壺鈴是微大嬸我變身女神計畫中一個很重要的腳色,畢竟我很愛裝忙,所以這種可以快速拉高心跳跟運動強度的玩意兒,實在是我的心頭好。看壺鈴時不時會在微大嬸進階女神實境秀的圖文中出現就知道啦~這是我實際上使用很久的健身工具,所以一點也不會害羞推薦給大家。之前我是買單顆12公斤壺鈴,2015年初開XOANON團購時,我自己入手一顆8~16公斤的XOANON調整式壺鈴,可以做的動作更多了,例如8公斤可以拿來單手深蹲,16公斤可以加強硬舉強度,我覺得很超值!

【微大嬸變女神 進階實境秀】 Day 38
【微大嬸變女神 進階實境秀】 Day 43
【微大嬸變女神 進階實境秀】 Day 88
【微大嬸變女神 進階實境秀】 Day 100
【微大嬸變女神 進階實境秀】 Day 111
【微大嬸變女神 進階實境秀】 Day 124
【微大嬸變女神 進階實境秀】 Day 125
(其實還有很多天有使用壺鈴健身,但沒拍照到就是了)

Eva還特地拍了個壺鈴的影片,跟大家介紹我會怎麼使用不同重量的壺鈴做哪些不同的動作 (點我),但影片僅供參考喔~請大家還是要找專業教練學習正確姿勢!

特別要提醒大家的是,在調整重量之後,記得要抖動一下壺鈴,確定旋鈕在正確的位置,槓片有鎖緊,否則很危險的喔!我有一次沒把旋扭轉到正確位置上就提起壺鈴,槓片掉了一片下來,還好是提起時就掉落,而不是在Swing或是Snatch時才發現的(撫胸)但就這幾個月以來的使用經驗來說,我覺得安全性還是很足夠的,使用前檢查過會更安心就是了!當然啦~我是不會在家裡有幼兒在身邊的情況下使用壺鈴的,不管是單顆還是可調式的都一樣!

至於調整式啞鈴,我是今年5月團購時才入手的,還順便買了一對給我小弟,他也努力減肥中。用來做硬舉、負重橋式、負重深蹲、划船等動作,都非常方便。
e

調整式啞鈴也常出現在我的運動菜單裡喔~
【微大嬸變女神 進階實境秀】 Day 204

我認為啞鈴是居家健身很實用的東西,不知道要買多少重量的人,入手這種多段式調整重量的啞鈴,很是經濟實惠喔!其實我自己多年前有在網拍上購入一對調整式啞鈴,但因為他是鎖槓片的,偏偏又鎖不緊,所以每次健身起來感受到到槓片晃動就會心慌。而且每次要換重量就要花上一段時間:把兩邊鎖轉開,放入槓片,轉緊-->一次要調整啞鈴左右兩邊,一次要調整一對啞鈴,總共要轉入轉出8次!超級麻煩的!XOANON的調整式啞鈴,轉兩下就可以換重量,讓我的健身更有效率了說!

PS:小缺點是調整式啞鈴會因為太長,有些動作會互相敲到,但因為這缺點在我之前買的鎖槓片式的調整式啞鈴還更嚴重,所以我覺得很OK。誠實說出來,給大家斟酌參考喔~

至於壺鈴心得文,為求開團快速,借用之前開團文,替大家省時間也替我省麻煩,請勿介意啊~

 


--
(網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用壺鈴重訓的女生,身材都波兒棒的)
Kettlebell-Girl-Fitness
(圖片來源)

 

 


壺鈴被稱為燃脂利器是有其根據的,它是一種可以讓你在短時間高效率提升心肺耐力的運動工具,並有效增加你的肌力。之前健身狂Sally也有提到 “壺鈴訓練可以在短短二十分鐘內燃燒400卡路里,還能強化你的核心,更能平衡及穩定你的肌肉。”。是許多教練、健身部落客都很喜愛的運動方式。但因為技巧性高,容易受傷,所以不建議新手自學喔!

