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過了,因為Eva的本行就是科技業的行銷公關,所以向來只有「主辦」產品發表會的份,從來沒有被「受邀」去體驗、評斷產品的命。所以,這次輕鬆自在又喜孜孜地參加了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體驗會,大概是首次在參加產品發表會前,不用連續熬夜3個禮拜(撥劉海)。

展示2

但因為這種場子我實在太熟悉了,忍不住的就會職業病的去審視活動舉辦的內容。一進場就立馬審視產品擺設方式、場地燈光位置、動線安排,期間則不斷的觀察活動流程、工作人員介紹產品的流暢度與熟悉度、簡報內容與口條、主持人控場功力等等。連拍照方式也改不了老毛病…

回家一看照片忍不住要翻白眼。我不跟著媒體、部落客們近拍產品照、有梗可發揮的情境照,我拍結案報告要用的照片幹甚麼!?我有要幫他們行銷團隊做結案報告嗎!?要幫他們跟贊助廠商請款嘛!?而且沒有可用的照片,這樣我體驗會文章是要寫屁啊!?吼。

……..不該直接從公司過來活動現場的,我身分轉換的switch一定是卡住了(默)

不過既然拍了,就順便幫他們簡單隨意的結案一下好了!(這位媽媽有事嗎?)

1. 場地:
場地真的很不賴!地點在台北市信義誠品六樓展演廳,指標性高,容易尋找。接待處很氣派、場地雖有點略為寬闊,但因活動流程內有帶著30人運動的內容,所以還算恰當。舞台擺設得當,兩邊的投影布幕讓聽講的視野幾乎無死角。旁邊還有不顯眼的音控區,可以兼當工作人員雜物擺放區。

接待處
1

場地寬闊
2

舞台區
3

瞬間評估完,我差點就要找場務問租金了!有機會可以來這裡辦活動!(你還好嗎?太太)

2. 產品展示與擺設:
入口處就以簡單明瞭的方式陳設這次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可協助監控的三大面向:運動、心情、睡眠。以手機連結當天要發表的兩個產品PS-500 心率有氧感測器、PS-100 心率有氧手環做展示。並投影出連結手機後Pulsense View App可顯示的控管畫面,更另外顯示了app可以糾團運動的功能。

三大模式:運動、心情、睡眠
4-1

App控管功能
4-2

手機連結產品實況
4-3

這兩個產品有讓我驚豔的Fu!因為我在接這個活動後,在Epson官網上找到了Pulsense系列最初期的產品E200… 讓我本來相當擔心當天會體驗一個手上型的Epson知名的產品「印表機」啊 XD

E200是不是很像Epson印表機縮小後放在手上?XD
E200

還好改良進階後的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時尚漂亮很多很多啊~(開心~)

PS-500 心率有氧感測器
PS-500

PS-100 心率有氧手環
PS-100

現場提供了兩個場景展示產品。
5

一個場景是戶外跑步的,背板上有代言人RIMA破肥肉而出的圖,展現了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的slogan 「燃脂重生」的概念。

一個場景是客廳,有點搞不清楚要表達甚麼,還蠻可惜的。建議可以在每個場景安排解說人員,除了介紹產品,更可以解釋場景的安排。客廳前的工作人員,也可以順便幫大家使用擺放在那裏的醫療器材,比較使用醫療器材量測心跳,與使用心率錶量測的方便性與準確度,看看是否有落差。

(其實時不時的會有工作人員靠過來解釋,但我自己辦活動還蠻在意這個的,要是我,我會分配駐點負責人員,否則有些媒體晃過去,看不懂就走掉了)

這個區域比較多人拍照,我自己也是,應該是因為背板上是美女Rima。
展示1

順便來看一下Rima代言的影片,把EPSON 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全天候關注使用者運動、心情與睡眠狀態的這三個情境,詮釋得很不錯



3. 流程:

18:30~19:00 報到入場(可進行簡易健檢服務)
19:00~19:05 開場
19:05~19:20 EPSON Pulsense新品說明
19:20~19:30 Pulsense案例分享
19:30~20:00 邱瑜婷 主題講座:養成運動習慣沒你想得難
20:00~20:30 邱瑜婷 運動課程:在家就能輕鬆做的塑身運動
20:30~20:50 QA互動時間
20:50~21:00 說明與交流

流程安排的十分恰當!靜態講解,帶進了實證案例Benson的瘦身歷程分享,更有安排健身教練講解量測心率的重要性,適切的凸顯了產品的重要性,更安排了動態的塑身運動課程,由力格的邱瑜婷教練帶領大家動一動,實際體驗產品的優點。

完全沒有淪於科技產品發表會向來會有的「死板板介紹規格」的無聊窘境,很值得嘉獎!(真的有3C產品發表會,發表到媒體當場睡著的,而且很常發生,不單只在台灣喔!XD)

<靜態> 解釋理論基礎與產品特色

Epson 影像科技事業部副總David做產品簡介的開場,並沒有科技業長官們沉悶講述的毛病,也沒有高高在上的架子,簡單易懂又親民,值得嘉獎(拍手)。

David解釋了這系列產品為什麼可以讓你燃脂重生的基礎理論,基本上就是「燃脂區間」的概念
脂肪燃燒區間

心跳不夠高,會讓你有很多無效的運動時間,減脂效果低落。而太高的心跳率則會讓你以燃燒醣類為主,導致身體過度疲累。而讓心率維持在脂肪燃燒區間,則可以有效代謝內臟脂肪,讓你的運動快、狠、準。

