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接到信的當下 眼淚差點流下來
我竟然跟最講規矩最講道理的英國人
爭取到只念4週的Pre-Master :D
事情如下...

4/14考的IELTS 上週拿到成績
各個section都有達到我預計的分數

除了speaking .... 我最自信的speaking...

超低 極低 超乎我意外的低
我完全傻眼
我並不難過 我極度憤怒
我認為我口說有一定的水準
竟然因為考官個人的主觀因素 使我無法達到學校要求的分數!

我不知道是他個人對我的觀感差
還是因為他提早15分鐘面試 而我正好去洗手間讓他等了我3分鐘
總之 他面試過程 態度非常惡劣
不正視我 不停看錶 皺眉嘆氣 非常不尊重我!!

沒辦法...
這個分數我只能重考 或者去念語言學校
1.在8/20 pre-Master開課前考到我要的分數 (風險太大)
2.多花15萬以上 7/14就去念語言 多念5週語言學校 (浪費錢 而且超趕)

衝動下 我賭氣的報名了7/7的IELTS (花了$4700 orz)
後來想想不太對.. 因為我無法承受今年無法出國的風險
如果我又遇到機車考官咧?
如果我又失常呢??

緊急之下 我決定多念5週的語言學校
但是竟然發現7/13機票幾乎客滿
動用了非常多的關係 訂到了國泰的機票
順便還幫了Ptt有幫助過我的版友訂了一張
他大概很驚訝他候補了這麼久 我一個早上就訂到了吧 哈
感謝我有力的朋友很多吧
平常做人算有成功 大家在我急難時都自動幫忙我 :D

回家之後
因為機票訂到 我慌亂的心稍稍靜了下來..
同時 收到了系上的回信..
(PS:我前天寫信問系上 我可不可以只念後面四周)
系上叫我問English Language Centre (我沒拼錯 英國是re結尾)

仔細想想..
我到底為啥要去念語言學校阿??
就為了沒有鑑別度的考試嘛??
我很氣 我不希望跟一群英文不好的學生一起念語言
我不想浪費錢跟時間...
所以 我鐵了心
當下決定打電話到英國!!

我跟他們說
我2004/7托福考了240 可不可以只上pre-Msc?
他們助理幫我轉officer
因為托福成績已經過期 他無法做決定
他們officer問我 可不可以證明我的英文是進步 非退步的
我認為 從電話對談中 我想這很明顯 我的英文是進步的
但是我是self study 所以我無法證明
他說他要幫我問一下director
(我打了兩通 他接到第2通就笑出來了 說 hi Eva again, I know you now~)

結果歐!!
他回我信了~~~
Dear Eva

Thank you for your completed application form and for your telephone calls
yesterday. I have now had a chance to speak to the Course Director about
your out-of-date TOEFL score. We are prepared to offer you a place on the
Pre-MBA/MSc without first attending PS1, but it would be a good idea to
attend some English classes in Taipei before August, to brush up on your
language skills in a more formalised way than just self study, or you may
find the course rather difficult to cope with.

天阿~~~
我可以只去念後面4週了!!
我看到信就在公司差點哭出來 真的是人定勝天
我馬上就取消了我昨天定的7/13的機票

單純
一個不死心的念頭
一種覺得自己可以證明自己英文能力的衝動
不願由不公正的考官決定的分數 操縱我的結局
不希望浪費5週的時間
不希望浪費15萬

一通越洋電話.....
我爭取到我的權益
我省了一個月的時間 也省了十幾萬

我對我自己的勇氣 非常滿意 :)


這段不斷的掙扎 矛盾 抉擇的過程
跟我的朋友們分享
希望你們以後都能成功的爭取到自己該有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