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想要多花點時間在寫作上,好好的來經營部落格,多寫些女人迷專欄,多些有價值的文字產出。

我想以一個『蠟燭多頭燒,有時根本是在火燒厝的忙碌職場媽媽』的觀點出發,多發表一些我獨到的見解、經驗談、撇步、挫敗感,讓更多跟我一樣每天抱著頭在燒的崩潰女性們,有個彼此認同的空間,得到更多的啟發,吸取能量,蓄積勇氣,再出發。
 
undefined

但,永遠的,『寫作』一直被我排到很低的優先順序。因為,我很忙。

忙工作、忙家務、忙小孩、忙運動、忙粉絲頁、忙團購…,於是,寫作就...掰掰~(用力揮手)

但是,天兒啊,這年代誰不忙!

藉口!藉口!藉口!就像我常說的『只要有心,時間就像乳溝一樣,用點技巧就擠得出來。』

我想我寫的少,是起因於害怕,害怕我自己不夠格。

職業婦女滿街跑,每個人都忙,每個人都三頭六臂,都是手持家務、肩頭扛小孩、頭頂經濟壓力的厲害腳色。憑甚麼大家要聽我在這裡大放厥詞?

 
這也是之前《親子之味》找我寫專欄時我的最大疑慮:『我又非人人公認的好媽媽,憑甚麼在這裡寫育兒經?』 即便,創辦人堅持『經驗分享就是種力量』。
 
但,認真想想,若我可以藉由我的崩潰經驗談,來帶給大家一些支撐的能量,為什麼不去做這件事情?崩潰的職場婦女們,真的好需要能量啊!

所以我決定要寫,認真寫,用心寫,持續寫,寫出能量,寫出影響力,讓挫敗的職業婦女們更給力。

1》首先,我要說服你們駐足,花時間聽聽我的分享,讓你們相信:我夠資格替忙碌崩潰職業婦女,說上幾句話。
 
我現年32歲,育有一女一兒,是個忙碌的職業婦女。
 
政大畢業後,無縫接軌的邊工作邊申請國外碩士,申請到全英商學院top 3名校,更拿到了國際優秀學生獎學金。在30歲前,攻讀完國外碩士、結婚、生了兩胎、升任高薪科技業行銷主管之列,並堅持餵了兩年母奶,前一份工作甚至需要每年出差歐洲約莫一個月。這幾年更開了《女人進階 To be a better me》粉絲頁,寫《女人迷》、《親子之味》、《未來家庭網頁版》的專欄,拍了十幾部健身操影片等等。
 
在媽媽、妻子、媳婦、女兒、員工、主管、部落客的腳色中轉換,試圖取得平衡,是非常困難,而且有時是很痛苦的
 
所以,我想跟大家分享如何在有限、瑣碎的時間內,同時在家庭、職場、體能身材與心靈內在追求進步。(當然,也不排除我會單純寫文跟大家討拍、取暖的可能性 XD)
 

跟大家一起討論、一起激盪想法、一起互相安慰、一起努力進階,一定會讓我們忙碌的生活 更、精、彩。

undefined
 

2》再來,我要拜師學藝,而且首選名師群。

經友人介紹,知道了憲哥、福哥、何社長要何開一堂的寫作課程。我的媽,職場訓練名師-謝文憲、簡報技巧天王-王永福、寫作出版界的標竿人物-何飛鵬,這是甚麼樣的黃金組合啊?這堂課一定不是甚麼進階的階梯,應該是台北101的直達電梯!一定要立馬咬牙搶名額的啊啊啊~

那些名額如鳳毛麟角,價值不斐且珍貴稀少。比起過年的高鐵票、連假的普悠瑪、江蕙的告別演唱會門票,有過之而無不及。
沒在騙,大家都是在比刷手機+打字速度的!在送出表單,隨後名額秒殺,我的心跳都還維持在HIIT訓練後的level,久久降不下來。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有好多人奮力的自我提升著,你站在原地不動,幾乎就是認輸的一種,金恐怖。
 
還好老娘我有搶到,呼(撫胸口)。
 
3》再來,沒有再來了。再來就是我要開始好好寫文了!等我!
 
對了,我要開放大家問問題,問題以《女人進階》為出發,內容不限。
 
只要是妳進階路上的疑難雜症、生活腳色無法平衡的困惑都可以。我會挑選我有fu的,撰文回答。如果我太弱,沒有答案,我也會去幫你們問強者。
 
接下來,職業婦女們,讓我們在瘋狂忙碌的人生中,一起進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