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7 - Monkey 歌>


晚上坐在車上,我跟難得聚首的爸媽在聊天,Showing無法忍​受沒人理她,就纏著我教她這個唱首那個。

然後她說:"馬麻唱monkey歌~"
她又接著說:"馬麻不要唱,Showing唱!"

我心想:最好妳會唱

結果這位剛滿2歲的小女娃就開口唱起來:
"one little monkey jumping on the bed~
one fell down and hit his head~
mama call the doctor and doctor say~
NO MORE MONKEY JUMPPING ON THE BED~"(大力搖手配動作)

嚇!妳甚麼時候偷學?還給我背了整整一首!?

(這是自從上次她洗澡時突然唱了整首的do re me之後本月最嚇人事件)

(順便記錄一下:Do re me是唱整首,Do a dear a femal dear 這樣唱,有點台灣狗以~但台詞都有唱得清楚。Head and shoulder knees and toes也是整首搭配動作,大概是1歲10個月左右突然唱起了整首歌,大概是跟她加拿大阿姨視訊時偷學的,難怪好幾次一開skype就先指名阿姨唱這兩首歌)

--

<2012.7.6 - Showing的秘密>


Showing的阿嬤很會教小孩,會用一些很有創意的教法把這個​古靈精怪的女娃教的很有規矩又有禮貌。

前陣子Showing指著上廁所的地方跟我說:"馬麻,這是Sh​owing的秘密,Showing要保護好秘密"(真不錯的教法​,尤其她又準備要上學開始團體生活了)

於是前幾天我媽跟我幫Showing洗屁屁時(這小孩滿兩歲就開​始訓練不用包尿布了,目前進展很順利),Showing問:"外​婆要洗屁屁還是洗秘密?"

我媽:"先洗屁屁"

Showing:"先洗屁屁再洗秘密~後面屁屁前面秘密~屁跟密​!屁跟密!"

.....竟然給我唱起打油詩來了

--

<2012.7.5 - 笑死我了>


晚上要關門窗時,我媽把鐵門拉下來,嘩啦很大一聲。

showing在跟我聊天,無預警的被那個很大的聲響嚇了好大一​跳,整個人彈跳起來站直身軀。

我正要幫她拍拍背安撫她一下,就見她驚魂未定,雙眼發直,喃喃自​語說:"嚇..嚇...死我了......"


--

<2012.6.28 - 加油>

showing回婆家玩耍,打電話給我:

"Showing吃餅乾地上弄髒髒,爺爺擦地板,showing​幫爺爺加油!"

.............妳給我自己擦!

--

(一個剛剛滿2歲的女娃跟她老母的粉紅母女裝)
406106_10150955516934217_1211096835_n


小孩進步好快,沒有紀錄就會很容易忘記了她的學習歷程。
現在她也會數數兒,倒小餅乾給她可以清楚數自己吃了幾顆,
不知道9月上幼幼班後又會有怎樣的驚人改變。

不過,小孩大了就很容易覺得自己老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