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入手Jabra藍牙運動耳機前,我不認為它是運動的必需品。比起運動內衣或是壺鈴啞鈴來說,無線運動耳機,我想,頂多,就是加值周邊產品吧?結果,才戴了一個月,現在運動沒有它,老娘我就乾脆不動了。XD XD(這樣把錯推給耳機對嗎?)

IMAG2888.jpg

真的沒有在跟你們誇張的。每天清晨6點多,睡眼惺忪的戴上藍芽耳機,連結手機,開啟spotify,讓振奮精神的舞曲流瀉進我的雙耳之間,瞬間把我帶進清醒的世界裡,已經像是我每天早上起床的某種神秘儀式了。是一種人們要遠赴印度山上找尋在石洞裡盤腿修行的瑜珈大師才能追求到的那種心靈滿足吧,我想。(你在想甚麼呢?)

這次最主要會入手Jabra耳機的原因,就是我突然被這影片打到。碰,正中胸口那樣,然後就徹底的被燒到了。(背景音樂:燃燒~想像不到痛還在燃燒~以為火早已撲滅了~)咳,嗯,回到正題。打中我的,不是甚麼健美帥哥美女,而是這影片恰恰好出現在我挑戰"晨間運動"的期間,而我正困擾於如何早起摸黑在房間運動,使用HIIT Timer,但又可以不吵到熟睡中的小乖跟池先生。因為這個用於循環運動計時的手機App會逼逼響,如果你做40"10"的循環運動,它過40秒就會響,提醒你休息,再過10秒又會響,提醒你做下一個運動,總之它就是會響個不停,你做完10分鐘運動鬼都被吵醒了這樣。

 

 

Well,好吧,主要是怕吵醒小乖,因為就算天塌下來,池先生恐怕只會皺眉,然後翻身繼續睡(嘆氣)。然後早起運動已經他媽的很困難了,再多一個清醒的一歲多的小孩,老娘就不用玩了。所以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對於當時的我而言,簡直是紮進手指頭裡的木屑般,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但你不把它清乾淨就很全身難受。啊,對了!(握拳捶手心)就跟便祕一樣!(不如就還是用木屑形容吧,這位媽媽)

 

看到這影片我就恍然大悟:對齁,我只要戴耳機連接手機就好了齁!(登愣)

IMAG2286.jpg 

然後我就一次入手了Jabra ROX無線藍牙耳機,以及Jabra Coach運動偵測無線藍牙耳機。ROX是Jabra所向無敵的熱賣款,Coach則是今年7月剛上市的最新狂推款。各有各的優點,好難抉擇,不如一次擁有。而一個月後事實證明,這兩個耳機我各有深愛的點,誰都割捨不掉。

 

先來聊聊Jabra Rox

photoshake_1446456220826.jpg 

當初我一使用Jabra Rox,就驚為天人的發了這篇晨間運動心得文

節錄片段如下:

--

昨天一收到耳機 我就馬上去刷卡升級Spotify了
偷偷說:Spotify真的是超棒的音樂收聽軟體
我上班都一定要靠它讓我平靜或提振精神
早就想付費購買 但一直沒有用手機聽音樂的時機
現在就不一樣了!我要晨間運動啊!

你們知道媽媽有多辛苦嗎?
晨間運動 除了要慎選動作(我都做循環運動)
不能蹦跳吵到鄰居 也不能用計時軟體
(計時軟體我用A HIIT Timer Interval Timer)
怕吵醒小孩(就完蛋了)跟老公(應該吵不醒)

今天早上有了耳機 我簡直是迫不及待起床運動
可以收聽 Spotify裡的熱舞精選 
盡情扭動暖身 音樂就只在兩耳之間
我整個人已經在夜店情境裡了
面前的家人還在祥和的熟睡狀態
非常美好的違和感啊!XD 

還可以搭著音樂跟計時器警示音運動
太令人感動了!
艱難的挑戰就是需要好物支持
才能鼓起勇氣走下去啊啊啊~~

PS: Jabra ROX的磁吸設計我超愛
還有得到 2014 CES設計大獎
我多年來負責消費性3C產品的行銷包裝
專門負責國際設計獎項的報名
對於分析產品的ID/包裝/功能等非常在行
我可是替公司拿下4個紅點+2個iF大獎的悍將啊!

