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大家都能撥冗17分鐘 來好好地聽這個演講
我們都知道受傷要包紮 都知道要運動讓身體更好
但我們常忽略情緒保健 忽略情緒對身體的傷害
壞情緒(自卑自憐、孤單寂寞)對身體的傷害
對壽命的折損 是有可能比抽菸、肥胖更嚴重的

我最近收到一些版友私訊吐苦水
減肥這一路上走來不容易 不只是運動累而已
有時妳瘦下來了但內心還是那個沒自信的自己
在這一路上妳必須跟自己的自尊自信拉扯著
鏡子裡可以看到身體的變化 可能變瘦了 可能復胖了
但你卻很難衡量你的心理素質隨之的改變

而且有時我們更是自己情緒的加害者
我們很容易被"觸發"我們面對失敗挫折的情緒
老公隨口的一句話 妳會以為他在嫌棄妳瘦得不夠快
婆婆無心的叨念 妳會立馬炸開覺得她埋怨妳不顧小孩
朋友細膩的笑語 妳會內心就演了一齣灑狗血八點檔

2

嘿,雖然這些自導自演的殘害都只在你腦子裡
但造成的損傷卻是全面的 不可不慎!

其實大多都是你自己覺得自己不好 不值得好的對待
減肥路上太多數不清的挫折(當然不只是減肥)
減肥其實就那些大原則 運動、飲食、喝水、睡眠
但難,就難在堅持 因為我們太容易被自己欺騙
我們常騙自己說"你就是做不到 你看你失敗幾次了"
"為什麼人家要對你好 你不過就是個減肥失敗的胖子"
"她不喜歡我是正確的 因為我全身上下半點優點都沒有"

1

減肥只是個例子 這種自我傷害的情況在哪都會發生
在這演講裡 Dr.Guy Winch說得很好
"當我們受傷時 我們不會拿刀挖看看可以傷的多深
但我們卻很常在情緒受傷時這樣對待自己"
"我們應該做的是去激活自尊心 而非瘋狂打擊她來發洩"

的確 我們的確很常在腦中"重溫"那些不開心的事情
好像我們需要那些場景來向自己證明自己有多魯蛇
在別人傷害我們前 我們已經自我傷害幾百次
然後在別人有那麼一點點意圖要嘲笑你時
你全身的警鈴就瘋狂作響"你看你看我就說我很糟糕"

嘿,親愛的捧油們
在我們學習愛自己身體 試圖雕塑馬甲線的過程中
我們更應該學習培養自己正面的情緒與能量
"正面能量"這個最近被大家嘲弄、用到爛的語詞
其實是跟肌肉一樣 需要不停地訓練、刺激、培養
才會像肌肉為我們身體燃燒熱量、提供爆發力一樣
為我們的壞情緒療傷 保護我們抵抗壓力
在我們面對挫敗時讓我們快速站起來

當我們情緒保健的能力進階之後
就像Dr.Guy Winch說的
"你不僅可以治癒心理上的創傷
你還會建立起情緒恢復能力,會變得更強"

大家一起進階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