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 我跟人吵架了!不是跟溫和似水的池先生 請勿擔心
(阿 所以如果是進來看八卦的 也就可以按X出去了)

來到英國後 因為語言不甚流利
Eva個性變得較為溫和 少與他人起爭執
雖還是會嗆人 抱怨 機歪
但是比起流利中文使用起來的火爆程度
用憋腳的英文咒罵的強度實在弱很多

但是我今天跟人吵架了
大聲量高強度 只差沒拍桌子說u shut up!那種
而且還是在group meeting中
還不止一場 今天跟她結結實實大吵了三次
我也不願意 但是實在沒轍
這個保加利亞女生
實在頑固自我中心到令我發火

這次assignment相當重要 大家壓力都很大
上禮拜三就有看到別組在路邊大吵起來 差點沒動手
我們要幫一家慈善團體(Send a Cow)設計3年~10年的行銷策略
所有策略要有理論支持
行銷方向要有數據或市場調查結果聲援
捐款的成長% 品牌知名度%的增加 網站知名度%的提升
通通要有數據support
為什麼這樣做 品牌知名度會成長30%?
為什麼選擇跟這間企業合作?
為什麼針對家庭主婦推動這個Event?
不能不知所云
所有數據都要有憑有據 所有方向都要有論文支持
最後presentation時
這間慈善機構的總裁會來 聽我們的意見及問我們問題

從11月初
大家就開始緊鑼密鼓的找資料 做訪問
這女生 強勢領導整組的進度方向
我曾問過 你要不要當組長
她卻又不肯承擔這個責任
硬是要領導就算了
沒組織 沒方向 大家一直在重工
六人小組
3個希臘人 1個俄羅斯人(Ellie) 1個台灣人(我) 1個保加利亞人(她)
被她弄得團團轉 像滾毛線球一樣 越纏越緊

三週前
我打聽到其他中國學生都在做問卷
我建議大家得做問卷當做primary research
她不肯 硬是找了一堆書要大家回家念 找了一疊期刊要大家看
Useless

結果一週前
她說 "聽別人說 好像一定要做問卷耶~ 我們開始設計問卷吧~"
這不是我三個禮拜前說的話嗎?
自我中心的她從來聽不進去別人的話!! 永遠只有她說的算!
好 這不讓我火大 但是她接下來說
"科特勒有一本書很重要 大家請回家看 裡面有說 為什麼要做問卷~"

靠邀 是怎樣
搞不清楚方向 浪費小組時間
所有東西都要根據理論 根據科特勒的步驟
你的行銷策略啥時才要開始動工!!?

後來我們設計了問卷
我隔天就找到20人填了問卷 (非常不容易 因為一定要找英國人填寫)
開會時她說
"歐 我忘了說 因為科特勒說... 所以我們要的是interview 不是questionare
所以一個問卷一定要慢慢問 要問超過30分鐘 才能稱做是interview"

好 雖然我搞不懂一個問卷問10分鐘 跟問30分鐘的差別
因為根據問卷設計的方向 得到的結果會是一樣的
但是她的意思就是我這20份都沒有效
非 常 好
那請問小姐你做了幾份? O份
但是她一點都不愧疚歐
她笑咪咪的說她跟一個英國朋友有"Appointment"
她就要完成一份"INTERVIEW"了呢!!多麼的了不起阿!~~~~
老娘我死求活賴的
黏住"20個"根本不認識的人填問卷 就是屎一堆就對了
你"即將要"完成"1份"interview就是寶就對了

當時其他組員已經火氣都上來了
我還居中調停 覺得沒可能這麼糟
她只是講話沒禮貌
(就算英文不好 也絕對不可以當大家的面指著說 You.... She....的阿
當著人家的面說就要叫名字 "eva可以請你把xxx給Aliana嗎?"
沒禮貌的說"你! 去做ooo 把xxx給她!"
當大家是你的部屬 沒尊嚴的嗎? 在英文對話中可是大忌 白目才這樣!)
愛打斷人家的話 愛做結論
(她的結論根本就是自己的意見
跟大家先前分別表述自己意見30分鐘的內容八竿子打不著)

不得不說 她整個人真的很 cheap
不過應該就這樣而已 沒太嚴重的事情

週末 她寫封信給我跟Ely
說不懂為啥我們要去打工
"不過 請原諒她一直都在為小組貢獻 她感受到很大的壓力"
甲賽

大家壓力都不大 只有你大
我打工 是有耽誤到小組進度嗎???
我昨天還趁工作結束 拉著同事主管又做了10份問卷
結果今天開會 請問保國小姐做了幾份?
唉歐 還是0份 為什麼?
因為人家沒空讓你問30分鐘就跑走了?
唉歐 怎麼會這樣? 你不是有"預約"?

