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我拿到一個練習用的下排牙齒的透明牙套,要我在正式牙套拿到之前先暖身一下我的階段性牙套人生。隔天,高調的我立馬戴去公司跟同事玩猜猜我牙套在哪裡的遊戲(靠杯,透明牙套不就是不要讓人家知道妳有戴牙套嘛?),看大家驚訝的臉總有一種莫名的爽感,但接下來大家就會試圖靠近我的嘴巴做個近距離觀察時,我又會突然湧現下排牙齒很亂嘴巴會有味道矮油不要這麼仔細看嘛~的羞愧感。(再玩啊你!)

而且,我跟牙套在彼此尚不熟悉的情況下,我除了會不停湧出口水所以常常講話講到一半要停下來吞一下之外(其實也是因為話太多),還配有些許大舌頭的狀況。結果,心地邪惡又無良的同事樂不可支,一直要我重複說”我的意思是...”,而我不管如何緩慢仔細的試圖咬字,都會變成”我的意旨治…”。無良同事心中大樂,意圖帶我巡迴演出,於是本來要低調的透明矯正就更不低調了(默)。(這到底是誰的問題!?)

既然一開始是暖身而已,而且拿到練習牙套後因為連續多天的趴踢與聚餐,我也就可有可無的戴個意思意思,後來又遇上過年,大家也知道過年的真義就是手邊永遠都有吃的東西,大概是一個為期9天的吧費這樣的生活,所以我就更少跟我的牙套培養感情惹。(剔牙)但年假結束後的收心期,我就有開始頗為認真的戴了一周,戴到練習牙套都磨損的很嚴重了捏。

IMAG0995.jpg
(嚴重磨損到臼齒部分都霧霧的了的練習牙套)
(PS: 等拿到正式的牙套後它就被我毫不留戀的丟進垃圾桶了,孤的拜~)

終於,2/7我拿到了我的第一套隱適美牙套!

跟練習牙套不同的是,這次牙齒上要弄上非常多顆的attachment,類似卡榫的意思,讓牙套可以卡住牙齒後施力。每個牙齒要旋轉的角度與程度不同,所以醫生會判斷要在哪顆牙齒上做attachment,以及要做幾個。

不幸的是我有兩個我覺得很明顯的attachment做在門牙兩邊的牙齒,由於牙套為了卡上有attachment的牙齒,所以牙套上也會隨著它的出現而凹凸起伏,還會因為燈光而反光,個人覺得甚為明顯,心情還因此小糟了一下。但老公說要貼狠近才會發現那些凸起,平常人不會看到,但我就是喜歡跟別人靠很近嘛!(你煩不煩啊你!?)但是第一階段就送回了35套牙套,若要改attachment的位置也要等一年後了。(嘆)

IMAG0996.jpg
(上下排合照)
IMAG0997.jpg
(光看就知道我下排亂的多嚴重,而且正式牙套做的比練習的精確多了)
IMAG0998.jpg
(上排牙套)

說明一下,時程大概是這樣的:
12/28 我拿了轉診單到歐登做齒模
1/10回千悅再做一次齒模(聽說用途不同,但隔太久我也記不太清楚了,好像是一個在台灣使用,要做練習用的牙套,在千悅做的好像比較精確,要寄去美國做35套透明牙套,之類的 (不負責任解說))。不知為何的在跟醫生的談笑間就順便拔了一顆智齒。(!?)
1/17再度回診,順便拿了練習用的下排牙套,並在醫生的盧小小堅持下又拔了一顆智齒。沒耐心的我這次在拔完一個小時後就開始啃一整盒油雞惹(剔牙)。
2/7拿到第一套矯正用的牙套

順便記錄一下我在矯正前的樣子吧~

平日露齒笑是看不出來凌亂感的 
394148_10150492576134217_735364216_8825305_972700736_n.jpg
(順便來個打油詩:頭髮凌亂小性感,牙齒凌亂會冷感~嘿憂嘿憂嘿嘿憂~)

開始矯正前一晚
IMAG1003.jpg

(故意露齒)
IMAG1006.jpg

(張嘴近拍)
IMAG1008.jpg

(咬緊近拍)
IMAG1011.jpg

其實開始戴的時候我還蠻驚訝的,因為我本來預期會有嚴重的牙齒痠軟與不適,結果根本沒有,連牙齒緊緊的感覺都只有一咪咪。還是說真的生完小孩的女人等同於被車撞斷了N跟肋骨所以就沒有在怕痛的了?(我的人生進階了!)總之我覺得真的不痛就是了。

但真的比較難拆下裝上,在千悅牙醫裝完後回家拆掉要吃晚餐,一用力就有一個小碎片飛出,害我大聲的罵了髒話,還好我女兒沒聽到。(馬麻我在家都嘛很乖不罵髒話低)(同事:難怪上班罵兩倍的量…)但怎麼找都找不出來牙套哪裡有斷裂,後來判斷應該是attachment可能有部分被我用力過猛的扳裂飛出,總之不影響牙套就是了。

因為昨晚忘了拍裝上牙套的樣子,於是今天早上到公司補拍,意外發現attachment其實也沒有我昨天認為的明顯,雖然還是看得到(桑心)。

(正面拍照還是看得到門牙旁邊那兩個小凸點)
IMAG1012.jpg

(刻意露出上下排牙齒)
IMAG1017.jpg

(故意笑低調一點,這樣好像就看不太出來了哄?)
IMAG1018.jpg

今天中午又是略為掙扎的拆下了牙套,希望會越來越順手。吃飯時咬略有嚼勁的東西會覺得牙齒有點感覺但不至於酸軟。多有嚼勁?我今天中午咬了兩隻魷魚腳都沒事。(我真的是個大無畏的女人捏)所以,除了同事請吃下午茶/趴踢/吃到飽/八費等聚餐可能要想辦法縮短拿下牙套的時間外,目前應該不會遇到什麼困擾…(吧?)

每天只要帶著一個小包包,裡面有牙刷、牙膏、裝牙套的盒子、面紙、小鏡子,其實還蠻方便的。

(我的傢私)
IMAG1000.jpg

好啦~說低調不低調的階段性牙套人生要就此展開惹~知道我花大錢矯正就念我已經結婚生子的人請不要再念了,講的好像女人的人生就終結在這個階段一樣,又講的好像女人矯正變美就是要勾搭男人一般。好啦好啦,我減肥矯正就是要勾搭我老公啦!

老公哩工後嗯後~(後~~)
老公哩工丟嗯丟~(丟~~)

(平日真的很低調的老公有情有愛義氣串場)
IMAG0812.jpg


嗯哼,就這樣,開始高調的戴透明牙套。
(高調到底是為了甚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