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的心情,實在很難簡單的用一篇blog來形容.但是眼看著明天就要結束2個多月的產假,回到工作崗位上了.想想,還是該把握最後機會,撰文紀念一下這段雖然每個女人都有可能會經歷,但是對我而言還是相當相當不平凡的體驗.

首先,我們來看看我這一路走來的成果...

DSC00357_調整大小.JPG

嗨~阿虎~ 
啊,搞錯重點了…
哈囉~池寶~

池寶真的可愛又愛笑,除了晚上那餐會嚴重鬧睡之外都很好帶,非常愛撒嬌,非常討人喜歡.才出月子中心就馬上睡過夜,不給我添麻煩.而且不滿兩個月就完成了訓練每晚睡前大便,甚至她早上想大便還會發出"恩恩"的聲音提醒我們(真的不誇張,雖然每個人都說太扯了!XD).

每天早上睡飽了,睜開眼就笑‧我在極度睡眠不足的狀態下,看到她甜甜的笑,心馬上會融化掉,就懶得跟她計較這件6點得咪咪媽媽起身餵奶的苦差事了.

毫無疑問的,我非常喜愛池寶.但是我不知道這是出自於母愛,還是因為她本身就是個惹人憐愛的孩子.母愛對我來說,還是個無法具體表述,或確實認知已經存在我身上的情感 (看不懂沒關係,我都快不知道我在寫甚麼了… Orz).

雖然,這世界給了我將近一年做準備,去適應.但是,我還是無法說我終於體會了當媽媽的心情,或是說我習慣了這種甜蜜的負擔.就算我歷經了9個月的懷胎,體驗了耗盡體力的生產過程,產後在母乳地獄&復健天堂路上痛不欲生,再加上每天都要懷抱著池寶餵奶好長一段時間.

但是,有時我還是會覺得我像是浦島太郎,轉眼間,出了龍宮,身邊多了個嬰兒,身上多了10幾公斤、遍布身體的噁心紋路、疼痛的關節、腫脹的胸部、消不掉的水腫,衣櫃則全是穿不下的衣褲…

現在騎著機車出門去復健的路上,會因熟悉的街景,習慣性的飆車,有了好像要去哪就可以去哪,愛幹嘛就可以幹嘛的fu.大概是因為獨身一人,迅速的行動著,就會突然覺得又回到了一年前,甚至更久之前的自己.但是,下一秒,就會因為壓過不平整的路面所帶來的晃動引起餵奶中的胸部疼痛而迅速被拉回現實 - 啊,我現在是個多了20公斤的癡肥媽媽了!囧!

我總覺得…我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應該是被外星人綁架了吧…(綁架過程請收看<關鍵報告>,(或是<關鍵時刻>,whatever))

每當餵奶時,看著我身邊這個全心全意仰賴著我的嬰兒.她曾經跟我絲毫沒有距離,是我目前在這世上除了我媽外,最最親密的存在.但是,其實我跟她還不熟.我每天都花好多好多時間,試圖摸索她的脾氣、個性,試圖多了解她一些,讓我們彼此熟悉一點.

好怪的感覺喔!為什麼母愛的偉大,母子的親情在這世上不停用電影、歌曲、圖畫、文章等歌頌著,似乎已經變成一種浮誇的情感,濫用的廣告題材時,我卻生平第一次覺得,當媽媽真的…好…好不簡單喔!

想想,兩年前的此時,我人還在歐洲玩樂,碩士論文都還沒開始動筆,剛從倫敦歡度完生日,正開始在巴斯擺攤畫刺青,體驗百變的人生,每天有參加不完的party跟上不完的夜店.

轉眼間,我畢業了,回台灣了,工作了,結婚了,生小孩了,多了25公斤了…(這跟被外星人綁架有甚麼差別啊!!??你們到底想在我身上實驗甚麼!?我要上<關鍵時刻>爆料!)

自懷孕以來,我以慣有的求學/工作態度,力求做對的事情.不喝咖啡不喝酒,吃該吃的東西,大量閱讀懷孕育兒相關書籍,盡量多休息,後期多運動.我像是個乖學生,努力學習,認真待產.而孕期間為人母的心情?恩,我是不知道我感受到多少啦,但是我並沒有辦法濫情的對著肚子裡的孩子聊上個甚麼天,只希望她出來後可以好帶不愛哭,不給大家添麻煩.

生產後,則每分每秒都花在復健/擠乳/查詢更多產後資訊,我很怕我哪裡做不好,辜負這個可愛的小生命對我的全心信賴.我希望能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用最短的時間讓新生活上軌道,提供給寶寶跟我最有效率的生活.

我不知道我是出自於所謂的"母愛"去做這些事情的,還是出自於我做任何事情慣有的責任心與高度自我要求.雖然我真心覺得池寶萬分可愛,每天也會因為她的成長進步而感到驚喜與驕傲,但是我也會同時懷念當初自由的自己,並且想快速回到孕前的身體狀況,或是享受一下當初毫無拘束的生活.

很複雜的心情,哈.我想我還在慢慢體驗與適應這個截然不同的新生活.有著老公的愛與超級耐斯好婆婆的幫忙,還有家人朋友的鼓勵,我想我會越走越順的.

套句廣告詞,我的生活 進 階 了.

明天就要重回工作崗位了,工作狂的我又會如何同時擔綱母親這偉大的腳色呢?我有點ㄘㄨㄚˋ,但是我也同時對新生活有點期待(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