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5月中發了一篇”老公!我終於瘦回去了! 之17公斤辛酸淚”之後,體重就進入停滯期。唉油~減重期的瓶頸又出現了溜,真夭壽。

其實,簡單檢討一下,原因顯而易見。5月底與公司合辦的長春藤健康管理瘦身營結束了,不會再有營養師每週批改兩次飲食日誌。雖然自己也還是有在紀錄,但就沒那般小心翼翼。順手吞了5顆巧克力的那種小罪惡,很容易就被我遺漏在茫茫飲食紀錄海中。不用每週量體重2次;沒有人在上課時耳提面命瘦身的重要;不用力求表現,次次爭奪減重達人前三名(老天,看來我熱愛競爭,I am a fighter!),多重減壓,身體自然就懶散了起來。

再加上6月初國際晚會結束,沒有迫在眉睫要塞進去緊身晚禮服登場亮相的那種巨大壓力,再胖也是老公在眼傷在碎唸,沒在怕的!習慣就好!(謎之音:是我習慣碎唸還是池習慣眼傷?)很自然的就沒這麼忌口,8點之後也不會再堅持勒緊家居褲咬緊下唇,含淚忍飢到深夜躺上床為止。

DSC_5667.JPG
(晚會當晚體重達到最新低點,但是晚會一結束,迅速復胖2公斤,從此再也沒見到當日繁榮光景(我哭))

肥胖的理由也是無三不成禮,外在壓力解除,內在消耗也停止了。6月國際科技展十分繁忙,一秒也抽不出來去擠母奶。好家在漸進的忙碌行程讓我得以逐次減量、自然退奶,否則這樣時間窘迫的現象發生在幾個月前,要不就壓縮時間犧牲睡眠擠奶去,要不就塞奶發炎送醫院了吧。停止擠奶,代表的是每日固定幾百大卡的熱量消耗也沒有了。有進沒出自然肥,我苦。

當然,離目標45公斤還有好長的一段距離(遠目),所以當然還是有在減重,還是避開了高熱量的食物。但體重就停在50公斤,上上下下的不停波動,撩撥我繃緊的神經(感覺下一秒體重衝上去我神經啪一下就會斷掉惹)。體重沒有持續下探不打緊,體態沒有臃腫就好。許多好心的同事最近看到我都會誇獎我又更瘦了,但其實明明就復胖,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人這麼好,大概是突然想要對媽媽日行一善吧我想。看起來變瘦當然有可能是因為變結實,但真的沒有大家別誤會(謙虛的口吻),我其實是一個好柔軟的女人呀~(晃動)

自從陷入減重瓶頸後,我體脂一直吊在30左右,真是唉呦我的媽,這表示我有三分之ㄧ是油組成的捏!光看數字都感覺的到油在我身體裡流動(流一流還會卡住那樣)。因為懷孕不可量體脂(好像是因為量體脂的原理是利用微電流通過全身),所以我僅知道我生完小孩後沒多久的體脂是36。

Right!Magic number36!而且生完很久都還是停在34~35,將近半年!36,比油做的壽司還要油,大概是壽司裹粉再油炸那樣油。甚至去年還在員工體檢時還被醫生警告有輕微脂肪肝的現象(大哭)。雖然終於在減去17公斤後,體脂降到30,但它還是3字頭,勾搭著我5字頭的體重,手牽著手不停的在我眼前邊跳雙人舞邊對我比中指挑釁我(為什麼要這樣?),讓我每次看到他們都很想罵髒話呀!

話說,我懷孕前也沒好到哪裡去。18歲~30歲的女性標準體脂是17~24%,印象中我2年前的青春少女時代(!?)體脂也都在26上上下下。雖然我看起來好像常常這邊跑那邊跳、活力十足、靈動輕巧、婀娜多姿…(並沒有!)咳,意思就是,雖然我表面是個活蹦亂跳的瘦小女生(有嗎?),但除了在英國勤上健身房的那年,其實我很少做扎實的運動,所以體脂一直是偏高的。看來我是個活動多、運動少的女人呀,科科。(得意個屁呀!)

