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挑戰]
Eat Clean

很常在國外專業的健身網站上看到這兩個字”Eat Clean”

68719948277iW13Wz4sc

Eva查了一下,找到以下資訊:
“Eat Clean是美國目前最流行的排毒減肥法,坊間亦有不少有闋的網站和書籍。Eat Clean的核心原則,就是每天每隔兩至三小時便要進食,一 要吃足六餐,再配合幾個基本的飲食法則,例如:(1)每天起床後一小時內必須吃早餐;(2)進食適量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3)進食大量新鮮水果和蔬菜; (4)避免進食漢堡包、pizza等垃圾食物;(5)遠離各種罐頭、加工或精製食品,如白麵包、白砂糖;(6)戒飲摻入過多人工調味料的飲品,如可樂和橙汁汽水。

Eat Clean除了有助減磅外,還有徹底的排毒作用,皮膚會因此變得細嫩健康,頭髮烏黑亮麗,指甲更有光澤。此外,少吃多餐的飲食習慣,能防止暴飲暴食,提高身體的新陳代謝,令你不易發胖,同時還能調節血糖和膽固醇,減低罹患相關疾病的機會。”

簡單的來說,那些在工廠加工時間比待在妳腸胃時間更久的食物,妳就不要把它吃進去。(這樣有沒有很清楚明瞭?)

今天的小挑戰,就是Eat Clean。

妳不一定要吃6餐,但妳要吃進去的食物要盡量的簡單健康,而且請多喝水。
再來,請專心吃飯。不要邊工作邊吃,不要邊打電腦邊吃,不要邊想事情邊吃。
專心吃,認真的對待妳吃進去自己身體的食物,細嚼慢嚥,
並且思考吃這些東西會帶給妳身體怎樣的改變,好?還是壞?
然後,不要吃垃圾食物。

挑戰內容:
Eat clean,並把妳星期一吃進肚的東西回報在下面。

最後一個禮拜了,大家加油!

--
Eat Clean十法

1一天要吃足六餐包括早午晚飯,另加三餐零食,少吃多餐,每隔數小時便要進食,有助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機能。
2早餐以水果燕麥片酸乳酪等清淡的食物為主,必須在起床後一個小時內進食方才有效。
3吸收足夠的蛋白質如瘦肉、雞、魚、雞蛋、豆類及低脂牛奶製品。
4每天進食兩至三次有益健康的不飽和脂肪,如杏仁、核桃、花生等堅果食物。
5一天要喝兩至三公升清水分多次飲用,每次喝五百毫升。
6可能用保溫飯盒盛載食物。
7一進食大量新鮮水果,吸收維他命、纖維素等必需營養。
8避免進食經漂染的麵粉砂糖等精製食品。
9避免食經化學處理或加工食品。
10每星期進行三至四次簡單的肌肉運動,帶氧運動和肌肉運動要交替進行。
--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1: THE EAT CLEAN CHALLENGE
延伸閱讀2:Fresh and Natural Grocery Shopping - My Experience and Sugges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