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正確的願望目標後,不代表你就會起而行。事實上,許多人卡在執行力。』

『 《商業周刊》曾與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路調查合作,問卷中回顧台灣人履行新年新希望的狀況,超過8成都曾在新年訂定目標,結果履約的比率是55.7%,立約後半途而廢的比率為44.3%。』

Igiveupkitty
(圖片來源)

有了目標,又有了計劃,似乎是個很好的開始,這也是我為什麼當初要開這個挑戰的原因 - 【幫助大家立定目標,下定決心】

但目標的達成,在於永續的執行力。而永續的執行力則來自於一次又一次【當下的選擇】。


1. 如果妳有一小時的空檔時,運動計畫閃過腦中0.3秒,但妳心裡想『耶!難得有空,先來看個影集好了!』

對,你知道你要運動,但妳不擔心,妳覺得妳已經計畫好今年要來認真運動。今年還很長,妳一定還會有很多很多時間可以運動的。

但妳現在真的很累,真的需要放鬆。

嗯哼,我懂。

OS: 下一次,我保證下一次的空檔我會運動。
GarfieldLazy
(圖片來源)

2. 妳在周末的下午,約了好姊妹吃下午茶,點餐的時候妳猶豫了一下,但妳心想『難得姊妹邀約,大家都點了蛋糕塔,我可不想當掃興的人,更何況機會難得,我很少這樣吃甜食。』

對,妳知道妳要減少糖分攝取,但妳心想妳可以多跑一小時的步去燃燒這多餘的熱量。而且妳真的~真的~很久沒有慰勞自己了。

但是,如果妳認真的把運動跟飲食情況紀錄下來。妳會發現妳上禮拜難得一次逛夜市,所以多吃了許多油膩的小吃;上個月難得同事聚餐,所以放膽吃了燒烤吃到飽;10天後,情人節,一年才一次吃這麼好;下個月,老同學回台灣,2年不見,陪吃一頓美食不為過吧?

然後妳就會發現,妳自以為「難得的放縱」比你想像中多了10倍,而妳自以為會「額外運動燃燒這額外熱量」的狀況,比你想像中少了10倍。

妳說:「不可能吧!?都是很難得的機會,我平常應該都有正常吃啊?」

嗯哼,我懂。

OS:我總不能每次都敗給心裡的天使,也是偶爾要跟惡魔打個交道吧?我又不是在信教!

Lady-deciding-food-choices-550x376
(圖片來源)

3. 逛網拍時,妳看到了一個超心動又超值的商品。妳可能不太需要它,但妳想要擁有它好久了,而且它從來沒有這麼便宜過。妳想『偶爾花一筆錢應該不會影響到我的存錢計畫,而且我上個月沒買衣服耶,應該有多存很多錢了吧?』妳知道妳昨天看到的理財文章提醒妳小資理財的起點在於「節省」,但妳想節省也不是虐待自己吧?這筆小錢無關於節省不節省吧?省了難道就會賺大錢?

妳說妳錢都存不下來,但妳花的應該都是必要的,而不是想要的。而且妳已經開始有涉獵許多理財部落格囉~有建立基本觀念了喔~但那些人講的都好難,最好是這邊省一省那邊忍一忍就會每個月多存5千啦!

嗯哼,我懂。

OS: 這麼便宜!不買,對得起自己嗎?
confessions_of_a_shopaholic03
(圖片來源)


拜託~
這麼淺顯易懂的狀況,不用是天才都可以了解了,更何況Eva是個聰明有智慧的女孩兒~(撥瀏海)

真的真的,我都懂。

我都懂妳為什麼瘦不下來、存不了錢、達成不了目標。

我都懂妳為什麼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在過一樣的生活、抱怨一樣的事情、許下一樣的願望。

進階本來就不容易。不改變是要進階個屁。原地踏步好輕鬆的,坐下來懶躺更自在。

我懂「說著自己好胖要減肥;說著自己有空就要運動;說著自己飲食要開始調整內容 --> 會幫妳燃燒0大卡

我懂「閱讀幾篇理財文章;嚷嚷著自己要省錢;靠杯自己荷包好空 --> 會幫妳賺入0塊錢

我也懂我們為什麼差距越來越遠,我也懂妳為什麼疑惑別人進階看起來好輕鬆但妳卻不得要領。

而且我還知道,妳再不領悟「目標的達成,在於永續的執行力。而永續的執行力則來自於一次又一次【當下的選擇】。」的話,不管現在是2月還是12月,妳的目標完成度,都會是一樣的。

我都懂。重點是,妳懂了沒?

tumblr_mnasn1bHVL1rivunto1_400
(圖片來源)

『我就只是把事情做好。
而不是一直講著我要怎麼去把事情做好。
- Henry Rollins』

--
資料來源
arrow
arrow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