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在冷颼颼的天氣中進入了尾聲,
今年的你,過得如何?

2015

面對著年初跟著Eva許下的2014年進階計畫,你是感到驕傲、心滿意足?還是慚愧、挫敗?

其實不管你今年過得如何,這一年都只是你長長人生進階路上的一階罷了。

所以,勝不驕、敗不餒,瘦不驕、胖不餒,不管三步併兩步,還是懶散慢慢走,這一年,我們終究是把它給走完了。對於接下來這一年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再次盲目的許下新年願望,而是勇敢、誠實的檢討2014年的自己。

請重溫一下Eva年初時在女人迷的專欄文章<五個黃金原則,新年願望不再只是許心酸>的其中這一句:「每年重新許願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我們忘記定期檢討,忘了提醒自己要行動或加快腳步。」

所以,請認真徹底的檢討一下今年的自己!

就算失望,就算挫敗,就算狠不下心挖掘傷口...

但是!
大破 才能 大立!!
除舊 才能 布新!!


school-reviews-blog

清楚的認知到自己無法徹底執行計劃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的去改善,並且針對自己的弱點去安排明年的計畫。

如果沒有堅持下去的原因,是因為自己默默進行而沒有動力。那就在新的一年裡,敲鑼打鼓,把自己的計劃昭告天下。找一些共同努力的朋友,找一些毒舌嘴賤的監督人,用同儕的力量推自己一把。

如果沒有往目標前進的原因,是因為每一階段的計畫訂立的太過模糊,那就給自己一些踏實的計畫,去報考、去上課、去訂機票、去登記,給自己鋪一些進階的基石,然後勇敢踏上去。

如果沒有進階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太過於依賴父母、伴侶。那就在新的一年裡,讓盡量移除自己依賴的支柱,請他們在你膽小懦弱的時候,只能借你靠一下肩膀,但之後要狠下心的提醒你目標在哪裡,讓你勇敢去闖。

針對自己完成的項目,去了解自己擅長於完成怎樣規模的計畫,從自己的優點下手,去增進自己的目標完成度

如果從檢討中發現了你是Step by Step型,那明年就可以詳盡地寫出每一階段的計畫,讓自己按照步驟去進行。

如果從檢視中發現了你是群策群力型的,那就成立個社團,發起個團體,讓有共同目標的朋友們,互相督促著去前進。
2010127848

來,把你年初許的願從我們當初一起埋好的樹洞裡挖出來!

來,把你9月的檢討報告跟衝刺計畫認真的再看一次!

這次我們沒有藉口,我們痛定思痛,我們鼓勵自己的成就,我們檢討自己的得失。

這一年我也走的好顛簸、好辛苦。太多的意外(臥床、差點奪去我性命的車禍、持續不斷的看診與復健、沒完沒了的官司告訴與和解過程),讓我的目標執行好艱難,但我允許我自己有理由,我不讓自己有藉口。進階本來就不是在平順的道路上走的,而是要跨越許多阻礙,一步一步往上爬的。

一起審視我們的2014吧!

evaluation

--
老規矩:

1. 請在此篇blog下留言,留下你2014年的新年新希望檢討報告 (若不想公開,請登入pixnet後留下悄悄話)
2. 內容:
請大家開始逐項檢討自己當初設定的目標
*每個目標的完成進度
*沒有如期完成的原因
*對自己2014年的總反省與心得分享

PS:願意匿名在女人進階分享的人,非常歡迎你跟Eva說喔!

檢討完後,我們一起在新的一年再次邁進吧!:)

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