我當然不會這麼壞心落井下石
但是當他口氣很差的問我說
我總共做好的30份問卷 分析好了沒!?
為什麼不做表格!?
為什麼沒用軟體跑分析!?

幹 拎 娘
老娘火氣就上來了
袖子一捲我就跟她吵起來
我跟Ellie做30份 你做0份 (我很善良的在對罵中沒有提及這點)
其他3個人加起來也才做7份 (我當然也沒有攻擊別人)
總共37份是要用軟體跑甚麼分析!?

我開始大聲講話了
根據小姐你的堅持 堅持要聽科特勒先生說的話
我們決定做質化的"interview" 而非量化的"問卷"
因為非量化 所以不跑分析
因為37份資料跑出來的數據百分比沒有意義

她不停打斷我的話
而且一直用無禮的詢問
"你那天到底有沒有聽到教授說的話?"
"你到底懂不懂科特勒再說甚麼?"
"你到底有沒有一點點我們的行銷概念在大腦裡"
他媽的 我很少聽到有人英文不帶髒字還講的這麼難聽的
"你到底"有沒有人教過你怎麼講話!?

我火到不行 說"You know what? Just do whatever u want"
她馬上說"OK! I WILL!"

我馬上跟其他4個組員 直接忽略她 開始打報告
太多資料要整合 再不動手寫報告 就來不及了
她不甘寂寞 一直打斷我們的討論
大聲表述她的意見
其中一個希臘女生也受不了
說"你一定要這樣做無意義的事嗎? 我告訴你 我看不到有任何完成報告的可能性"
照樣 她還是自以為組長的講話
表示他能容忍我們不懂事的做法
但是他還是要糾正我們整組的作為....

後來開始抱怨他下周一要上台報告
壓力有多大 這週末準備了多少多少的
下週一?壓力就這麼大阿?
我沒說話 因為早上9點上山來討論的我 11點就要上台報告了
壓力跟預備工作更是重到不用跟她陳述
自我中心的人是不會懂的
她的世界 只有自己

下午 馬拉松式的開會
她笑容滿面的說
"我不打算為了這Fucking問卷跟你吵架"
(了不起 本來就很難聽的話 加上髒話更是經典)
"我只會跟你證明 我是對的 你會向我道歉的"
(可惜我無法跟你證明我是對的 因為你聽不進去人話)
沒到幾小時 我在設計日程表時
提及我7天都可以開會
只有星期日要工作一整天而無法開會時
她就 爆 炸 了...
提高聲量加上手勢
"我壓力非常大 我不管你們到底在不在乎小組報告 但是我就是....."
(我實在沒在聽 因為我傻眼了 小姐你到底是怎樣阿?)

她飆到最後 我也火起來
"Nadai! 你冷靜一點可以嗎? 我現在在設計日程表
你知道為什麼要設計日程表嗎?
因為要把所有組員的時間整合一下
才能討論出進度如何進行 工作如何分配 大家如何合作 不是嗎?
我並沒有說因為我的打工 所以大家進度會因此遲緩 我有這樣說嗎?
如果有可能 大家盡可能不要在週日開會 這樣就不會少了兩個人
這樣不是很好嗎? 就算情非得已
也會盡量讓所有組員在自己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工作
這不就是大家聚在一起討論的目的嗎?"

她依舊沒在聽我講話
不停激動無禮的大聲靠杯
我大吼"Could you please just take it easy!?"
她大吼回來"I am easy!!!"
馬的 easy你老母

她氣到出去抽菸
所有團員開始大聲抱怨起她 相當之不得人心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
我充分享受在英國也可以跟外國同學道人長短的小人心態時
Nadia小姐回座了
她興奮的說(照舊 打斷大家的話)
"大家知道嗎? 我有個很好的主意 我們可以用easy做標語!!"

大家傻眼靜默

她繼續很開心的說
"對阿 easy! 讓他們知道 幫助非洲的難民是很easy的 他們就會捐款了"

靠邀歐
easy
easy
easy

take it easy! I am easy!
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笑趴在桌上 直不起身
Ellie直接笑到地上去

N小姐滿頭霧水
搞不清楚她這麼好的"easy idea"為何會換來大笑聲
最後一位希臘女生邊笑邊說
"我們只是在笑 你出去抽根菸 就想到這麼好的idea 我們是不是也該出去抽菸..."
N小姐頓悟"歐~ 原來如此"
哇哈哈哈哈哈
第二波大笑爆開來
我的天阿~~
我近來情緒很少這樣起伏不定了
應該有助於血液循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