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2007 7:40PM 就要離開台灣了
為期14個月 預計2008年10月回台
6月底時 離開台北 有一種很感傷的感覺
離開家鄉住在台北6年
早習慣台北的步調與生活
台北 也算是我的家吧
畢竟在台中有門禁 晚上6點後就不出門了
連逢甲夜市也是這幾年才去逛了幾次

出入 補習一定是家長接送
連去坐校車也是家長接送
從沒外宿過朋友家
連跟朋友約看電影都是很難被允許的
so
台中完全不熟 豐原也只熟幾條路而已
(誰!? 誰說我看起來不像家規甚嚴的小孩子? 我聽到了歐~)
把我丟在台北 我還知道怎麼回家
丟在台中 我大概會哭 XD

對台北 我有著深刻的情感
人生旅途中的快速成長 都在這個城市
高中畢業之前的我
我承認 還真的是溫室中的花朵咧

現在 要離開台灣了
感傷沒有當初離開台北的時候來的濃
大概被緊張 期待 興奮 害怕 參雜的情緒蓋掉了吧
可能也是因為是先飛去歐洲自助旅行
所以那種要飛去異鄉開始打拼的心情 也自然比較淡

畢業前就做好了人生的短期規劃
預計好工作兩年後出國進修行銷學位
從沒懷疑過有其他可能 也沒想過要放棄
這兩年來 也沒有因為預計要出國 而對於工作有任何懈怠
老實說 我根本就是工作狂
我相當享受於那種挑戰自己的過程
雖說 百分百專注於工作
但奇怪的是 我也很堅持於申請英國研究所的每個步驟
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我怎會把所有事情當作是必定要完成的 毫無疑慮?
每天工作到很晚 壓力很大 回家已經累癱了 頂多抱著枕頭大哭
哭完繼續念英文 繼續準備出國的資料
怪了 放棄的念頭從沒有過
就好像小時後一直覺得
國中念完要念高中 高中念完要念大學那樣的自然

害怕
當然還是有
但是在國外念書 本來就不可能輕鬆
尤其是壓縮成一年的課程
還要在最後3個月內寫出英文論文
別說擔心冬天會下雪了
氣候應該只是難以適應的小小一部分吧

興奮
也占了很大的比例
想到即將要面臨的辛苦 困難 文化衝擊 思鄉情切
我都興奮得要發抖
來吧! 磨練我!
我從不懷疑我會被打倒 但我會再站起來

不捨
倒也還好
最捨不得的是小虎
就只有她 沒辦法想念時丟msn 講網路電話
我對小虎的依賴極深...
我還沒離開她就已經開始恐懼於對她的思念了
小妹 好好照顧她阿!
她是我的命 我的寄託!

家人朋友方面
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
一年的分離 對於人際相處來說 我倒覺得挺短的
至於池
他要去高雄服替代役一年
我念完碩士回台 他都還沒役畢咧
但是 我沒能去成功嶺懇親 心中還是有愧疚的 (對不起阿~)

最無法接受的部分 大概是物價的方面
阿 台灣真的是個寶島
食物好吃 物價便宜 水電便宜 行政效率高 治安好 生活交通都便利
如果非必要 我一定要在台灣生活工作!

最後 附加一提...
實在是很想辦個歡送自己的party
但是好像很多人在忙畢業論文@_@
而且我一年就回來了 也沒啥賺人熱淚的橋段
阿阿啊啊 可是我好想辦party阿
意者請回文 有人氣我就來辦!
連同我7/22生日party一起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