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我上班很忙了,回家還要鬥智。(翻白眼)

我:Showing,我等一下幫你剪頭髮。
S:為甚麼?
我:因為頭髮刺到眼睛了
S:才沒有咧,只刺到額頭而已

(誰教她額頭的?)

我:....反正我等一下幫你剪
S:我要夾起來就好
我:剪完也可以夾啊!
S:夾完也可以剪啊!

(..........誰教她反推法的)

我:既然剪完也可以夾,夾完也可以剪,那就都可以剪啊!
S:(沉思)對喔。那等一下就剪吧!小剪刀喀擦喀擦喀擦擦~(唱起打油詩來了)

為甚麼我要幫2歲半的小孩剪頭髮,還要先說服她?



<2/2>

Showing最近有時候會突然用沒禮貌的口吻跟我講話,有一次為了要搶先我坐一張椅子,竟然用力推我,用惡狠狠的口吻說:"走開!"

除了當場訓誡之外,找了個機會跟老師告狀。老師跟Showing說不可以這樣對馬麻講話,要馬麻下次再發生時再跟老師說。

昨晚,我要幫Showing換睡衣,但她想跟大阿姨玩,所以還不想睡,所以用力推開我,脫口而出大聲喊:"走 ! "(然後馬上噤口)

我: 侯~~你要說甚麼?大聲說出來,我去跟老師說。

S:(裝鎮定)沒有啊,我....我....我只是要說走~走~(身體搖擺做出走路狀)

我:不是吧?你是要叫我 "走開!" 吧?

S:(繼續裝沒事)不是啊,我本來是要說..(思索一秒後突然唱起歌來)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我:你少來!我幫你換衣服,你跟我唱歌幹嘛?

S:真的啊,我本來就是要說一同去郊遊的啊!是Cherry老師教我的喔~(試圖做第二次話題轉移)

...........這小孩真的一絲一毫心虛的樣子都沒有,到底是去那裡學這怪招?



<2/3>

事情發生在周六深夜:

我:都超過12點半了!你為什麼還不睡覺!?

S:因為我很寂寞(委屈聲音)

我:.........你很寂寞?

此時, 池走進房間

池:..........她很寂寞?

S:嗯,因為很寂寞,沒有安全感,所以睡不著覺。


我跟池馬上用手機照亮對方的臉,因為想看對方的囧臉。



<2/5>

早上我邊幫Showing穿衣服邊哼蘇打綠的歌,唱到一半被showing打斷

S:唱那個葡萄樹的歌啦!

我:喔。(你叫我唱啥就唱啥,我也太沒格調了吧?)啊門啊前一棵showing樹~

S:不是啦!是葡萄樹啦!

我:喔。(偏不唱妳想怎樣)啊門啊前一棵巴辣樹~

S:不是啦!是葡萄~一顆一顆葡萄那個葡萄!(有點生氣了)

我:喔。

S:是這樣唱啦~(開始示範)

啊門 啊前 一棵 番茄樹



挖哈哈哈哈哈哈,她正經八百的唱,整個戳中我的笑穴


s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