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iamarie11

最近真的太多粉絲頁在戰"不專業的人分享youtube運動影片or動作真的害死人了!"。要不是老娘我最近懷孕沒開運動挑戰,以及人緣還不錯(有嗎?),否則我真的會以為大家在戰我捏(拿椅子坐下)

有呼籲大家要找教練的(但有錢有閒找教練的人們糾竟佔了幾成?),還有人狂批就算是教練也不一定專業(要不然是要有錢有閒的人找教練前,先找私家偵探做背景調查嗎?)

照這樣說,那沒錢沒閒找教練的人,就活該胖死好了(單然不是這樣的,這讓我十分憂心6個月後產後的我再也回不來惹)因為連跑步這樣看似簡單可以融入人類自古生活中的運動,也是非常有其專業知識的,如果跑步暖身不足,跑步姿勢不對,都非常容易受傷。讓我不禁想,如果我沒辦法找專業(還要不會害人、品格優良、自我認知沒有失調的)教練來指導我,那我最好找一個軟墊、沙發、軟床乖乖坐下,免得傷著自己。

嗯哼,這單然又是一個老公出差、小孩上班、公司今天又仁政不用補班,於是在家裡閒閒沒事,只好過度解讀別人文章的膚淺愚婦之言,不足以認真聽也(那你講那麼多幹嘛?)

大家的論點不外乎是:那些自以為專業的網站,即便分享著專業的文章影片,但如果觀看者不夠專業就照著做,如果某肌群不知道要繃緊,如果不知道要配合呼吸,如果不知道某個角度要注意,那如果受傷了,就是那些網站,或者"助紂為虐"幫著分享的人的錯了。

嗯哼,讓我來清算一下依照這個邏輯該收起來的網站、書籍、電視節目還有多少:

1. 分享著理財專業知識的網站、雜誌、電視,如果閱讀者並不了解要分析更多公司背景、業界脈動、目前大盤走向,單純聽到"30歲前買對定存股,不愁吃穿",然後就照著介紹的股票、房產去投資,那麼他小則銀彈損失,大則破產家滅,都是那些網站電視的錯,真的害死人了(這個真的很常聽到有人在抱怨...都是某某某投資顧問害我賠錢!!)

2. 分享著飲食建議的網站、雜誌、電視,如果不明白自己血糖血壓或是隱藏疾病資訊的人,跟著建議食譜每天吃,導致自己健康更加失衡,那些資訊來源真的就害死她了(重點是還很難吃)

3. 分享著勵志文章的網站、雜誌、電視,如果閱讀者單純著只接受了熱血的激勵,認為每天蒙著頭衝刺就會成功,而不懂得分析情況,制定相對的計畫與行程,導致自己最後精疲力竭、怨天尤人、人生一蹋糊塗,那麼那些媒體真的就害死她了(靠邀好嚴重)

4. 時尚雜誌、藝人明星,每天給大家看幾十萬的包包跟衣服跟首飾,鼓勵消費,到底是想要害死誰!?讓日本所有小女生都想要當 AKB+(某數字) 的媒體害了多少少女浪費時間最後還夢碎!害好多閃靈刷手每個月都有付不完的利息卡債,立法院應該要立法禁止這些媒體繼續傳播的!(可能沒辦法,立法院長現在有點忙,請不要再去煩他了,否則我看新聞也看得好煩)

5. 半澤直樹,如果觀看者認真了,隔天去拍老闆桌子要老闆小心他以牙還牙、加倍奉還,那半澤直樹真的就害死他了,因為他可能當天就沒工作了(半澤直樹眉頭一皺)

其他的媒體例子族繁不足備載,如果還有人要拿一些不肖教師、補習班、公司理念、藝人、部落客價值觀害他一生的人,也都歡迎留言抱怨(我開玩笑的,我討厭聽抱怨,請不要留言)

好惹,我說了這麼多廢話,我其實只是想說,這是一個資訊爆炸且透明的世界,你可以運用你找的到的資訊快速大幅的提升自己,你也非常有可能因此陷入迷思困惑跟危險當中(啊,剛剛忘記說色情網站也應該要關一關,免得害死很多沉迷的男性,精盡人亡)

所以很重要的是培養自己的自制力跟判斷能力,沒有那個屁股請你不要吃那個瀉藥,樂意接受資訊就請認真分析他們,生活跟身體都是你自己的,沒有人可以幫你負責。

如果我哪天上來抱怨說我因為下半身肥胖、上半身纖細,結果誤信了某個藝人說每天倒吊3小時會讓屁股的肉移到胸部,反而造成自己腦充血住院,我想大家應該會罵我而不是罵那個藝人(大家應該會直接不理我,快速取消讚,免得被傳染變笨)

我目前為止收到N封私訊,感謝我分享的影片觀念跟挑戰,讓他們成功瘦下來或是改變了生活方式。倒是沒收到私訊我說我害他一生,目前住院無法起身的。(還是他們傷得太嚴重沒辦法寫信了?歡迎親友轉告喔~)

最後,我要說,我的初衷是分享我的生活、我的經驗、我的想法,讓一些想要努力卻不知道方法的人知道,善用大家與自己的資源、少許時間,是可以讓自己越變越好的。

如果日後我持續地分享我覺得受益良多的影片、動作、觀念,你看不過去,就別看了吧。

畢竟我討厭政論節目,也是看到就轉台,不會站在電視前面對著西平翻白眼的(西平!這件事情你怎麼看!)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長文,打得我都餓了,我要去Bellavita跟朋友吃下午茶惹,大家掰掰(揮手下降)

--
此篇文章於9/14 po 於 女人進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