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初,Showing的手意外燙傷。

寶寶那時剛滿一歲,活動力驚人。尤其是11個月大後會走路了,就很愛搖搖晃晃像是喝醉酒的那樣衝來跑去。而且是以一種把自己的身體猛力的往前丟出去,然後比例很大的頭重重的緊跟在後面追的一種強悍跑法。

每次她這樣衝來衝去我婆婆心臟都很難承受,所以家中就算已經貼了不少防撞條,但他們還是會提心吊膽的緊跟在後。我想,這種心理緊繃狀況,大概只有把家中貼的像是防止病人自殘的精神病院那樣才有減緩的可能吧。

想不到,照顧小孩你永遠料不到下一秒會發生甚麼鳥事。就算把滿房子貼滿防撞泡棉(滿牆泡棉還可以順便吸音,讓家裡變成卡拉OK室那樣),活力充沛的小惡魔還是會快速找到讓你頭皮發麻的闖禍方式。

意外發生時剛好是我媽上來台北照顧寶寶。我媽早上習慣沖泡一杯Costco的抹茶奶茶來喝。通常,她會顧忌寶寶,所以不敢沖太燙的水都會加冷水調和,她那天不知為何急忙著從熱水瓶壓出滿滿一杯的100度C熱水,想說快點踏出廚房去照顧那隻不知道已經飛到哪裡去的孩子。

通常,我媽絕不會把熱茶端到客廳,但他那天不知為何突然喵到客廳灑進滿室的陽光,把地板照的熱騰騰的。深怕毒辣的台灣日頭會曬的寶寶滿頭大汗,她急忙把走進客廳,把茶放桌上,想說趁小孩人影還在遠遠的餐桌那頭,趕緊把窗簾給放下。

通常,窗簾是不會卡住的,偏偏那時窗簾卡的讓我媽費了一些工夫還不能把它順利放下。下一秒,小孩大哭的聲音傳過來。一轉頭,Showing把手指泡在那杯100度的沸水沖泡的抹茶奶茶中,就這樣浸著哭。

我媽嚇傻,抱著寶寶衝去沖冷水,整整沖了半小時,手一抽離冷水寶寶就大哭,就這樣寶寶被我媽抱著沖水到睡著。期間我媽打電話聯絡我妹(她是長庚的醫生),也打電話通知我。我妹當天沒班,從林口開車衝到木柵,帶我媽跟寶寶到台北長庚就診。急診室的醫生剛好是我妹的同學,快速的幫寶寶包紮擦藥,並給了我們藥膏,告訴我們水泡不能戳破,每天要換藥。

此時寶寶手僅是紅腫,大概是沖水半小時&一路冰敷到醫院的功勞,所以我媽跟我妹跟我說,應該是一度燙傷,不太嚴重。

IMAG0049.jpg
(從長庚包紮回來的寶寶)

孰知,到了晚上我們自己換藥時,寶寶每根手指頭都冒出根手指同寬,跟兩根指節同長的恐怖大水泡。我一看到,腿一軟,全身發麻。(後來才知道是深2度燙傷)

這是要怎麼天天自己換藥啊?水泡這麼大,寶寶一包完藥就又開心亂跑亂撞,不壓破才有鬼!而且我們包的手忙腳亂的,有時候寶寶不用10分鐘就把網子抽起來玩,水泡都外露了,常驚的我一口氣都喘不上來,訓練媽媽的心臟強度也不是這種訓練法!

結果自己換藥到第二天,寶寶燙傷的消息一傳出去,同事同學朋友紛紛捎來關心。有幾個朋友不約而同的推薦了板橋的一間專治燒燙傷及大片外傷的診所。其中有個大學同學還說,她媽媽因為瓦斯氣爆意外全身燙傷,去板橋龍昌治療,現在跟沒事人一樣,完全沒留疤。(這是神蹟吧?嚇壞我了)

我們上網查發現周日沒開,當時急的不得了,想說還是打電話去問看看好了。結果,周日有開,只是不看晚上的診。還好,還好沒有輕信網路上的Blog文,我們火速就帶寶寶奔去板橋。

IMAG0110.jpg

龍昌診所生意興隆,傷患從嬰兒到老人,滿滿一間坐的都是包著紗布的外傷傷患。應該是有奇效,所以平平是治療燒燙傷,隔壁的診所就門可羅雀,龍昌則常常久待一小時還是得乖乖坐在板凳上,不得其診間而入。

IMAG0164.jpg
(龍昌的名片,上面有說燙傷期間飲食上要注意甚麼)
IMAG0165.jpg
(背面,有地圖,因為是在小巷子裡,而且是巷中巷)

診間通常有5個負責包紮的快手同時包紮,同時配上一個醫生負責觀察傷口狀況,再搭上一個護士會詢問包紮的人傷患受傷的面積如何,用的藥量如何,以決定要收多少診療費。

用藥越多當然越貴,我們治療期間好像費用是在250~350不等。喔,忘了說,只能現場掛號,而且沒有健保給付。她的藥分兩種,一種透明的,一種粉紅色,好像是長肉的。可以買回去自己包紮,小的兩罐(兩種各一罐)共250,大的兩罐900。

但是因為寶寶前一周包紮都要大哭亂動,要有一個人哄,一個人抱,一個人換藥。而且給龍昌包紮後發現他們的包紮真的很專業,俐落快速又(在Showing恐怖的活動量之下)不會脫落,又會哄騙小孩。所以就算要每天準時下班,由老公開車,我跟婆婆陪同,花半小時車程開到板橋,花一個多小時等待包紮,再花半小時開車回家。整整3個禮拜,累的三個大人一佛升天二佛出世,但還是咬緊牙根死撐著,就只盼寶寶的手能快快康復。

IMAG0083.jpg
(包紮完善的手)

後來終於在就診18次,花費五千多大洋之後,寶寶的手宣布只要回家每天擦淡化色素的保養藥就可以了。(呦後~)

IMAG0115.jpg
(第一天不用包紮的手,指甲長的不得了)

IMAG0151.jpg
(Showing:我康復了啦!謝謝大家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