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大家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就大發善心的來回答吧~ (撥瀏海)

其實我花了蠻久的時間才瘦回來, 因為我生完這11個月以來都在餵母奶.
為了寶寶的營養著想, 我沒有節制飲食,
反而還喝了半年以上婆婆熬煮的補湯來補身體.
還動不動就喝高熱量的珍珠奶茶or黑麥汁or榴槤來追奶.
而且母奶媽媽很容易餓, 動不動就會餓到抓狂 (母奶媽媽的辛酸...)
不過有利有弊, 擠母奶每天可以消耗300~500大卡,
等同於跑步25~45分鐘所消耗的熱量
總結起來, 搞不太清楚餵母奶是讓我肥胖還是讓我瘦下來的一個舉動 (搔頭)

至於有媽媽說帶小孩很累會瘦很快,是"真的"!
我見證了這個理論...因為我婆婆跟我媽媽"真的"瘦很多! XD

好啦~反正我瘦下來好像跟餵母奶沒關係, 那就來分享一些我覺得有幫助的瘦身法
(要不然就要被打惹)

先說, 我在瘦身進入停滯期時, 參加了公司跟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中心(媚登峰)合辦的瘦身營
參加之後40天內又瘦了3.5kg
(我沒有吃營養師開的藥, 因為我在哺乳期, 所以方法所有人都適用)
其實就是每周挑兩個中午上課,
主要是講減肥的概念,運動的方法,請營養師幫你檢視飲食內容
沒甚麼神祕的撇步,就是一些觀念的修正跟加強,
跟我看的一些參考書籍裡的概念都很雷同
但是,參加之後會更有決心,而且每次上課要量體重會有壓力
營養師會用紅筆修改飲食日記本,所以也會非常有壓力,會告誡自己不能多吃
(至於有同事跟我說 "哀喔~笨喔! 我偷吃鹽酥雞嘛都沒寫~" 那我只能說會瘦有鬼了 XD)

我所使用的瘦身法
1. <記錄飲食內容>

其實我記錄飲食已經長達1年半以上了,
首先是因為懷孕胖太快, 又怕亂吃東西影響胎兒,
所以就開始用excel記錄吃進去的每一口食物.
後來是因為餵母奶, 怕食物會造成寶寶過敏, 就延續了這個習慣
(曾經小姑打電話來問:"Showing今晚在高雄特別high 剛剛她喝了X月X日X點擠的母奶 是吃了甚麼特別的食物嘛?" 我3分鐘內就回答她說 那餐奶前我吃了鹽酥雞 XD)

以下是我記錄的真實範例:
飲食日記.jpg

2. <記錄體重變化>

我記錄體重的歷史更長, 長達5~6年吧! 但是每天記錄製表, 也是這1年半的事情.
以下是做完月子後到現在的體重變化. 只有過年&出差期間沒有記錄到
(其實我excel裡還記錄了非常非常多東西,包含小孩睡眠狀況,進食狀況,我的母奶狀況...)
(是的,我承認我有強迫症!!)
11個月來的體重變化.jpg

3. <飲食控制>

簡單的飲食控制就會幫助很多,這是在瘦身營裡面學的
@ 晚上8:00之後盡量不吃, 真的一定要吃, 不要吃澱粉
晚上除了容易累積脂肪, 交感神經作用, so 吃一碗泡麵等同於吃4碗泡麵
其實晚上習慣少吃後,身體就會習慣不在晚上時肚子餓了,真的
@ 多喝水,尤其是餐前,營造飽足感
@ 有意識的選擇食物
ex: 吃義大利麵的時候, 選紅醬, 不要選白醬or青醬
ex: 有炸雞腿飯&滷排骨飯的時候, 選後者, 並少吃飯
@有意識地吃下食物
我改掉了狼吞虎嚥的習慣,因為我常常很緊張,會容易吃很快,吃太多
身體需要20分鐘左右來告知自己已經飽了,所以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慢慢咀嚼吧!盡量一口咬20次! XD
@ 少吃加工食品(火腿/香腸/貢丸等)
@ 少吃勾芡or醬(咖哩/玉米濃湯/酸辣湯/麻醬麵)
@ 少吃澱粉,澱粉的一天基本攝取量達到即可, 記憶中好像是4~6份, 約一碗白飯
@ 少吃零食
@ 早餐>午餐>晚餐
@ 蛋白質要攝取足夠, 油脂類越少越好

4. <運動>
這還要我講嘛?大家擺爛不做而已 (包括我..)
我也經歷過沒時間沒體力運動的階段, 我懂
但是我老公貼心的購買了XBOX+Kinect, 所以我有時間就會跳跳舞動全身的遊戲
其實我運動的不多, 但是有動就會瘦特別快
很推薦大家上Youtube找Billy's boot camp的影片來跳
比利大叔超熱血, 跟著他每天跳45分鐘, 腹部不結實都難

5. <秘密瘦身法>
超級推薦這本書!! 我看了有效, 借小太陽看更有效, 目前在陳伊連手上
(後面排隊的還超級多...急著要看的可以去圖書館找看看)
這本書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被毆飛)

好啦,其實這本書說,減重著重於心法. 只要你覺得自己是瘦子,你就會是瘦子!
(就說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咩....)
很玄, 但是論點蠻有趣的.
瘦身營也有運用類似的理論,
所以在第一堂課請來了歪果仁藍教授教大家瘦身催眠,妙吧!

6. <大聲說出減肥的決心>
我超愛大吼說我在減肥的 (其實是因為辦公室超多人很愛逼我吃東西...)
我覺得減肥如果沒有決心, 那就找伴吧! 像是小太陽就是我的戰友
我們只要找到有效的招數, 就會互相傳授
(其實我也有傳授給陳伊蓮 但是她好難鼓動 XD)
自從營養師說subway熱量很低之後,我們就決定每天午餐一起share 12吋的subway, 酷吧?

畢竟
不是每人家家都有體重強迫症天王池先生
不是每個人的老公堅持要瘦到穿襯衫一定要在前兩顆扣子沒扣的情況下直接用套的套進去
不是每個人的老公每天量體重體脂 只要變胖就午餐吃沙拉 晚餐吃關東煮
不是每個人的老公都會逼老婆減肥到老婆翻臉

真的! 既然你的生活中很幸運的沒有池先生
那就大聲告訴所有人你要減肥 或是找個戰友吧!
(然後就有可能招來一堆損友要餵食你...)

7. <立定目標>

目標是很重要低~ 像我就勵志要瘦回去3年前的樣子 (如下)
DSC05579.JPG

大家繼續鞭策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