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28歲生日快樂!雖然說,28年華是指16歲。(煙)

這一年來,我生了個孩子、餵了將近一年的母奶、瘦了17公斤、考到汽車駕照、籌備並出差至德國參展CeBit、參與兩場國際記者會的演說、成功包裝產品協助公司榮獲25年來第一個德國紅點設計大獎、代表公司接受"中天夢想家"的電視採訪、舉辦並主持了一場國際晚會…(再寫下去就變成年中/季末KPI評量了,還可以順便寄一份copy給我主管)

依照慣例,我習慣在有限的時間跟人力限制下,做2個以上的人該做的事情,一年當兩年用這樣。(所以才會早衰,28歲卻常被誤認為36歲!?)回顧這一年,我好像達成了不少目標,但也漏勾了一些事情。向來習慣在重要日子,例如生日或新年,立下未來這年的目標,等時候到了,檢視,反省,調整,再出發。也不是說我是多有條理的人,相反的,我又懶惰又散漫,所以我學會了如何管理我自己。(要不然可能早就倒在路邊爛掉了,還會被野貓嘲笑…)

例如說,我知道我今年得學開車,必須盡快拿到駕照。因為,接下來Showing很快就要上學,甚至搞不好在學齡前就要接送去保母家,也有可能要帶去打預防針,老公最近越來越常出差,我也不喜歡到哪都要老公接送,住山上也不好叫小黃,小黃上也沒有嬰兒安全座椅…..(以下省略500字的理由)。

OK,我知道我必須要考到駕照。在工作繁忙,在艱難的哺乳時期,在壓力已然要爆表之際。Good!

要考駕照,很簡單,報名駕訓班,每天抽一個小時上課,最後K一下書,通過筆試,再通過駕駛考試即可。偏偏,我前半年就是抽不出空來,每天照顧寶寶,渴睡到一個極限,每4~6小時要衝去擠奶,上班前&下班後都要隨侍在寶寶身旁等她姑娘起床後/入眠前的用餐親餵,全體身心都被綁的緊緊緊,一步都抽不離。

真要說這一年我幹過啥我一輩子都會驕傲的事情,我想就是在忙到快要瘋掉的情況下還堅持全母奶到一歲。雖然最後破功在沒日沒夜的Computex展籌備期間,完全抽不出1秒去擠奶,所以提早一個月畢業。但是寶寶還是成功靠著庫存喝母奶到一歲,無病無痛聰明活潑健康,她老母我深感欣慰。

OK,抽不出時間,就要找時間。再找到時間之前,就要時時提醒自己。因此,我在我書桌前貼了一個充滿圖片的海報,正中間是一台BMW的照片,旁邊的照片是駕駛座的內裝。我每晚坐在桌前擠奶,就放空的看著那些圖片。我要考駕照我要考駕照我要考駕照我要考駕照我要考駕照我要考駕照…

BMW.jpg
內裝.jpg
(類似這兩張照片)

不知幸或不幸的,寶寶8個月大時,在我出差德國10天後賭氣拒絕親餵。簡單來說,老母離開太久,她姑娘決定再也不喝原裝奶,只喝瓶裝的了。Good,這下我雖然備受打擊,但是我早上就不用小心翼翼的等她起床侍奉小姐早餐,而可以找我婆婆or媽媽幫忙溫奶、瓶餵了。也就是說,我上班前的時間自由了。

換言之,我可以上早上8~9點的駕訓班了!這簡單,這只要每天7點起床,打點好寶寶的東西,趕去上課,再趕去上班即可。於是,我過了1個半月這樣的生活…筆試?也很簡單,等夜深人靜大家都睡了,開盞小燈,邊擠奶邊K書也就解決了 (其實不難,但我這個人對於考試有一定要考高分的莫名堅持)。所以在日夜煎熬,身心俱疲,工作量爆掉的情況下,我考到了駕照。

接下來就是要練車。因為家裡車太大,前後左右我幾乎都看不到,跟駕訓班的March相去太遠,所以削弱了我在駕訓班建立起來的膽量。再加上池先生每次都在我練車的時候焦慮暴躁的大吼大叫”快撞到了快撞到了快撞到了快撞到了快撞到了,我說快撞到了!!”、”旁邊有車旁邊有車旁邊有車旁邊有車旁邊有車,你到底有沒有再看路!?”,讓我每次腦神經都狂斷線,越開越不敢開。

相信我,在池先生的折騰下,連舒馬克都不會開車了!

