




把臉的底部縫好,熊頭就變立體了,留下塞棉花的缺口

再來是縫身體,身體真他媽的難逢,機車的要命,我一直縫錯,一直拆線,都快要爆走了。


把兩片身體前片縫在一起

身體前片反面


身體前片正面


再來是腳。


很像雪靴


腳掌也要另外縫,小複雜。


雪靴反面


未完成圖

再來,把腳接到身體上。身體共有:前片2片,厚片後片兩片,再接上腳。縫製身體了其間,我不知道在心裡幹礁多少次。


身體的反面

再來,是手跟尾巴。

縫好兩隻手跟尾巴後,當然也是要把他們縫到那個複雜的要命的身體上。真的有夠複雜,相信我!

因為他真的很複雜,所以我縫錯了

當我反面縫好尾巴後,將布翻過來,我就傻眼了。當時我正在跟池Skype,我傻眼兩秒之後,我就爆出不可停歇的笑聲,笑的流眼淚,笑得我差點岔氣。

我:哇哈哈哈哈哈哈~~
池:怎麼了?
我:哇哈哈哈哈哈哈哈~~池!你接不接受你的熊沒有尾巴,但是有GG?哇哈哈哈哈哈~~
池:…………………………為什麼他有GG..
我:因為我把身體背後的尾巴縫到身體前面來了,而且我有依照說明書說的縫喔!它是往上翹的歐!哇哈哈哈哈~~往上翹的GG~~往上翹的GG~~(我一整個超樂的)
池:…………………………

我知道沒圖沒真像,但是我笑到忘記拍照,歹勢。當然最後我拆掉重縫了,雖然我真的有動讓小熊有GG的念頭。

事情還沒完,再來是手。依我的蠢,手當然也縫錯方向了。這次,我把布翻回正面,看到一隻未完成的殘障熊,兩隻手往後擺時,我就笑不出來了。棍!縫手超麻煩的耶!但我還是默默猜掉,默默重縫。


手縫在身體上了。(我忘記這是縫對還是縫錯的時候照的了)


還沒縫好的身體殘塊


縫好了!身體的正面圖。


頭順便擺上去照。


把棉花塞進去。


最後要把入棉口縫起來。


還沒完,還沒完,我最後還縫了熊的小領結。


噹噹噹~~完成品!

終於,我在恨意與幹礁聲中用愛心與耐心縫製而成了池的退伍禮物,賢慧eva手工泰迪熊~~

恭喜退伍啊,池!!

PS:發表此文章時,池正在火車上要來豐原,還沒看到成品,希望等一下他會很喜歡。:)
創作者介紹

職業婦女進階To be a better Eva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elsi
  • 好可愛的熊喔,不禁想到小時候一起去縫熊的經驗......。

    縫熊很好玩但是很費工(而且要一步一步照相紀錄也很耗時)。希望池先生有很開心囉!
  • 小時候一起去縫熊的經驗...是甚麼樣的一個經驗?-__-

    這熊你應該有印象吧?是我在政大書城前面的攤位買的歐~(大概是N年前我們大一的時候吧!! XD)

    放到現在才縫,就是因為當年要剪布的時候就放棄啦!

    我這次剛開始縫製時,完全remind me我當年為何在一開始就放棄了。真的很費工耶~

    女人進階 於 2008/11/13 00:05 回覆

  • elsi
  • 哈,原來冥冥之中小時候那隻熊,就是要凹到池先生退伍才誕生阿阿。
    (小時候都N年前了,當然就是我們一起在政大書城的經驗呀)
  • 哈,真的是小時候,我懂了。

    對啊,這隻熊從小時候難產到現在,終於生出來啦!

    女人進階 於 2008/11/13 15:04 回覆

  • 小熊維尼
  • 好可愛呢 !


    1. 這些材料要去哪買啊?


    2. 我連縫釦子都縫不太好, 有辦法學嗎?


    謝謝回答


  • 之前會有定期到政大擺攤的手縫熊的攤位,我在那邊買的.但我猜後火車站一些手工DIY店也會有賣.

    手縫的話,多練習應該就ok了吧,只要線頭藏好,縫線牢固,應該就好了.沒有太大技巧的.大隻的布偶反而比較好縫喔~ :)

    女人進階 於 2012/02/04 22: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