我昨天開箱這耳機一直驚呼連連
真的超愛! 又有質感 又簡單上手

--

沒錯,看我畫的重點就知道:我不是普通的消費者(狂撥頭髮),我可是曾經多年來深入研究3C產品的行銷主管(甩頭髮),想拿甚麼濫竽充數的保養品、生活用品呼嚨我,或許還可以蒙混過關(所以我從不接這些體驗文,我怕被騙XD),但3C周邊根本就是姊的領域,三腳貓產品是入不了我的眼的。(用鼻孔哼氣)

 

但我被Jabra Rox收服的服服貼貼的。它的ID設計十分特別與貼心。慈禧磁吸式的設計,讓你不使用耳機時,可以把它像是項鍊般配戴在胸前,而Rox兩邊耳機只要一吸上,就會自動休眠不耗電。

IMAG2294.jpg IMAG2296.jpg 

髮絲紋的金屬材質,非常有質感。還在這麼小的空間融合了充電孔位的設計,我只能說Jabra的機構設計師好威。(把磁吸上蓋撥開,就會露出充電孔了,接筆電USB孔就可以輕鬆充電)

IMAG2295.jpg

彩盒、產品說明等設計也非常到位,亮眼、直覺又便利,難怪會獲得刁蠻的設計獎評審的青睞(職業病的頻頻點頭讚嘆)。

IMAG2290.jpg 

耳機從彩盒裡拿出來時很方便順手,不會用莫名的孔槽去卡住耳機。附上不同大小的入耳式耳塞,跟卡住耳朵的固定輔助物(我不知道專有名詞是甚麼)。對了,請大家務必要試戴不同尺寸的耳塞,我一開始用預設大小的耳塞,結果頭一個禮拜耳機常在運動時鬆脫,我還一度以為是磁吸式設計讓耳機重量偏重,結果換了小尺寸的耳塞後,Jabra Rox跟我的耳道根本水乳交融,分都分不開啊~(是否用錯成語以及太浮誇了)

IMAG2291.jpg 

好了,我太誇獎Rox了,我怕它會驕傲,我們改來聊聊Jabra Coach

photoshake_1446456018293.jpg 

(右上角的照片是否表情非常欠揍?到底在囂張甚麼呢?

本來用了Jabra Rox之後我遲遲不肯開箱Coach,大概是一個有了稱頭的LV包就不太會想到還多買了一個咕雞包的概念。但開箱Coach時,滿意度依然破表。

彩盒依然非常吸睛,側開式設計搭配產品說明+甩壺鈴健美女的照片,讓人瞬間熱血沸騰。送的收納盒也非常有質感,讓我忍不住要評估起收納盒的採購單價,而且有點想挖腳Jabra的設計師這樣(職業病入膏肓的概念)。

IMAG2301.jpg 

充電孔依然巧妙的融合在耳機的機構上,真的真的很厲害,尤其Coach耳機非常的輕巧。請注意,是 非 常 的 輕 巧 。是一個你偶爾會忘記它的存在般的輕巧,而且配戴起來 非 常 的 舒 適 。這樣還可以把充電孔位設計的這麼巧妙,ID設計師也功不可沒(也想一起挖腳了啊)。

IMAG2806.jpg 

目前我賦予這兩個耳機不同的任務。新歡Jabra Coach呢,就連結手機,聽Spotify,以及使用HIIT Timer來做自選動作的循環運動,例如壺鈴之類的。

IMAG2822.jpg 

HIIT Timer的計時畫面,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省時又有效率的運動方式,好適合忙碌的媽媽。

Screenshot_2015-11-02-17-45-46.png 

我偶爾也會連結Jabra Coach自己的App,裡面也有設計多種循環訓練,不用自己動腦想動作。

Screenshot_2015-11-08-10-30-21.png 

它自己會設定好動作,只要照著菜單做就好,而且每個都會大爆汗。

而且它不只有單純計時而已,還會融合次數的設計,例如:深蹲20下。你只要做完指定動作,就按下一個動作,它就會繼續跑了,這設計補足了HIIT Timer所不足的部分。

Screenshot_2015-11-08-10-30-33.png 

它還有搭配GPS,可以追蹤各種運動,但我很少做戶外運動,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Screenshot_2015-11-08-10-31-27.png 

 

至於舊愛Jabra Rox,我則固定連結電視,拿來做影片的操,例如JM操,或是Focus T25. 這樣我就不用每次換藍牙裝置就重新做設定啦~你看看我多聰明!

