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我完成了婚禮、成了人妻、度完了蜜月,人生就這樣踏入另一個階段。不知道是我神經大條,還是因為去年4月訂婚後就搬進池家台北寓所,總覺得生活變化不大,沒啥子大不了的。不過結婚畢竟還是大件事,值得紀錄一下。

從去年4月訂婚(小訂)開始,因為兩人工作忙碌無比,很難撥冗籌辦婚禮。9月開始試婚紗;11月拍婚紗;11月底訂婚(大訂);1月結婚。期間我工作手頭上大型活動不斷,池先生則因為兩岸事務忙碌不已,還出差了幾次。

忙。真的很忙,有夠忙的。

但是,事情如果只像是憨人想像的簡單的忙(什麼是簡單的忙?),這就不像是我的人生了。我的人生,不知為何的老是會來個小脫軌、小失序,來證明自己很與眾不同這樣。

去年底籌備婚禮期間,登登登愣~我懷孕了。

老娘我吐了1個禮拜,池先生堅持沒可能是懷孕,畢竟每個月該來的那個時間也還沒到。所以,我開始懷疑我卡到陰 (依我老是失序的人生,這點也不是不可能),我還認真考慮要不要去拜拜。

後來,我又吐了一個禮拜,池先生人去了大陸,隔海呼籲我多睡一點就會身體健康,MC遲一個禮拜也是正常的,不要老是以為自己懷孕。

奇怪,都訂婚了,幹麻一直說不是不是不是。是很怕被我賴說他小孩是他的嗎? (媽的咧,如果小孩不是他的,那就真的是卡到陰了。) 還是他懷疑自己的能力自豪於自己縝密的心思,總是萬無一失?經過友人點醒,對喔!我比池先生更奇怪,這種事情我自己去檢查就好,幹麻要問池先生我懷孕了沒啊?他又不是婦產科醫生!(就說我卡到陰咩~)

驗證結果,賓果,I got a baby inside。打電話去罵孩子的爸,他倒也逗趣,第一個反應是”自己在杭州得知自己當爸爸很酷,小孩可以依杭州名景命名,叫做池雷鋒好了!”

……我人生最失序的地方大概是嫁給池吧,我猜。

很好,懷孕了,所有行程重排,訂/結婚日期重算,婚紗也要重新考量,因為到時候會需要大改size。挑婚紗、挑12禮、挑結婚場地、挑喜帖、挑喜餅、挑婚禮音樂、挑照片、Scan照片、製作成長影片,還要產檢!再加上訂/結婚有大概上千個不知來源的習俗,不知道哪個要遵守,哪個要捨棄,待辦事項長到似乎看不到盡頭。

又忙、又吐個沒完、又累,還好雙方家人都樂的喜上眉梢,樂得忙進忙出,幫了許許多多的忙,池妹忙到我一度懷疑要結婚&生小孩的人是她。一直delay她的碩士論文進度,真是不好意思。最後,還要說服我爸牽我進場,因為我爸說他會緊張,會跌倒…不得不說,會生出諧星如我,主因絕對是來自於…我爸也是個老三八。(菸~)

一路忙的暈頭轉向,我人生中的大日子終於到來。

(以下是真正的婚禮雜記+碎念)
(…那上面是甚麼? 啊,我知道,是我失序的人生片段記錄…)

婚禮前一天,我們全家跟我6個伴娘/伴嫁入住高雄漢來飯店。我住的總統套房相當豪華,客廳很適合進行拜別父母。爸媽住的海景套房view很棒,還有健身器材(我爸似乎玩了很久…)。公婆超級阿沙力的額外支付了我六個伴娘/伴嫁的住宿費用,(其中兩位伴娘還帶了自個兒的男人一起來共襄盛舉,so,臨時多訂了一間房),還幫我們訂了高級早餐,實在是糾甘心耶。

婚禮也舉辦在漢來,算是盛大,場地、音樂、燈光、排場、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雖然辦慣了活動,但是自己的婚禮超乎我的想像中的瑣碎。活動流程不一定會照著run down走,因為牽扯了雙方家庭及傳統禮俗,小插曲很多,又沒有公關公司的人可以吼…真的需要高EQ才能順利完成。

這兩天,經歷了焦慮 (一直惦記著要全身除毛,結婚前一天到處找除毛用品)、生氣 (老是會有狀況外的人跳tone演出)、婚禮前一天整夜失眠 (髖關節嚴重發炎,痛到睡不著),中途還爆走了一小段 (老公忘記帶謝卡回高雄,結果婚禮沒東西發) + (婚禮前10分鐘才發現安排上台抽捧花的幾個朋友不便出席,需要跟司儀馬上改名單)。

一連串突發小事件,再加上懷孕後的我非常容易疲累,上半身被馬甲捆著,呼吸也不很順暢。後,搞得我整個人很是緊張又焦躁。

而且,這期間,我每照到鏡子就覺得自己很胖很胖很胖,怎麼看都相當不順眼,碎念著自己是全世界最胖的新娘,都是因為懷孕沒辦法按照計畫減肥。

有部分參加婚禮的朋友,最後一次見到的我 (也才一年前),跟婚禮當天會見到的我,前後差距了10公斤以上。讓我非常擔心他們以為自己走錯廳,咬定笑的雙頰肥肉亂顫的新娘沒可能是她們的朋友。

(擔心個屁!這到底是誰造成的!?)

丟,怪不得別人,懷孕不是罪,頂多小小增重一點,而且無法減肥。但,我身上大概有9公斤的肥油,是回台灣後過度放肆,覺得遠離了英國的fish & chips,全台灣到處都是美食,林立的飲料店真是美妙,開心放膽大嚼&暢飲。

驀然回首,已是母豬身。(淚)

唉,本來去試婚紗的時候,還很有把握自己可以在婚禮前瘦下來的說…(含淚絞手帕)

啊,離題了。

總之,婚禮整體算是順利,客人們都讚不絕口。婆婆帶領的合唱團開場,驚豔全場;特別商請的樂隊,表演不俗;熱情有勁的佛朗明哥舞上菜秀,讓我相當喜歡;中場雙二胡表演,意外的精彩萬分;抽捧花&幸運環的活動也算成功落幕;菜色跟酒都很棒,賓主盡歡。最後留在大家心頭的是滿滿的甜蜜與開心,氣氛相當愉悅。

對了,讓我非常滿意與開心是 - 婚紗照跟成長影片大受好評!第二次進場時安排的海外友人祝福影片,大家也說很特別。不虧我跟池熬夜一週趕工完成。擺放連結如下,讓無緣到場的朋友也能分享我們的喜悅與甜蜜。

很開心,很順利的,我們結婚了!:)

等我歇息養身一下,再來分享我們去夏威夷&東京的蜜月旅行好了。Ciao~

(喂!說好的英國遊記呢!?)

 

婚紗照 (無音樂 採現場演奏)

 

 

成長影片

 

來自海外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