舒馬克.jpg
無故被牽扯的車神舒馬克 (舒馬克: 到底干我屁事!?)
(題外話,池先生有陪池妹飛上海看車神最後一場F1比賽)

所以我現在電腦桌面設定為Angelina Jolie自信開車照,強化精神面,希望我能越挫越勇。(連電腦桌布都功能性,我承認我真的有強迫症。拜託!我每天騎車上下班期間都用耳機聽電子書了咧!這算什麼,哼。)

angelina-jolie-st-john-driving-car.jpg
(我一定要學會單手開車!! (咦!?畫錯重點了嗎??))

其實,這一年雖然充實忙碌,但走過了倒也覺得愉快滿足。我可以在短短一年完成這麼多事情,可以一出差就是10天,都是靠著身邊所有人的熱心協助。

我是個超級幸運兒,全家動員幫我照顧Showing寶貝。這期間,我媽跟我婆婆輪流上來台北跟我住,幫我照顧小孩,就是為了配合我餵母奶&每天回家後自己照顧寶寶的想法。我媽敦厚善良耐心有佳,每天不辭辛勞的帶寶寶到戶外or動物園去認識動植物;我婆婆熱情大方好溝通,耗費心思熬煮副食品就為了給寶寶吃最好的,也樂於採買高級且多樣的服飾配件給寶寶穿戴。有這兩大保母細心照料我小孩,灌輸許多良好高品質的教養,讓我的小孩活潑聰明又懂事。

媽媽婆婆齊心,簡直可以說是我跟池良好家庭教育的合體濃縮版呀!

我小姑也寵愛Showing,會花費很多心思陪伴她,也樂於幫助我跟池先生於日常生活的所有瑣事。更別說我公公、我爸、我老公的阿嬤、等一堆親戚都對寶寶愛護有佳,現在台北還有我小叔給我婆婆當幫手。說真的,我真的超級Lucky的!

最大功臣應該是我婆婆(咦?有人誤以為是池先生嗎?)。遲鈍粗神經如我,竟然沒有婆媳問題,我相信絕對不會是我蒙著眼走夜路還可以幸運的從沒踩到地雷,而是我婆婆真的EQ太高了。連跟池先生我都會因為小孩的事情而大爭吵了,我這個有一大堆莫名堅持的新手媽媽,根本沒可能會跟不同世代且有生養3個小孩經驗的婆婆會在教養觀念上完全契合。

是我婆婆真的太令人跪倒了!(倒)

我懷孕後期,婆婆上台北照顧我,每天燉煮燕窩搭著珍珠粉給我吃。坐月子期間,每天熬煮濃縮魚湯送到月子中心,接下來整整半年幾乎每天熬一鍋養生湯給我補身體。還有一次把我叫到桌前,正色的跟我說”我們不要想說大家都在說婆媳問題婆媳問題,我們就會有婆媳問題。妳嫁進來,我就把你當女兒,我女兒有的,你就會有。發生爭吵,我就會想說如果你是我女兒,我會怎麼想怎麼做”。窩的媽呀,這樣的婆婆,天下難尋!

婆.jpg
(貴婦婆婆與貴婦小姑與Showing)

甚至,池先生只要少爺性子又起,我婆婆就會拉我到旁邊道歉”對不起,這個小孩我從小寵到大。我總替他想太多,導致他現在不會替你想,不好意思啊”。有次還說,她對我好就是對她兒子好,她對我越好,她兒子的婚姻就會越美滿。窩的媽呀!怎麼這麼感人!?搞到有次池先生跟我吵架,我還跟他說”要不是你媽,我就跟你切八斷了!”(負面教材,媽媽有練過,小孩子不要學蛤~)

雖然,我到現在的打掃收納理家功夫還是無法達到池家的潔癖標準(淚眼,老天爺呀,這真的好難…)。但是,我偷偷的告訴自己我是職業婦女,標準應該可以降低一咪咪…(吧?)

好啦!我會努力的!就算自己達不到!我就努力賺錢看可不可以多僱用幾個我婆婆身邊那些打掃洗衣洗車傭人好了!我的目標就是讓我老公成為我婆婆那樣養尊處優雍容華貴的貴夫人~~~~~~(咦!?)

順著文章往上看(瞇眼),好長好嚴肅好勵志好感人卻又好偏離主題的生日文啊!

唉呀~總之(話鋒一轉),又是個豐富的一年,我很滿意也很感恩。28歲,有俊美老公、可愛女兒、優良公婆、愛我的家人朋友,就夠了。生日願望就是愛我與我愛的人都健康快樂,早日瘦到46公斤囉!

family.jpg
我的最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