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挑戰]

今天要來學習算基礎代謝量,計算方式跟解說在文件裡。

計算方式很多,當然最好還能以你的工作型態去區分(整天坐辦公室的人跟搬水泥的工人就算體重、身高、年齡都一樣,基代也保證不同),如果有體脂計可以測量基礎代謝當然更好,但為求簡單,我們就用文件裡的算法來算。

女性:655+(9.6x體重)+(1.7x身高cm)-(4.7x年齡)

今天的挑戰總共有3件任務:
1. 算出自己的基礎代謝量(例如Eva的基礎代謝用公式算是1241,用體脂計量是1114)
2. 挑一樣自己最愛的or最常吃的食物然後去查它的熱量(例如Eva最愛吃麵線一碗(100g)約300大卡。)
3. 計算一下你今天吃的熱量大概總計多少(Eva大概每天都會吃超過1500)

注意1,這個挑戰是要妳們一定要攝取熱量”超過”基礎代謝量,不是要妳們吃仙女餐!節食減肥法根本就是復胖的第一步,不可不慎!

注意2,這次的挑戰是讓大家概略了解熱量總量,雖然飲食內容遠比熱量總量重要的太多,就算熱量有吃到但是沒吃到蛋白質跟澱粉,營養還是會不足的。但我們一次講一個重點,這次沒講到不代表不重要捏。

參考資料:
1. 食物熱量
2. 熱量不足,體脂越減越高
3. 飲食總熱量怎麼算:一定要高於你的基礎代謝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塑身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