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鈴團購已經被敲碗許久,但遲遲不敢開團。是因為這玩意兒不推薦自學,容易因為姿勢不正確而受傷。想來想去,還是得跟壺鈴教學綁在一起才行。找了一些教練/健身房開放版友去上壺鈴課,這才開始了跟XOANON團購壺鈴的討論。

(網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用壺鈴重訓的女生,身材都波兒棒的)
Kettlebell-Girl-Fitness
(圖片來源)

壺鈴被稱為燃脂利器是有其根據的,它是一種可以讓你在短時間高效率提升心肺耐力的運動工具,並有效增加你的肌力。之前健身狂Sally也有提到 “壺鈴訓練可以在短短二十分鐘內燃燒400卡路里,還能強化你的核心,更能平衡及穩定你的肌肉。”。是許多教練、健身部落客都很喜愛的運動方式。但因為技巧性高,容易受傷,所以不建議新手自學喔!

每分鐘20卡路里耶!有沒有超划算的!?壺鈴甩20分鐘就可以抵游泳、慢跑1小時

對於我這種忙到要擠時間運動都很難的人來說,選這種快、狠、準的運動模式最適合了。

壺鈴據說是從俄羅斯軍隊開始使用,其實已經風靡歐美許久,台灣則是近幾年才引進來。因為健身界某些互相競爭批評的原因,推廣的速度比起歐美慢上很多。但只要在Google或Youtube搜尋"kettlebell",就會有許多英文資料可以參考囉~

(我最近很迷戀的健身教練Jillian Michaels所推出的shred it with weights健身操,就是用壺鈴當作負重健身的示範)
jillian-michaels-shred-it-with-weights-2
(圖片來源)

我自己幾年前有買一顆12kg的壺鈴,也有去上過壺鈴的教學課程,但在家裡也不敢貪花招,就是基本的那些動作拿來慢慢磨,其實就有不錯的塑身減脂的效果。第一胎的瘦身過程,最後在居家運動菜單加上了壺鈴,事半功倍,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光練一些基本動作,核心、大腿、臀部就超有感覺的,不用貪多。女生要健康的瘦下來,真的要加上重訓才有效率啊!尤其壺鈴又可以有效率的結合有氧跟阻力訓練,雙效合一。

這一胎,因為產後發生了大車禍,直到最近都還不敢卯起來甩這顆12公斤的玩意兒,怕骨折過的顱骨承受不住壓力。但簡單的拿來做20"10"的tabata就很有fu了,至少心跳錶證明了只要一動到壺鈴,瞬間心跳飆上去絕對不是問題。真的是居家健身必備的利器,大概就僅次於好折凳了吧!



其實我只會簡單的幾招,例如影片裡的前三招deadlift(硬舉)、Swing(甩壺)、Goblet Squat(壺鈴深蹲),偶爾再拿來做一些很基本的負重Row、Lunge(但影片第四招之後我就不會了,哈哈哈哈哈(超弱的),也不敢自己練,深深覺得我會被壺鈴砸死。)

Deadlift(硬舉)
deadlift
(圖片來源)

翹屁屁&平小腹好招: Swing(甩壺)
kettlebell-swing
(圖片來源)

魔王級深蹲: Goblet Squat(壺鈴深蹲)
squat
(圖片來源)

Row(每次做這個動作我就會覺得我買12kg實在是太重了Orz)
row

但光這幾個基本的動作,核心、大腿、臀部真的就會痠好些天了說,幾招在手,受用無窮啊~

至於重量的選擇,有人說女生適合從8公斤入手。也有人說8公斤進階到12公斤其實很快,買8公斤不划算。也有教練認為女生可以練到16公斤,燃脂效率更高。最快的方式就是找專業教練上課,試用之後才知道適合自己的重量。

但Eva時間有限,實在不想開一團超大團,為了免除我自己跟大家的煩惱,Eva這次直接找可調式壺鈴來團購,買一顆抵5顆!

Xoanon可調式16KG壺鈴有8、10、12、14、16KG五段式重量選擇,組合成一個8~16KG壺鈴。自己買一顆,連老公/男友都可以一起練喔!

壺鈴1

(輕適能也是選用XOANON的可調式壺鈴喔)
1420903552549

(Eva上教練課時也會使用到)
1420903522804

所以~團購開啦!!有興趣的快來看看吧!(招手)

【XOANON 16公斤可調式壺鈴團購】
限量20顆,團完馬上結單
**原價5000.團購價4000**
團購單:http://goo.gl/forms/hN4tHjaLR4

kettlebell-gb_20150127

另可加購輕適能壺鈴教學課
教練:女人進階Eva專屬教練Jason
地點:輕適能華視店
團體教學課學費:NTD$400 (1hr)
* 2/10(二) 7:30~8:30
* 2/13(五) 7:30~8:30

--
產品介紹網頁: http://ppt.cc/6scD

產品簡介:
調整式壺鈴有別於傳統式壺鈴單一顆重量,XOANON創新可調整式壺鈴其重量可變化8、10、12、14、16KG五段式重量選擇,組合成一個8~16KG壺鈴。
獨特的造型利用有推、舉、提、拋和蹲、跳等練習動作,可以在短時間進行有氧運動訓練、核心肌群訓練、肌耐力爆發力訓練...等等各種健身運動,是一種極為省時又安全有效的健身方式。

例如:擺動壺鈴(Swing)、抓舉壺鈴(Snatch),依照訓練動作的不同,可以增加前臂握力、肩關節的穩定度、較高強度的心肺、爆發力以及肌耐力,可以說是較為全面性的運動器材,更是女性雕塑身材的好幫手,尤其是針對手臂腰臀的贅肉。
使用壺鈴運動的好處,壺玲運動可以讓人體的多肌群同時動作,而且熱量消耗的非常快,心跳可以迅速的飆到130,30分鐘的壺玲運動效果不輸給其他運動器材,更重要的是,他的體積很小不佔空間,不需要大的地方就可以運動了,非常適合現在的家庭或是上班族使用。
--

另外1對1壺鈴教練課,也有問到以下資訊:
[台北] 輕適能運動空間Light Fitness 華視店 NTD$1,888 (1hr)
[桃園] Hypercorefitness超核心健身中心 NTD$1575 (50 mins)
[高雄] 心運動體適能訓練中心 (價格自行洽詢)

都可以自行約課喔~

--
壺鈴的問題請直接詢問廠商 Xoanon 洛恩耐 - 運動健身品牌
謝謝!
arrow
arrow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