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3)

今晚說了有關小狗亂挖洞而被處罰的睡前故事,Showing聽完故事,照慣例的亂閒扯

S:我如果在我們家的地板挖洞,也會被處罰嗎?
我:當然啊
S:哈,那一定是因為我挖到樓下的電燈
我:為何?
S:我問你,樓下的電燈在哪?
我:在哪?
S:當然是在天花板上啊!
我:所以呢?(為什麼我跟不上一個4歲小孩的思緒!?)

Showing很無奈,爬下床,站在她房間的地板上,剛好在電燈下方。

S:你看,我在這裡挖洞,挖到樓下。樓下會是甚麼?(竟然還給我漸進式教學!?)當然是樓下天花板上的電燈啊!(自問自答)

太驚人了!我趕緊叫池先生進來,跟他分享他女兒驚人的空間觀念與邏輯觀念。殊不知池先生冷冷地說這很正常,說我太大驚小怪了。

難道我始終是一個自以為自己女兒很聰明的媽媽!?鄉親們,你們評評理,這樣的空間推論很正常嗎?

s


(2014/10/2)

1.
S:馬麻,L老師今天請假。
我:哦?為什麼?
S:應該是因為我們星期六要出去玩(遠足),她沒有辦法處理她星期六要做的事情,所以今天先請假去做
我:是喔,老師跟你說的?
S:不是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是我猜的

..............這麼完整的推論,是要偵破密室殺人案嗎?

2.
Showing臉上很髒,我用毛巾幫她擦臉,擦了好幾次我還是覺得有東西
我:你的臉怎麼這麼髒啊?都擦不乾淨(猛力擦)
S:應該是痣吧?(淡淡開口)

!!!?是嗎?

定睛一看,真的是一顆小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
Showing講話有大陸腔,聽過她講話的人就知道,不知道哪學的,咬字非常用力

今早我們兩個睡過頭,頭沒梳臉沒洗,兩個人狼狽的往外衝去開車先,因為車停在黃線,超過時間會被拖吊

一上車後,Showing開口提醒我

S:馬麻,你『可不要』開到幼稚園去了
我:我不會啦(講話幹嘛這麼大陸人?)
S:因為我穿夾腳拖鞋,『而』夾腳拖鞋『確實』是不能穿到幼稚園去的

.....你王炳忠喔!?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