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老娘我26歲生日(是誰說過,這是個革命性的歲數?因為過了25,就開始往30歲靠攏?)

承蒙盛情,同事幫我準備蛋糕、唱生日快樂歌,一群跟我超哥兒們的男性同事還設計了搞笑的鋼鐵猛男慶生圖面,輸出放在蛋糕上,精采萬分 (老闆踏入慶生會議室,轉頭就喊”設計部主管咧?你的人員工作量太少了!”)。

哥兒們還共同寫了一張卡片給我,開頭第一句就是

“Eva,跟你兄弟這麼久了,雖然你偶爾會有"娘"的一面,但是以後我們一定要一起Man下去!”

(幹,超機車,但是好好笑!)

Happy B'day
本人的部分是真實照片(堅決否認乳溝有微調+修片),而其他人的頭部以下…則是…感謝名模們的性感照…以及同事的無羞恥心…

我向來就樂於承認,我是個豪邁的女人,幾乎從小唸男生班,高中唸自然組,女生佔50分之8強。大學更慘,一班50人,女生只有4個。我混在男生堆中,好比如魚得水。年輕時愛跟男性友人屁話閒聊、葷素不忌的嘴砲瞎扯。年紀稍長後,與男人間的對談更有趣了,黃湯下肚後,什麼檯面下的話都翻了出來。加了點顏色的八卦,亦或罪惡感的心底告白,聽的我一顆八婆的心澎湃激盪不已。

男人婆,不代表永遠素顏、T-Shirt牛仔褲,或者不修邊幅的穿著,不代表要幾天不洗澡跟男性友人拼男人味,不代表要鄙視一切粉紅、蕾絲、縫紉、烹飪、性感、火辣、浪漫的東西。老實說,我有時候愛死這些小玩意了!

對我來說,我的男人婆,意味著豪邁不拘小節、沒公主病、手能提、肩能扛、沒心眼、沒心機、愛刺激活動更勝於下午茶、愛一杯泯恩仇更勝於背後道長短、愛把話說白更勝於心頭打千萬小結、豪氣干雲、不扭扭捏捏、聽黃色笑話不會裝無知,央求著一群已經過笑點的男人解釋給我聽、堅持逛街時要身旁男人提著一個粉紅色女性手提包,還逼男人樂在其中、堅持一堆男生就該對女生怎樣怎樣的那些不知何時公主國發佈的莫名奇妙法令、蟑螂出現時,當我的女友(or男人)花容失色尖叫連連時,能眉頭皺也不皺的出手救美。

好吧,還有,我愛說髒話 (純屬個人嗜好,不建議仿效)。

昨天看了酪梨壽司”好想交男朋友”一文,突然有感,留下以下留言。今天想一想,這麼多文字,好比一篇網誌了。自己平常這麼懶惰,不肯更新自己的網誌,不如把這幾段文字揀回來,po在自己的地方,拼拼貼貼,又是一篇著作!划算!(男人婆也是會有歐巴桑貪小便宜的性格的。)

我應該會是個好例子吧, 我猜
我也是跟男性好友聚會,就會忍不住豪邁起來拼酒烙髒話的女生.
聚會中沒酒沒熱鬧沒嘶吼會死的那種. 而且是越鹹濕的八卦越愛聽的八婆
因為出身於Computer Science背景, 從高中起就跟唸男生班沒有差別,
跟嬌滴滴,心眼如海棉上的洞這般多的女生, 向來無法交心.
雖然畢業於跟壽司同一所,女人滿滿滿的大學, 也不見女友數目有所暴增.

我特愛有女友的男性友人, 一則八卦抱怨聽不完, 一則不用擔心男性友人誤會我要把他,
沒有曖昧與尷尬, 真真切切的好自在.
男性友人跟我出遊, 我隨口問嫂子會不會介意,
只會換來男人豪邁大笑, “拜託, 她知道是妳耶, 介意個屁!”
我通常會回中指再加一聲”幹”.

現在我雖然還沒結婚, 但已訂婚, 住在男友家, 與他家人同住了
(他&他妹而已, 公婆住另一個城市)
我男人身材纖細, 舉止嬌弱, 是個白白淨淨的斯文書生,
不菸不酒, 女性友人遠遠多於雄性激素過多的壯漢友人
套句壽司的話, 我想那是因為他有顆女性的內心
一同去釣蝦, 蝦子吊起後, 他嬌呼著不敢處理, 我就只好抓著釣線上的蝦去掄牆
罵他比我娘, 他則慢條斯里回答”你這麼man, 我比你娘, 也是很合理的” (幹!)
週末時刻, 我會跟我男性友人去衝浪,溯溪, 喝酒, Party
而我的男人則在家裡看球賽, 亦或約紅粉知己吃ㄧ餐, 聽對方細數愛情史, 回家再補八卦給我聽
老實說, 我很愛這種生活啊!
我也想過找我男人一同去衝浪, 但是他睜大眼睛回答我”我不會游泳,溺死了怎麼辦!?” 我就放下心中大石, 爽快的出遊去了.
婚後一定要有男性友人啊! 要不然我就要躲在廁所喝悶酒了, 悶久了會便秘的說!


壽司回文:

哇哈哈,看完第一段時我正想警告「妳這種男人婆個性,小心老公會是個娘砲!」沒想到看到第二段就印證我的歪理,真不知道該得意還是.....

等你結婚一兩年後,拜託再跟我update哥兒們的近況,我想知道是不是只有我的哥兒們各奔東西.....



再過幾年,老娘我就要堂堂邁入人妻階段,進得廚房,出得廳堂。
不過我應該還是會不改男人婆本性,熱愛大口喝酒、大聲吼叫吧?

至少,我可以確定的是,家裡的蟑螂 一 定 是 我 殺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