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瑜珈挑戰:Super Hot Yoga



1:15前只是瘋狂動作的示範,請忽略。
3:45後也是閒聊,也請自動忽略。

今天的動作主要是以"Plank"這個動作去變形,類似伏地挺身卻不下壓,保持不動。也有做側邊的變形,只用單手撐住一側的plank,就叫做Side plank。

初學者的plank可以用手肘撐地,進階者則可以用手掌撐地,再進階,單手or單腳舉起,再進階的(瘋子)可以隨意決定舉起的手或腳可以做甚麼動作。

今天的動作,沒有特別說明時間與次數,請看以下說明:
1. Plank,以腳尖撐地,然後單腳往肚子方向縮,盡量往頭的方向靠,然後腳往後踢,以妳的腳尖指向後方,盡量伸展妳的腳。進階者以一邊做12下為目標,初學者以4 or 6下為目標。
2. Side Plank,她分幾個階段示範:手肘撐地+雙腳併攏;手掌撐地+雙腳併攏;手掌撐地+單腳掌靠膝蓋;手掌撐地+單腳向外開or做開闔。我覺得可以選手肘or手掌撐地+雙腳併攏就好。撐看看妳能撐多久,上面沒寫時間,我個人覺得30秒就很夠看了(何止很夠看!)。
3. Plank,單腳膝蓋試圖碰到單手的手肘,碰不到的就盡量往前就好。也是沒說次數,但我覺得跟第一個動作一樣,進階者可以以一邊做12下為目標,初學者以4 or 6下為目標。

雖然在這裡不用像是在FB上挑戰時,要求每個人每天做完後留言回報,
但是還是歡迎有挑戰的人,在每天的菜單下方留言告訴我妳每回合挑戰的心得喔~:)
arrow
arrow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