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獲得很多公司、朋友的青睞,挖角offer拿到不少
今天一個開挖(?)的強者朋友說他總經理在市場上做Survey,向所有我之前工作的主管同事打聽我。我一聽之後,完全沒有害怕慌張感
我: 是喔,那我很有自信,應該沒有人不誇獎我 秒回
強者朋友: 廢話!要不然我現在站在這裡挖你是挖爽的嗎? (鬼吼)

IMAG7986.jpg

(我相信以我工作的成績跟態度,要說我嘴的人不是沒有,但應該都是些不會有人去問他們意見的人)
這段對話讓我想到台大葉丙成教授說:#最該追求的標籤是自己名字
我最近也在找人,看了許多優秀的履歷,必須要說,業界真的很小,在科技業的公關行銷界待了十年,人脈雖說不廣但也窄不到哪裡去。看到公司關鍵字,skype、line、Facebook messenger訊息一出去,就直接找他們前主管打聽了。
我:Tracy, 你認不認識Apple?我正在看她的履歷
T:認識。個性不錯,算好配合。是你要找的人?
我:
T:她跟不上你的速度,不是那麼主動,不適合。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們都笑了。合作多年,她太了解我的工作模式,以及可以接受的程度。閒話家常一陣,彼此都知道對方忙翻天,快速結束了話題。
 

DSC05832.JPG

(姊工作時轉速極高.標準也不低)
前幾個月,某科技大廠的行銷主管Frank也私訊我,向我打聽我之前身邊的一個team member
我:你要找的職位是需要Follower的話,就可以找她,但雖然是Follower,沒辦法主導大型專案,卻是個很能堅持己見的女生。」(我講得很含蓄,但其實也沒有保留)
F:哈,還好有問你,我可不想花這麼多力氣帶人,那算了。
業界真的很小,雖然說,不做的人最大,你不爽就可以拍桌遞辭呈走人,但我還是要提醒一句:#最該追求的標籤是自己名字
 
前陣子,一個合作窗口接二連三的推阻事情,我特地打電話向她詢問事情,扯了一堆,害我問了一圈之後才發現她給的全是錯誤訊息,擺明了就是不想幫忙。
最後,我花了一些時間解決了那個案子,在電腦前深深嘆一口氣。我也好想跟她說,業界真的很小,妳今天方便走小路,搞不好只是堵住妳未來的康莊大道啊~#最該追求的標籤是自己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