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末我跟池帶池寶回豐原吃高中同學的喜酒,我們因為跨年驚人的車流量,塞車整整遲到一小時。Orz 好不容易到了之後,很合理的先跟高中同學&老師打了一圈招呼。 見了一輪似曾相識的同學後,連椅子都還沒坐暖,就因為池寶有點想睡覺,又嘟好新郎新娘第二次進場音樂太大聲…池寶整個大抓狂,爆走狂哭,我們只好匆匆離場,含淚揮別台中僑園看似美好卻與我們無緣的菜色…

好不容易回到豐原娘家,我跟池立即表態我們的胃腸處於很放空的狀態,我媽跟我姊就立馬端出從沒在家中出現過的甜點-4盒手工餅乾。
DSC01078.JPG

喔?很特殊的狀況呦~我們家的人向來不吃甜食的,基本上朋友送來家裡的甜食就得面臨放到過期的命運。 每次清冰箱,總能從裡面清出好幾盒朋友從機場買回來的巧克力等甜品… (問題是也太久沒清冰箱了吧!?)

我的飲食也習慣結束在餐後飲料,從不覺得套餐裡搭配的餐後甜點有讓我有划算的fu。 反倒是到了英國後,在那個視甜食為正餐唯一的句點的國家,我才開始覺得飽足時還硬塞甜食進肚是個挺享受的事情。 而這個壞習慣更在懷孕時發揚光大,奇怪的是生完後就又突然不愛吃甜食了,我想應該是肚裡的孩子在做怪…咦!?池寶以後該不會是個嗜甜的孩子吧?

總之,看到家裡出現手工餅乾真的是一種很怪異的現象. 更怪的是我娘親跟我姊,各手持2盒餅乾,拼命說服我們吃上幾口. 一下說蔓越莓餅乾果肉很Q,一下說南瓜子很香很扎實. 我媽還乾脆餵我吃,我姊則在旁邊一直問”好不好吃!? 好吃齁!? 好吃齁~?” 好吧,其實我姊這樣的舉動我很習慣了. 畢竟她在國外住上了這麼多年,回台灣甚麼都好吃.嗯…好吧…其實她不管在哪裡都甚麼都好吃吧?(姊,你該減肥了!)

不過我媽會這麼熱衷於推薦甜食就真的是一件很弔詭的事情了,我都差點要懷疑那餅乾是我媽親手做的了!

老實說,餅乾是還不錯吃,用料很扎實。餅乾不會過甜、沒有我討厭的奶粉味、脆又易入口,在我回復了不愛甜食的胃口後還能獲得我標準以上的評價,應該算是很好吃的手工餅乾了。如果它在臉書上,我可能會幫他按5個讚,不是手滑的那種。

池也說還不錯吃。我媽則是說,這麼好吃的餅乾應該要上網給它推薦一下,說是在台中市場買到的餅乾,但是老闆娘說在網路上也有得買

(老人家們提到網路時,通常都是在講詐騙、病毒信、網路亂交友等,那種電視新聞播的負面消息。突然聽到我媽說啥”上網買的到這餅乾”、”你給他上網推薦一下的時候”,有種不舒服的違和感 XD)

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真的有人在團購,包裝精美,口碑還不錯的樣子,而且台中市還免運費,那我就也來順手推薦一下囉~

我吃了南瓜子酥、黑美人(巧克力燕麥)、杏仁瓦片、紅粉佳人(蔓越莓脆餅),偏好塞滿南瓜子的料好實在的餅乾,以及不甜的巧克力餅乾,我媽最愛蔓越莓,我姊則偏好杏仁瓦片,都不錯吃囉~有興趣的可以試看看。

DSC01079.JPGDSC01080.JPGDSC01081.JPGDSC01082.JPG



同場加映池寶生平第一次吃葡萄,我是還不知道她愛不愛吃甜食,但是她應該不愛吃酸…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