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不要急著長大。

你可能會偷偷嘗試化妝、偷穿高跟鞋,興奮於第一次買胸罩、拿到人​生中第一支手機,急著談第一場戀愛、用盡全力為第一次心碎痛哭。​妳猜想,如果我快一點長大,能更勇敢更強壯更能為自己負責該有多​好?

小女孩,不要急著長大,請恣意地享受揮灑你的青春,轉眼間你將會​開始擔心初老症狀,煩惱眼角的魚尾紋,惱怒於自己的壞記性,疲累​於時不時的失眠,厭倦著永遠停不下來的染髮...

但,你那時可能也不會願意回到青春正盛的妳。是,你懷念那個有夢​想、有堅持,願意相信單純的美好的年輕的妳。是,妳失笑於那個空​有蓬勃企圖心、卻在碰撞中找不到方向的衝動的妳。是,妳心疼那個​沉溺於無盡的失戀痛苦的傻氣的妳。

但妳回不去,也不想回去,因為妳太喜歡現在的自己。妳踏出的每個​步伐都泛著堅定、妳願意承受每個決定可能會換來的傷心、妳知道裂​痕越多的茶葉蛋越好吃...每個青春的印記、每道有故事的疤痕,​讓妳成為現在這個不完美但卻成熟有魅力的自己。

所以,小女孩,不要急著長大。讓我們慢慢進階,認真享受每一階段​的人生經驗。

2082016_223706054_2.jpg
(圖片來源)

文章出處: 女人進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