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健身教練替自己設計課程,跟在家裡自修運動比較起來大有不同。對我來說,內容專業度不同,目的性也不同。

大家都知道我之前常開小挑戰,內容幾乎都是知名運動網站提供的運動操影音,也贊同沒時間沒金錢但有上進心的人,應該要利用網路上免費的資源,並且偷時間在家裡運動。這樣比找一堆藉口不動來的好太多了!

忙?你有老娘我這麼忙嗎?工作踏馬的工作量跟壓力都有夠大,加班是家常便飯,每年有一個月以上在歐洲俄羅斯飛來飛去,回家還要照顧小孩,找時間跟老公談戀愛,還要寫專欄、部落格、兼顧粉絲頁面... 還要找時間運動!

因為現在沒時間運動,之後就會很有時間生病!

網路上雖然錯誤的資源一大堆,打開電視也有一堆藝人名嘴教你怎樣綁帶子骨盆才會比較小、幾點後不吃澱粉腰圍就會一週瘦3公分(三小?)。但是,只要用心認真做功課,你也可以知道有氧減脂、重訓增肌、運動前後要用心吃瘦更快、女生有肌肉才會有線條等等正確的瘦身心法。

研究比較網路上的分享圖跟影音,你也可以學會Plank平板式跟深蹲要怎麼做、身體哪幾個點要連成一線,重心要放在哪裡,哪邊的肌群要緊縮 ... 如果你真的真的沒有金錢找教練、沒有大段時間上健身房、家住在窮鄉僻野或是處在語言不通的歪國小鎮 ... 有心,你就可以正確的健身減肥。這就是我之前的理念,也是我常在女人進階分享健身知識的基礎。

BUT~!我這胎產後找了輕適能運動空間Light Fitness的賴志欽教練替我設計產後瘦身課程,因為日夜忙於工作的老娘我終於有空了!XD (產假咩~)

除了想要確定並修正我這兩年來自修的健身知識外,更希望能靠專業的力量,替我自己量身打造適合的健身課程,一舉將多年來脊椎側彎、髖關節發炎造成的身體不平衡,消滅殆盡。

而且專業又資深的賴教練Jason,不只是教練,還是教練的教練(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AFAA)重量訓練領域訓練的教育師資),除了有很多我看不太懂的證照,還攻讀了國立體育大學研究所,總之就是很威。而且時間超他媽難約的,我懷池小乖前想約他到府上課,我可以順便照顧Showing順便運動,結果敲半天敲不下他的時間。我以為我很忙,結果他比我更忙!


禮拜一(4/7)我做完了初步的身體評估,除了做了inbody的量測
時間:2014/4/7(產後滿月)
體重:55.4 kg
骨骼肌重:21.8
體脂肪重:15.1
體脂:27.6 %

嗯...都是正常偏高.... 產後肥婆無誤(蓋章)
received_m_mid_1396932753325_c38e08948f444a8032_0

(肥婆照:2014/4/12拍攝於國賓飯店)
IMAG5274

(給自己半年的時間,目標是健康又緊實!)
IMAG5286

禮拜一(4/7)教練還順便看了一下我身體的結構跟肌肉收縮狀況有沒有問題
評估結果:
膝蓋有點往內鎖死的狀況,懷疑骨盆有點前傾,所以導致臀部有點往後突出,並要在往後課程注意脊椎曾受過的傷,以及長年發炎的髖關節。(我也同時在4月開始了在台大醫院復健科的髖關節復健療程,希望可以雙管齊下)

下禮拜就要開始上課了,我很期待接下來專屬我的健身課程。雖然不適合其他人,但我會盡量找時間替我這段產後重建的過程作紀錄,分享給大家。因為有大家的監督,我就沒理由擺爛了(抖)。

敬請期待捏~啾咪~

--
同場加映場地介紹:

輕適能是很適合女生運動的空間,場地設計小巧可愛,不會有大量擺放死板板、冷冰冰的健身器材的狀況(到平常的健身房,除了看不懂那些很像變形金剛的器材到底是在練哪裡,還會覺得他們很有威嚇的作用,讓妳彆扭到手腳都不知道怎麼擺放才好)

IMAG5185

我去的時候是禮拜一中午,還沒有健身人潮,但看起來也不會有平常健身房那種多是肌肉男在重訓區,讓你不敢充滿羞愧感的走過去拿起小巧的5公斤啞鈴那樣

IMAG5184

IMAG5186

還有品質跟隱密性都很高的女生更衣沐浴室,讓人感覺很舒服
IMAG5187

希望我可以在這個可愛的空間變身成功!

賴教練,一切就教給你了!(喂,是自己要努力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產後 健身房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