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個朋友跟我說她認為我是個成熟的女人。

蛤?我聽過一些有對於我的稱讚,有積極、樂觀、努力,但還沒聽過成熟。我經常性的大呼小叫,對於許多事物都有誇張到近乎幼稚的情緒性反應。這樣的我,成熟嗎?

但,我聽了他的解釋後,我欣然接受了這樣的讚美。她說:"Eva,我總覺得在婚姻裡不會抱怨老公的女人,都有一定程度的成熟。"


我不禁的想到一個有趣的問題:妳們身旁有哪些結婚的女人談到老公/婚姻/婆婆,會滿嘴稱讚且毫無埋怨的?

又,你們身旁的朋友乃至於妳,問起工作/主管/公司,有誰會滿心歡喜而毫無討厭的?

很少,是不?那麼,是不是這樣的氛圍下,我們多喜歡自己一些、多愛工作一點、多誇獎老公一句,都會怕被視為一種假掰的表現?還是說,我們怕?我們怕太幸福會被嫉妒?我們怕被人家知道我們好命,從此運勢就會不佳了?

那麼,我們是不是更要害怕如果沒事硬要找事抱怨,越講越久了就成真了?越找越細了就變成愛計較了?越抱怨越多了就真的越來越不開心了?

親愛的,請停止抱怨。抱怨會把你的注意力集中在妳不喜歡的東西上,它會將你不喜歡的東西不停放大,大到直到吞噬了妳為止。

親愛的,抱怨沒有意義。如果事情有轉圜的餘地,請把抱怨的時間拿去努力。如果妳已經盡力,那麼抱怨也不會有任何助益。

更甚者,有些抱怨其實是種自傲。抱怨自己太差勁,抱怨妳對這樣的情況實在太不滿意,其實是在告訴別人說:妳看我這麼強我都覺得自己弱了,你跟我怎麼能比評?妳看我連這樣的狀況都不滿意了,妳的標準是不是比我低?

戒掉抱怨,let's will be a better me.

20090623152923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