如果你的電視不能連結藍芽,那你也可以連結平板或電腦跳操喔!女人進階的版友應該很常邊看平板、筆電或PC,邊跳Eva的操吧!?(快給我點頭)

IMAG2637.jpg 

另外,一定要誇獎一下這兩款藍牙運動耳機的附加優點:

1. 抗噪能力超強

這點很重要,尤其對媽媽來說,非常重要。為什麼呢?因為我戴上耳機就聽不到Showing鬼叫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小鬼周末都很早起,我有時躺在瑜珈墊上運動到一半,一睜眼,就發現一個長髮女娃低頭看著我,是一個想讓她娘嚇破膽的概念。然後她就會開始一直講話,不停講話,瘋狂講話,打不斷理還亂的講話。但還好我戴著耳機,聽著音樂,我只會看到她的嘴巴動個不停,但聽不到聲音。啊~這就是一個媽媽天堂的境界啊~任何媽媽進入到這個狀態,根本就是進入一個盤涅的狀態了啊~每個媽媽都應該要買啊~(盤腿雙手蓮花指)

2. 藍牙設定非常順暢方便!

我之前買的所有藍牙產品都可以去吃屎了。我一直對藍牙傳輸深深有疑慮,因為每次要設定連線時都超挫敗的,永遠都要求助池先生。在嘗試設定時我已經打定主意,10分鐘內沒搞定設定,我就要跟老公求救。殊不知,一秒連上不囉嗦!超感動的啦!哈哈哈哈哈~

3. 無線真的好方便(對,這是所有無線運動耳機的優點)

運動到一半全身是汗想脫衣服時,you know what?可以直接脫衣服耶~不會卡到耳機,還要拆線甚麼的!哈哈哈哈哈,提這個優點是否覺得我很智障?但我每次順暢俐落脫衣服還能邊聽音樂邊時,都好有爽感說!哈哈哈哈哈~

4. 語音指示&燈號指示非常清楚

耳機戴著,耳邊就響起音效以及語音指示,告訴你"connected"(連接上了),Coach 長按關機鍵,也會出現"disconnected"(已斷線)的通知,再加上關機音效,非常貼心。開關機則有外加燈號指示,綠燈與紅燈閃爍,非常清楚明瞭。

Coach的語音指示還延伸到運動訓練,結合Jabra App,就會有教練在耳邊提醒你這個動作再撐5秒就好,我覺得還蠻激勵人的!(這跟跳Eva的女人進階運動操時,我會跟大家喊聲再撐一下的那種激勵,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5. 兩者的音質都非常的棒,搭配Spotify Premium的音質,相得益彰

Screenshot_2015-11-02-17-39-17.png 

(我每天早上醒腦的利器:Spotify舞力健身)

 

喔,對,身為一個中肯的消費者,我也要提一下它的缺點:偶有斷訊

收音範圍在我可以接受的程度,要走到有門或牆擋住的另一個房間才會徹底斷訊。但是,有時明明手機在旁邊,還是偶爾會出現音樂被斷斷續續按了暫停的狀況。我不確定是不是手機藍牙傳輸的問題,因為我接大電視螢幕跳操時,就不會有這個狀況。

 

但總體來說,這兩款耳機我都非常的滿意!有他們陪我一起進階,實在太令人滿足惹~

如果這兩款耳機不知道怎麼挑選的話,我總結一下:Jabra ROX強調的是磁吸式設計與令人驚豔的音質,在意設計與音樂的人可以考慮這款。雖然ROX有特別貼合耳朵的設計,可以防止劇烈運動時脫落,也可以防水抗塵,適合戶外運動,但磁吸式的設計讓耳機重量偏重,挺有存在感的。Jabra Coach則是百分之百適合運動人,不只是因為Jabra運動App指引的差異,更是Jabra Coach輕巧無比,在運動時幾乎沒有存在感,動起來感覺俐落、爽感爆表!

真心不騙捶心肝拍胸口推薦給大家喔~

IMAG2342%2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