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Sex & the city)的凱莉曾經說過:「每個女人的衣櫥深處,都有著一件 Skinny Jeans。」

不管妳減肥效果再怎麼驚人,體重體脂計上的數字如何,別人再怎麼稱讚誇獎,只要你無法把那件Skinny Jeans套上身的一天,對妳來說,妳就是減肥失敗了。

而且,在妳的定義中,妳輸得一敗塗地,就像是還沒開始挑戰一樣。

因為在你心中,那不只是一條牛仔褲。那可能是妳光彩的青春、妳舊戀情可能復燃的一絲可能性、妳的驕傲與自尊、妳的昔日戰袍、妳內心深處最黑暗的桎梏。

妳知道這輩子你不可能放棄穿上她,妳堅持著。

好吧,就算,妳心中清楚再也穿不上她了,她也永遠會在妳的衣櫥裡,等待著妳、提醒著妳、諷刺著妳。在妳意圖放棄時,她就像妳的喉頭刺、妳的肉中釘、妳的緊箍咒。

而且,妳的 Skinny jeans 還不一定是牛仔褲。畢竟,女人的心可是很複雜的。

她有可能是那件妳曾經在酒舞會驚豔全場的緊身洋裝;有可能是男友老愛誇妳穿了好古錐的露肚小可愛;有可能是妳年輕時最愛的迷你窄裙;當然,也有可能單單就是幾片布的比基尼;更有可能的,是妳在看時尚雜誌或逛精品店時,衝動買下卻深知不合身的名牌時裝。

而且,妳不想要單單只是“ 穿得上 ”。

妳不要那種需要憋著氣拉上拉鍊,深怕肉卡進拉鍊縫裡讓妳痛的齜牙裂嘴的那種勉強。妳不要那種一放鬆小腹就垂下一球、扣子蹦個兩顆、縫線劈哩啪啦響的那種合身。

妳想要穿出風采,閃耀動人,一踏上街、踏進辦公室、踏進舞池時,全場焦點就在妳身上的那種驚豔。


我懂。


因為,我也有屬於我自己的 Skinny something 。

我心中的那個 Benchmark、最嚴苛的里程碑,比體重計體脂肪還更讓我在意的,是我的一件皮衣。

一件在我薪水仍然微薄時咬牙買下的昂貴皮衣。一件陪我征戰歐洲,四處趴趴走的皮衣。一件穿起來彷彿有貓女般氣勢的皮衣。一件非常緊、非常貼身,有一絲肥肉就絕對拉不上拉鍊的皮衣。

P1010124
(UK, Bath)

P1010009
(UK, 湖區)

一件從我懷孕之初就拒我於門外,直至3年後今年初秋,才肯跟我甜蜜復合的皮衣。標準嚴苛至極,不容許我有一絲懈怠的皮衣。

也好,我的皮衣沒有彈性,而我的努力也不該有鬆懈的空間。

這禮拜開始冷了,我穿著這件皮衣上班去,滿心的得意。

妳穿上了妳的 Skinny something 了嗎?

P1010109
(蘇格蘭, 愛丁堡)

--
此文同步發表在Wom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