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運動、健身、重訓,女人似乎更加排斥學習投資理財。(笑)

但仔細想想,女人細心又善於觀察,只要能克制對於投資標的過度的情感連結,避免衝動性判斷,女人事實上比男人更加適合理財。就拿大家認定女生較擅長的"煮飯"來做比喻,其實,學習投資理財就好比燉煮一鍋好湯。

一開始,我們寸步不離的等待冷水煮滾,慢慢的分批放進自己細心挑選、用心備好的所有材料,以愛心與耐心佐以各式香料調味。我們緩緩的攪拌、細心的嘗試口味;我們忙碌不停歇、專心一致、用心調整,一直煮到這鍋湯的口味令我們滿意。接下來,我們轉小火,輕鬆自在的慢慢燉煮。經過一番費心努力,我們現在只要好整以暇地等待這鍋湯越滾越濃,越滾越香,不用再耗費多餘的心思與氣力。

最後,經過耐心等待,我們仔細觀察判斷這鍋好湯可以上桌了,關上火,全家就能開心享用這鍋又濃又香的美妙成果。

萬事起頭難就如同煮湯的備料入鍋的初開始,但是,想想最後入口的那股美妙溫暖...一切都會值得的!

419775_321776131208257_286063681446169_948823_180431456_n.jpg
圖片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