Anyway,最近在瓶頸期停太久,高體脂跟高體重懸在那邊著實太刺眼,於是乎我登高一呼找了一些女同事進行一個晨間運動,揪了個團,稱之為” 早起的女人有翹屁股細腿平小腹團”(非常假掰的團名)。鼓勵女同事早上陪同我ㄧ起到公司的健身房運動瘦身去,目前已經持續一週了,希望8月的小確幸list中有天會出現晨間運動滿月的歡天喜地文。

IMAG0103.jpg
(後面三個瘋婆子是我晨間運動之友)

雖然每天早上總是要伺候我女兒出恭/更衣/早膳,自己還要緊盯著這個小女生飛來奔去時抽空梳洗/著裝/化妝,總是提早不了太多時間到健身房運動,無法達到30分鐘有氧的脂肪燃燒時限。但,這就跟我的每日小確幸運動一樣,希望微小的堅持會在長時間的重複中產生力道。

希望炎炎夏日8月天還是有著滿滿的小確幸,也希望晨間運動跟小確幸活動能持續下去,每天帶給我滿滿的活力捏!

本來只是要幫8月的小確幸list開一個頭,怎麼有辦法嘴碎成長篇大論呀?(搔頭)

---------------------

8/1(一)
隔了一個周末,今早還是提早到公司運動.雖然Showing今早粘著我所以晚出了門,但還是踏了10分鐘的交叉訓練機.持之以恆就是種快樂!今天晨間運動滿一週!運動一週,在體重上不見成效,體脂有略降,但看不出來是否只是正常水分滯留/代謝所造成的起伏,但是體重終於在今晚出現了4字頭了!好好維持呀!這個瓶頸已經維持了一個半月了,快快突破捏!

今天跟池在討論8月底即將到期的Asia Miles點數,目前計劃要在跨年時來一趟京阪神之旅,好期待 :)

看到酪梨壽司的推薦,忍不住上網訂了冰與火之歌的第一部中文小說,池先生也順利找到高畫質影集的種子.萬事備齊後我就要來追這部奇幻小說了!


8/2(二)
今天早早出門,終於難得的運動了半小時,滿身汗,好暢快!

今早在路邊竟然看到一隻松鼠!不太確定是不是小確幸..河堤邊的小巷車很多,希望他快快找到路邊的樹,回家去。

8/3(三)
寫了一篇blog:8月小確幸-體脂破30的我油在血管裡流動;早上晚出門又趕著開會來不及運動,於是下班後到健身房狠狠的運動了30分鐘足才滿意的回家去(划船12:30;快走10;腳踏車10)

8/4(四)
早上9:00到公司運動20分鐘-10分鐘快走,2分鐘跑步,5分鐘划船,重訓兩片各拉10下一組,挑戰自己第8天成功!

終於把即將到期的Asia Miles點數拿了2萬點去換了機票!時間就預訂在 12/29~1/3,期待已久的日本京阪神之旅呀!我要在寒冷的冬天泡暖呼呼的溫泉~(抬頭看看赤焰焰的日頭,我現在想這個會不會太早?)

Etien手受傷,包的跟Showing好像,這是我長大的女兒呀~~~
IMG-20110804-WA0003.jpg

8/5(五)
早上9:10到公司運動-10分鐘划船,重訓兩種各拉25下一組,挑戰自己第9天成功!

