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蘊藏著爆炸性的閃光,建議有意冒險者搭配墨鏡服用。
不想承擔被閃瞎風險的人,請盡速離開現場。

(以上是作者免責提醒文)

是的,共度了將近四個年頭,我們要結婚了。

我們的小家庭
我們的小家庭

籌備婚禮至今,我忍不住要細細思索 - 到底是怎樣的緣分,讓我們今天這般甜蜜的走在一起?回頭細想,沒有什麼吵架爭執的印象。其實,跟你在一起一直都是輕鬆的。沒有脾氣的你,總是細緻呵護、穩重踏實,跟你在一起的日子很輕鬆愉快,真的。

你總是幫我做好一切旅遊、遠行的詳細計畫,讓我不用擔心行程安排或交通方式。我喜歡旅行,更喜歡跟你同遊。我們在台灣各地、日本、義大利、瑞士、法國、英國、蘇格蘭都留下充滿愛與甜蜜的記憶。

在台灣,不耐熱水久泡的你,卻願意陪熱愛溫泉的我四處泡湯,北投春天慶重逢、礁溪溫泉賀跨年、烏來泡湯度生日。對棒球並不熱衷的我,卻也願意陪你這個狂熱棒球迷跑遍球場觀賽,到大魯閣揮棒投球,用你喜愛的方式陪你慶祝生日。

在日本,陪你踏遍旅遊書上知名的拉麵店,我不喜愛的拉麵都因為你興奮的表情而變好吃,回台灣後我也開始吃起這以往我總是嫌棄味道過鹹的食物。每當你提議晚餐約會,我也總是先想到我認識你之前20多年來從沒喜愛過的日本料理,就只是因為那是你的最愛。

烏台吃拉麵
烏台吃拉麵
日本溫泉旅館豪華晚餐
日本溫泉旅館豪華晚餐
在日本也要泡溫泉
在日本也要泡溫泉

在義大利,我們依著”天使與惡魔”的路線在羅馬探索著我們心中的密碼,興奮的像期待找到秘寶的小孩一樣。也循著”羅馬假期”的片段,在義大利演著屬於我們的愛情喜劇。手殘的我拍糊了你伸手進真言之口的照片,不顧管理員的橫眉豎目,我們拐個彎重新排隊重新拍照,你這才緩解了你緊皺的眉頭。義大利的冰淇淋也因你的讚美更甜蜜爽口,讓人忘記羅馬正熱的令人暴躁,只剩口中濃濃的水果香。

天使與惡魔一書的重點-聖天使堡
天使與惡魔一書的重點-聖天使堡
羅馬競技場
羅馬競技場
真言之口
真言之口
米蘭大教堂前餵鴿子
米蘭大教堂前餵鴿子
於威尼斯坐槓多拉
於威尼斯坐槓多拉
美麗的威尼斯河景
美麗的威尼斯河景

在瑞士山頂,噁心的鳥大便禍從天降,也因為跟你在一起而變成一種荒謬的喜感,忽略了我被迫在將近零度的冰冷空氣中用冷水洗頭。(好吧,其實我常常遇到賽事,也常因為情況過於荒謬而在第一時間大笑。我想,這是諧星的命。) 你陪我在湖光水色中踏了一個小時的天鵝船,而我依著欄杆吹風2小時,就為了在飯店陽台上陪你上網,一解你因幾天沒網路而引發的資訊焦慮症的癮頭。

在飯店陽台上網
在飯店陽台上網
知名的瀕死獅子像
知名的瀕死獅子像
踩天鵝船
踩天鵝船
琉森湖景
琉森湖景
搭世界上最陡的火車
搭世界上最陡的火車
有超多鳥的Pilatus山頂
有超多鳥的Pilatus山頂

與你同遊英國,令人難忘的不是名勝古蹟、輝煌奪目的皇室寶物,而是聖誕時節我們漫步於聖誕市集的小木屋旁,手捧著冒煙的Mulled wine,看著眼前飄著的細雪。手暖暖的,胃暖暖的,心也暖暖的。在愛丁堡的古城前,我們緊握著彼此的手溜冰,即使摔倒了也不肯鬆手。後方豎立著壯觀輝煌的古堡,近處是閃亮亮的小型摩天輪,我們在聖誕歌聲中癟腳的溜著冰刀。事隔一年,這一幕在我記憶中還是瀰漫著令我起雞皮疙瘩的浪漫。我最近時常想起的還有在蘇格蘭高地的雪球戰,我們在雪中笑著、鬧著、不顧手套都濕冷了還是互丟著雪球,我想同遊的旅客都感受到了我們的喜悅和甜蜜。

Mulled wine, London
Mulled wine, London
倫敦鐵橋
倫敦鐵橋
倫敦眼上看夜景
倫敦眼上看夜景
朋友住家外的小湖 - London
朋友住家外的小湖 - London
劍橋撐篙處
劍橋撐篙處
於愛丁堡溜冰
於愛丁堡溜冰
蘇格蘭高地的雪景
蘇格蘭高地的雪景
打雪戰!!
打雪戰!!

我們的下一站是蜜月旅行的夏威夷與東京,我們還有好多路還要一起走,還好許多景點要一起探索,還有數不完的陌生境地等著我們去冒險。我們要手牽手,一同旅遊到老,就像我在西班牙看到的十指緊扣的老公公老婆婆一樣。

打勾勾。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