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身為行銷長、部落客、講師,以及兩個孩子媽,我的待辦事項永遠做不完。每早起床就開始戰鬥,一邊要餵食自己和孩子,送小孩去學校再趕去上班,腦子一邊還要想今天工作的時程和內容。每個兵荒馬亂的早晨,還要確認兩小學校要準備的東西是什麼、帶了沒?有什麼通知單還沒簽名?全家還要趕著出門上班上課,簡直混亂到了極點,當媽的就懂我的慌亂!

正值9月開學,學校或班上又常常有公告或活動,小乖和showing兩隻小的就是兩個班級、兩間學校,資訊輪番轟炸下真的很怕有遺漏。

還好,去年在TedxTaipei認識一位非常優秀的歐巴-金宰敏,真的是又帥又年輕的韓國人,重點是很上進又很有心,他從小學就開始讀韓國的台灣華僑學校,接觸完全台灣化的教育,台灣歷史念得比韓國歷史還熟,幾乎可以算是半個台灣人!他甚至還設計推動了幫助台灣家長的APP,有沒有很酷?

金宰敏深感亞洲教育普遍存在升學主義,尤其教育部門政策往往多變,家長不僅跟不上更新的速度,對於資訊更存在嚴重的不透明性,珍貴的資源因而集中在某些人身上。為了解決這個問題,2015年開始他決定將教育融入科技,利用科技提升訊息穿透性,進而解決台灣長期存在的教育資訊不對稱。

(金宰敏激勵人新的Ted演講: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Tsowaw8T0)

 

所以我今天就要來推薦這個貼心免費的APP『iamschool』給大家!

undefined

最適合職場媽媽使用的app - 輕鬆掌握學校資訊

iamschhol打開來裡頭有家庭聯絡簿、校園行事曆,甚至有營養午餐公告和教育雜誌。一滑簡直不得了,這對家中有兩小的我說好用到不行,只要訂閱兩小的學校和幼稚園,學校有什麼資訊、聯絡簿事項都一清二楚,最棒的是我只要滑滑我的手機就可以同時知道兩小班級的所有資訊,不用浪費時間到學校官網等公告。所以我在工作、開會的空檔,就可以順手查看學校的訊息,方便又省時。

而且,iamshcool和縣市政府都有合作,學校的資訊受到政府認證,我們不用擔心接收到不正確的消息。

    

學校消息取得不易

之前要知道孩子們的學校舉辦些什麼活動、比賽,上課發生了什麼事情,或是學校午餐有沒有孩子吃了會過敏的東西?這些都要藉由學校通知單或是老師口頭傳達才能知道。

有時候,孩子沒帶通知單或聯絡簿回家,有什麼作業又一問三不知,這時候都必須要上學校的網站或是打給導師。

下載這個APP之後,就可以在上班空閒的時候確認孩子學校的最新資訊,還有老師聯絡簿有沒有更新通知事項等等,下班就可以開始準備孩子隔天上學所需。真的是替媽媽們省下很多追著孩子要資訊的時間。

 

營養午餐

成長中的孩子們每天吃進些什麼,都跟孩子們的健康息息相關。在家裡,我們父母還可以清楚的掌控孩子每一口吃進的食物是否健康、均衡又安全。但到了學校,每天的營養午餐孩子們到底吃了什麼?有沒有吃飽?菜品有沒有營養齊全?我們很難清楚的掌控到,有時候看到新聞上出現營養午餐份量稀少、甚至看起來讓人倒盡胃口的餐點,想想這些食物如果就這樣被孩子吃下肚,做父母的是絕對無法接受的。我們無法立即了解到孩子每天吃了些什麼,更遑論去督促、改進孩子們每天重要的營養午餐。

『iamschool』還可以看到每間學校每天的營養午餐內容,午餐照片、食材和調味料內容,以及營養份量都一目瞭然。如果是會幫孩子準備晚餐的媽媽們,也可以利用app看當天午餐的內容,避免晚上準備重複的菜色,讓孩子一整天下來營養攝取更均衡。我們不能每天幫孩子準備午餐,但要好好掌握孩子每天的營養!

iamschool為更多在職場上努力打拼的媽媽們打造一個用少少的氣力也能關注孩子們更多的成長過程,真的很貼心~

undefined

 

[如何下載]

1.可以透過下方連結或自行到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下載,搜尋『iamschool』並找到綠底白房子logo的app。

下載連結:(1)iOS: http://apple.co/2vrmmTI (2)Android: http://bit.ly/2vqMChb

2.下載註冊後,即可在『我的設定』頁面按下下方綠色的『訂閱學校』按鈕,輸入學校名稱搜尋孩子的學校。

3.搜尋列表找到孩子學校後,進入學校頁面按下『訂閱』按鈕即訂閱該校資訊,再到『其他公佈欄』找到孩子的班級訂閱即完成所有訂閱手續。

4.之後訂閱的學校有任何新消息都會傳送推播通知到手機中,不會再錯過任何訊息。

 

[常見Q&A]

1.App上資訊是哪裡來?這些公告真的正確嗎?

App上的資訊都是和學校網站或班網同步,所以下載iamschool後不需要再特地到學校官網找公告。

2.營養午餐的內容是從哪裡來的?

iamschool和教育部食材登錄平台合作,所以全台灣學校的午餐都在平台上,午餐的照片以及資料都會由團膳業者或學校每天上傳。

3. 為什麼在孩子就讀的學校沒有聯絡簿?

並不是每個學校班級都有使用聯絡簿功能,如果想看聯絡簿資訊可以建議學校老師使用聯絡簿功能。

4.註冊app時會要求輸入姓名跟電話號碼,這樣會不會有個資問題?

註冊時的隱私權條款裡面iamschool已經承諾不會將個資外洩為其他用途,電話號碼僅為收驗證碼用。另外,iamschool也是和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教育局簽約合作的app,所以隱私問題也有政府把關,請不用擔心。

5.怎麼會搜尋不到小朋友的學校?

有可能是輸入的學校全名和app內的校名稍有不同,例如『台北市舊莊國民小學』在app中的名稱為『市立舊莊國小』,實為同一間學校。建議放寬搜尋關鍵字為『舊莊』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