後來美麗的產品經理也補充說明了這概念,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會以簡單直覺的燈號顯示,讓你快速知道自己的心率落在哪個區間
燃脂區間

產品會以5個燈做五段運動強度提示
燈號示意圖

而且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是藉由LED綠光去偵測靜脈舒張與收縮,進而準確的測量心跳變化。
LED

所以,EPSON Pulsense推算出來的卡路里消耗量也比他牌的產品準確很多,不是那種用計步器去推算的快樂表。(用快樂表很危險,尤其是那些對熱量斤斤計較的女生,每天多吃300大卡,就只運動到跑步機/計步器上消耗掉300大卡為止,完全就是一種自我安慰的行為啊!)

<靜態>實際案例Benson
減肥方法:使用EPSON Pulsense系列的心率錶 6個月。每周5天,每天準確的在心跳110次/分鐘的燃脂區間裡,快走半小時。省時省力又確實!

減肥成效:20公斤(從102公斤降到82公斤,體脂肪從28%降到20%,腰圍從42腰瘦到36腰)
Benson2

這個Before&After真的還蠻厲害的耶!
Benson

<靜態+動態>邱瑜婷教練主題講座&運動課程
我真的好愛這個精心安排的邱教練課程的!學到好多東西喔~而且邱瑜婷教練是力格的耶,就是那個我很喜歡的粉絲頁<你運動對了嗎?>的力格運動健護中心喔!

邱

之前我真不知道測量心率的重要性,運動都很隨意,在短又有限的可利用的時間內,有喘有流汗就好。而且,我是發表會中少數幾位沒有在跑馬拉松的部落客,所以其他人好像都很清楚心率錶的功能了(汗)

我只約略知道333理論(每周至少運動3次+每次持續時間至少30分鐘+心跳率每分鐘至少130次),運動時達到66%-70%的最大心率(MHR),這樣就可以燃燒你的脂肪。所以量測心率,就可以讓你準確的消耗掉脂肪,不會讓你搞不清楚自己究竟在會燃脂的快走、慢跑,還是走心酸走健康的慢步。

而邱教練表示,運動要看的不單純是將心率衝上去燃脂區間,運動更要種類多元、剛柔並濟

很奇特的理論吧!?
剛柔並濟

邱教練建議剛性與柔性的運動可以以心跳區間與特質來區分,建議每週內以圖上的次數分配。因為剛性的運動太多,例如,每周練跑5次,全部都是激烈快速的剛性運動,會刺激雄性激素大量分泌,讓女生的身材無法有修長的線條美,更慘的還會皮膚變粗、多毛髮!(也太慘了吧!?有很多女生現在都傻傻的卯起來跑步跟重訓耶!)

邱教練還帶大家運動,體驗短時間就把心跳衝破五個燈的強度

好多運動健身部落客,身材都豪好喔~~羨慕~~
運動1

運動2

操一下,心跳就馬上到5個燈區間了
運動3

最後邱教練也帶大家伸展收操。她說:把心跳衝到160~170不是真本事,如何在收操時把心跳在1分鐘內降個30,才是真功夫。這代表你的心肺能力夠好!

收操
緩和1

我當天在一分鐘內才降了15~20,好弱喔!
緩和2

而且,我當天錶一帶上去,心跳就120了,嚇到工作人員。其實我一直都是很容易焦慮跟亢奮的人,之前公司員工體檢,我心跳量測也130以上,嚇到護理人員,她馬上去叫醫生來看我是否不舒服(囧)。懷孕期間,每次產檢量測心跳,護理人員也常問我是不是很緊張。Orz 啊我就情緒很容易起伏啊~

希望等我收到EPSON「Pulsense心率有氧教練」後,我能利用它好好控管我的心情與焦慮程度。(有沒有可能工作吃屎,或者被Showing惹火時,錶面一直出現5個燈的警告燈號呢?XD)

4. 邀請名單準確度與出席率,以及媒體曝光回收率

太太……..這有需要幫他們結案嗎?-__-

當天出席的運動健身部落客,我只認識健身狂莎莉,還馬上拜託她跟我合照。她身材超超超超好的啊!沒辦法,除了我還在生完第二胎後半年的重建階段,我每天能騰出來運動的時間就是那幾十分鐘,也難怪我只能擁有幾十分鐘程度的身材了(攤手)。

莎莉的身材是我的目標
sally

當天還認識了歐巴桑少女心的Lulu!回家搜尋了她的文章,真實又激勵人心,推薦給有在跑步的女孩兒們~
lulu

因為我的職業,當天有許多3C媒體都是老面孔。忍不住就跟老貓、Computer DIY、台灣熊聊了起來,還順便聊了一下他們最近測試的敝公司產品表現狀況(喂!整場從頭到尾身分都還沒切換過來啊!?)

總之,我很期待收到試用產品,也很期待到時候他們的分享文喔~我也可以趁機學到一些東西呢!美賣美賣~

結論:
是一場超出我預期有趣的產品發表會,沒有讓我覺得「矮油~」的商業化,也沒讓我擔心產品試用是否會有「嘖嘖」的反應。

謝謝Epson給我一個不錯的第一次產品試用的開始 :)

(PS: 之前推掉了很多試用與邀約,放心,我很挑的!)
arrow
arrow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