每分鐘20卡路里耶!有沒有超划算的!?壺鈴甩20分鐘就可以抵游泳、慢跑1小時

對於我這種忙到要擠時間運動都很難的人來說,選這種快、狠、準的運動模式最適合了。

壺鈴據說是從俄羅斯軍隊開始使用,其實已經風靡歐美許久,台灣則是近幾年才引進來。因為健身界某些互相競爭批評的原因,推廣的速度比起歐美慢上很多。但只要在Google或Youtube搜尋"kettlebell",就會有許多英文資料可以參考囉~

(我前陣子很迷戀的健身教練Jillian Michaels所推出的shred it with weights健身操,就是用壺鈴當作負重健身的示範)
jillian-michaels-shred-it-with-weights-2
(圖片來源)

我自己幾年前有買一顆12kg的壺鈴,也有去上過壺鈴的教學課程,但在家裡也不敢貪花招,就是基本的那些動作拿來慢慢磨,其實就有不錯的塑身減脂的效果。第一胎的瘦身過程,最後在居家運動菜單加上了壺鈴,事半功倍,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光練一些基本動作,核心、大腿、臀部就超有感覺的,不用貪多。女生要健康的瘦下來,真的要加上重訓才有效率啊!尤其壺鈴又可以有效率的結合有氧跟阻力訓練,雙效合一。

這一胎的產後重建,壺鈴佔了挺重要的腳色,尤其車禍傷癒後開始進行微大嬸變身女神計畫,壺鈴就很常出現在我的運動清單中。光簡單的拿來做20"10"的tabata就很有fu了,至少心跳錶證明了只要一動到壺鈴,瞬間心跳飆上去絕對不是問題。真的是居家健身必備的利器,大概就僅次於好折凳了吧!

請注意!購買壺鈴前,建議一定要有基本壺鈴的使用能力,如果沒有,Eva誠心建議要找專業教練學習喔!



其實我只會簡單的幾招,例如影片裡的前三招deadlift(硬舉)、Swing(甩壺)、Goblet Squat(壺鈴深蹲),偶爾再拿來做一些很基本的負重Row、Lunge(但影片第四招之後我就不會了,哈哈哈哈哈(超弱的),也不敢自己練,深深覺得我會被壺鈴砸死。)

Deadlift(硬舉)
deadlift
(圖片來源)

翹屁屁&平小腹好招: Swing(甩壺)
kettlebell-swing
(圖片來源)

魔王級深蹲: Goblet Squat(壺鈴深蹲)
squat
(圖片來源)

Row(每次做這個動作我就會覺得我買12kg實在是太重了Orz)
row

但光這幾個基本的動作,核心、大腿、臀部真的就會痠好些天了說,幾招在手,受用無窮啊~

至於重量的選擇,有人說女生適合從8公斤入手。也有人說8公斤進階到12公斤其實很快,買8公斤不划算。也有教練認為女生可以練到16公斤,燃脂效率更高。最快的方式就是找專業教練上課,試用之後才知道適合自己的重量。

而Eva團購的是XOANON可調式16KG壺鈴來,買一顆抵5顆!有8、10、12、14、16KG五段式重量選擇,組合成一個8~16KG壺鈴。自己買一顆,連老公/男友都可以一起練喔!

壺鈴1

(輕適能也是選用XOANON的可調式壺鈴喔)
1420903552549

(Eva上教練課時也會使用到)
1420903522804



--
(1) Xoanon 24公斤可調式壺鈴
16
彈性舒適的使用性:
XOANON KB-24G可調式壺鈴為突破傳統式壺鈴單一重量的形式,及改善市售調整式壺鈴因重量調整而造成形體變動、重心位移等問題,創新了內膽調整,使得KB-24G可調式壺鈴在外觀不改變的狀態下選擇16、18、20、22、24K共五種重量形式,並精算重心減少位移量,讓使用者不會因為重心的改變造成不適感。

靈活的調整性:
有鑑於傳統式壺鈴的市場區隔,XOANON將壺鈴創新為可調整不同公斤的壺鈴集於同一個產品上,讓使用者依自己喜好多元化選擇需求。

輕巧的收納性:
在收納空間上增添許多方便性,若是單一重量的壺鈴有8 KG、12 KG以及16 KG分別各需要一個空間,至少需要有三個空間,XOANON的壺鈴只需要一個空間位子就可以收納不同重量的壺鈴。在價格上KB-24G擁有5種重量規格,可減少消費者一次購買的成本。

功能:
調整式壺鈴有別於傳統式壺鈴單一顆重量,XOANON創新可調整式壺鈴其重量可變化16、18、20、22、24五段式重量選擇,組合成一個16~24KG壺鈴。

安全裝置:
壺鈴為一種重量訓練用品,具有相當的重量,KB-24G可調式壺鈴以內外體設計,外體採用鑄鐵一體成形,減少因焊接或鎖附不良的危險性。 內體採用高剛性、高抗衝擊工業塑膠提供精準的選取結構及雙重安全鎖定裝置,明確的選取每一片重量片並確保運動過程中之安全性。

