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day的時候
每天工作 約從早上9點到晚上8點
工作... 佔我目前生活最大的一塊了
不來寫一下工作心得 實在是不太像話

從2005/7/4開始我第一份工作到現在
沒換公司 倒是換了幾個職位
國外業助-> 身兼國內外業助 & 培訓中的國外業務 -> 國內外行銷助理

所有職位都是"助理"
薪水雖有增進不少 但是主因是....
起薪比高中畢業生低 (只比外勞高一點吧 我想)
就一個政大畢業生 應該覺得恥辱
好歹我也是系上前10名畢業的
(雖然我輔系沒拿下來 本科系的念一念也都還教授了...)
但就我樂天的看來 我依然覺得我算是步步高升..
我這個人真的是相當的樂觀積極呀!
(誰! 誰說我是不願意面對屈就的事實!?)

苦頭吃了很多 經驗實力當然相對的也累積不少
看到很多學校看不到的人種

機車的..
同學機車 你可以不鳥
會計或主管機車...妳就會首當其衝
啥事都辦的苦哈哈的

有實力的..
歐 不要懷疑 是有的!!
但是有實力卻謙虛待人的...
唉 少之又少~ 稀世珍寶~

脾氣陰晴不定的..
女同事最容易出現這種狀況 尤其是女主管
最近最讓我吃驚的是 某女主管 把電話拿起來砸出10公尺外的事情
其他的例如主管互吼"你他媽活膩了是不是阿 好日子過太多啦!!"
接下來A主管拍桌子走人
B主管遷怒 把我叫過去借題發揮念了一小時
這種小戲碼...
已經嚇不倒我了 (攤手)

扯人後腿的..
本小姐上上禮拜被老闆娘叫進去會議室裡曉以大義
(簡單來講就是被罵外加恐嚇)
我聽半天聽不懂 後來老闆娘生氣走人 我才搞懂..
有人跑去跟老闆娘說:
"Eva抱怨她加班太多 要求公司特別給她加班費"
(人事主管解釋給我聽的)
後來我走出會議室
抹黑我的某人還跑過來抱抱我說
"怎麼樣 今天工作順利嗎?"
(我真的心臟很強 還跟他說說笑笑 我真的長大了...)

笨蛋的..
真 的 超 他 媽 的 多!

這在我工作初期不停的嚇到我
我待的是小公司 製造商 同事少有國立大學畢業的
除了我知道RD有個主管是交大資工所畢業 行銷主管是我政大學姊
我發誓我在畢業之前 不會以學歷低看輕一個人
但是 我實在受不了那些在念夜校的專科生
不停的強調他"學歷"跟我一樣是"學士"時
卻...........
在講"無時無刻"時 後面怎麼樣教他 他都堅持不加"不"
問我"賢伉儷"是什麼 可以吃嗎?
在我說近視的人眼球會比較凸 就不屑的說我聽信網路謠言
在所有所有以國中程度教育內容為理論基礎的對話中 她們通通把我講的當神話

還有!
在我一天從早到晚強調了無數次
打電話 寫mail 留紙條 走到他座位旁邊交代...
"這件貨物請寄郵局!!"
最後還是硬當著我的面 拿起電話叫FedEx
我按掉電話 說"我要寄郵局!!"
還撥掉我的手說"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拿起電話 堅持叫FedEx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真的很想要尖叫)
後來請最高主管出面
他竟然可以說 "可是eva沒有說.."
我沒有說 我沒有說 我沒有說!!!?
就算你今天一整天都沒看信 沒接電話
我相信我大吼 "我要寄郵局" 時 全部門都聽到了!! 大姐
(呼 這件事情 過一年了我還可以這麼氣..
我當初每個禮拜被她氣哭一次 到底怎麼活過來的.. orz)

我發現
我真的很難討厭跟笨蛋共事.....
之前還有好心同學給我看一篇文章
大致上內容是 與笨蛋共事 容易得心血管疾病之類的
(本來要找 找不到了)
讓我真的有一陣子很擔心阿 >"<

不過
現在在行銷部 就很少跟之前那些同事接觸了
身旁的同事現在通常都比我精明 細心 (也都比我兇-__-)
挑戰跟壓力自然也變大很多

不過我不擔心挑戰的!!
我期許當塊海綿
快點吸收 累積實力 快快成長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