最近很勤奮的po文章,今天把PTT的好文翻了出來,順手貼上了一篇為什麼重量訓練對瘦身遮~~某重要?,最近我要來認真找運動瘦身的資料,訓練自己順便受益他人,好上進呀我~(撥劉海)

8/6(六)
showing 從燙傷診所畢業啦!!手康復了!!
IMAG0115.jpg

8/7(日)
期待已久的冰與火之歌的第一部小說到貨,(早起素顏沒梳洗的)我看小說,岫盈玩書皮~
IMAG0124.jpg

婆婆替showing買了雙萬分可愛的手工鞋!(雖然一雙價格可以買上我兩雙有牌的高跟鞋,但我能穿上2年而寶寶能穿上2個月就是萬幸了...XD)
IMAG0139.jpg

婆婆中午請客高級君悅自助餐,狂嗑了7顆生蠔以及許多好料. Showing也吃高級麵包吃得好嗨心~
IMAG0138.jpg

IMAG0133.jpg

今晚偷空在家運動了半小時,希望能快點趕走惱人的小感冒! 希望showing也趕快康復 (感冒母女二人組,我哭)

8/8(一)
晨間運動2週不中斷; 中午與同事共進午餐八卦配飯吃的特別盡興

8/9(二)
冰與火之歌的譯者-灰鷹,到我的plurk留言,蓬蓽生輝呀!(現在我每天都由工作家事小孩尿布中抽一點點空去沉浸在他所譯出的奇幻世界裡面)好感動呀!

今天全球Techtour第一站(台灣)開跑,在桃園大魯閣忙了一整天,充實又愉快,跟同事拉賽共度晚餐也很棒!
DSC03120.JPG

8/10(三)
歐洲紛紛從長假中回來了,今日終於收到烏克蘭分公司以及俄羅斯公關公司的回覆了!!!(感動哭泣);晚餐與美女同事共進,開心又好吃,我喜歡自信又幽默的孩子

8/11(四)
剛剛又巧遇公司發言人,發言人大聲說: "妳已經苗條到不像話了!!"(搖頭,轉身走進茶水間) 害我只能隔空大喊: "謝謝~~~~~~"; 老公出差回來囉~ 帶了好多禮物, 還帶了兩盒微熱山丘 :)

8/12(五)
終於,星期五了。又有整整兩天可以跟寶寶膩在一起,幸福。

8/13(六)
吃吃喝喝了一整天,還幫寶寶跟我自己換了兩套衣服,中午吃了滿滿一桌的高級日本料理,晚上吃老公推薦的旺味拉麵,飽到趴 Orz
IMAG0151.jpg

IMAG0154.jpg

IMAG0155.jpg

8/14(日)
晚餐吃了京站MISO,吃了好幾次還是覺得豪好吃呀~~~~(轉圈灑花) 吃完後還逛了一下京站,開心!:)
IMAG0157.jpg

IMAG0161.jpg

8/15(一)晨間運動滿三周, 今早踏步機踏了16分鐘, 做了簡單的重訓. 減輕了周末放肆大吃的罪惡感(但並沒有減輕體重 Orz);送了個會發出8種鳥鳴聲的學習機給同事的小孩,池先生出差帶回來的,印象中同事一家人都很愛學習這種大自然的東西. 帶給別人快樂也是一種幸福!;今天烏克蘭的活動大翻盤,不過重新來過也好,9月不用飛了,改成11月飛冰天雪地的俄羅斯與烏克蘭。這算小確幸嗎? 算吧。只要活動辦有進度都算是小確幸! (好樂觀的我呀!!)


8/16(二)
同事介紹了個減肥網站,可以計算每天入口的熱量,這個網站加入會員就可以在日記中計算卡路里, 不過也要每天認真紀錄才能監督自己. 歡迎大家加我為麻吉:evacancer, 如果我又吃一大堆, 麻煩鞭策我!;之前寫的瘦身文章參加了徵文比賽,今天收到產品抵用現金劵2000元!;幫20隻手指頭腳趾頭都換了新顏色, 手彩了UNT的時尚記者,銀灰色調,低調又奢華,我怎麼之前都沒發現我有這個好東西? 腳趾頭彩上奶茶芋色, 走低調貴婦風(自以為)

IMAG0163.jpg

8/17(三)
寶寶昨晚玩累了,今早8:30還沒起床,我立馬手刀奔出門,投入公司健身房的懷抱,盡情的運動了半小時;又發現一個新的Youtube是做健身教學的, 網路上的教材真是多元又豐富,要好好利用多多學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