尺寸規格:
19 cm * 19 cm * 26 cm

重量:
24KGS
(2)Xoanon 16公斤可調式壺鈴
壺鈴1

產品介紹網頁: http://ppt.cc/6scD

產品簡介:
調整式壺鈴有別於傳統式壺鈴單一顆重量,XOANON創新可調整式壺鈴其重量可變化8、10、12、14、16KG五段式重量選擇,組合成一個8~16KG壺鈴。
獨特的造型利用有推、舉、提、拋和蹲、跳等練習動作,可以在短時間進行有氧運動訓練、核心肌群訓練、肌耐力爆發力訓練...等等各種健身運動,是一種極為省時又安全有效的健身方式。

例如:擺動壺鈴(Swing)、抓舉壺鈴(Snatch),依照訓練動作的不同,可以增加前臂握力、肩關節的穩定度、較高強度的心肺、爆發力以及肌耐力,可以說是較為全面性的運動器材,更是女性雕塑身材的好幫手,尤其是針對手臂腰臀的贅肉。

使用壺鈴運動的好處,壺玲運動可以讓人體的多肌群同時動作,而且熱量消耗的非常快,心跳可以迅速的飆到130,30分鐘的壺玲運動效果不輸給其他運動器材,更重要的是,他的體積很小不佔空間,不需要大的地方就可以運動了,非常適合現在的家庭或是上班族使用。

(3) Xoanon 8公斤可調式啞鈴
8

產品特色:
AD-8G 入門型可調式啞鈴,符合入門訓練的朋友,也更貼近女性健身的需求,低重量(8kg)、低調整幅度(1kg)。無論在有氧運動或較少運動的肌群鍛鍊,提供低重量的調整,重量可變化1、2、3、4、5、6、7、8 (公斤) 八段式重量選擇。

AD-8G 把手採用軟質材料提供較佳的止滑能力,調整結構上也採用工業級塑膠提供完善的剛性及精密度,在重量片則採用塑膠外殼內灌入重量素材,讓產品外觀上不在是冰冷的鑄鐵,在使用上也不用擔心敲擊地板或牆面時造成破壞。AD-8G是有別於眾多可調式啞鈴,不再定位於重量訓練上,而是讓啞鈴更親近大眾,讓使用者在有氧運動或輕度運動者可以有最佳的選擇。

功能:
XOANON AD-8G 可調式啞鈴,強調低重量、低調整幅度,其重量可變化1、2、3、4、5、6、7、8八段式重量選擇,組合成1KGS ~8KGS 可調式啞鈴。

外型:
XOANON AD-8G 設計方向以方便操作、雙重安全裝置及延續AD-38L 為設計主軸,在造型則以【簡潔】、【力量感】兩大方向,整體的設計充分展現【形隨機能】設計方法。

尺寸規格:
38 cm * 19 cm *17 cm

重量:
8 KGS

(4) Xoanon 15公斤可調式啞鈴
15

[多國專利-快速可調機構、自動安全鎖]
八段式重量調整,旋轉旋鈕輕鬆調整啞鈴重量,操作直覺並提供前所未有的方便與訓練彈性。滿足您所有訓練的需求,低重量適合女性的有氧運動、年長者的肌耐力保養及核心能力的訓練,高重量則適合男性鍛鍊完美健美體態。

1、3、5、7、9、11、13、15(公斤)八段式重量選擇,快速選取所需重量,所有需求一次滿足。

[台灣設計、100%台灣製造]
XOANON是一個在台灣誕生的團隊,秉持著對訓練的熱情與理想,以追求訓練器材的科學化、效率化為目標,投入研發創新的訓練器材。
秉持對品質的堅持與在地的回饋,AD-15G百分之百台灣製造,以高度的設計與製造品質銷往世界各國。同時XOANON並沒有忘記台灣的消費者,AD-15G在台灣正式推出,希望與您一起分享XOANON的好設計、好品質。

[激情紅、酷炫黑,外型大升級]
XOANON AD-15G設計上以深色為主表達沉穩的質感,配合鮮豔的跑車紅作點綴,完美詮釋重量訓練的激情與爆發力。
重量訓練本來就是很帥的一件事情!XOANON精心設計出帥氣的AD-15G,給喜歡運動的各位表現最帥的自己!

[尺寸規格、重量]
37 cm * 16.5 cm * 14 cm  
15KG

--
壺鈴的問題請直接詢問廠商 Xoanon 洛恩耐 - 運動健身品牌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壺鈴 啞鈴 團購 健身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