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這隻錶超過一個月,但實際體驗時間卻沒有這麼長。主要是因為我腦殘,前面幾天一直搞不清楚使用方法。

運動1

盒子裡面沒有附上紙本使用說明,只有簡單的安裝說明(這是科技業界最近盛行的無紙化,較環保,線上說明又可以更詳細。敝人服務的公司也會這樣設計,尤其是必須上網使用的電子產品,廠商會預期消費者若不會使用,勢必可以上網下載使用說明),這盒子裡的安裝說明只指示我到Apple store 或Google Play,下載Epson Pulsense View這個app即可,彷彿我只要有了這個app,就可以了徹底了解這產品的真義了。

但,我在play 商店上卻一直找不到這個app啊!(跌坐在地)

我心裡想說,沒有app應該也無所謂,可以看心跳就好,頂多就是沒有辦法看分析圖表吧?但上官網下載說明手冊,手冊上表示『將裝置連結app後,就會有step by step的教學』

啊啊啊啊~~但我手機就沒辦法下載app啊啊啊啊啊啊~(再度跌坐在地)

而且,我萬萬沒想到,沒有app,不只是心跳,pulsense 連單純當一隻看時間的錶都不行,因為它要連到app才能自動抓中原標準時間啊啊啊啊~(抱頭)

後來,發現原來是因為這個app還不支援HTC M8。啊!原來是我手機買太高階啊!(並不是,因為它有支援iPhone 6,哈哈哈哈哈哈)

<圖說:其實包裝後方有特別標明相容性,還有網址可以參考,但我沒發現 XD 就說了是我腦殘咩>
相容性

好吧,沒關係,身為一個科技人(拍胸脯),科技產品多的咧,HTC M8不支援,我還有Nexus 7平板可以用!

殊不知,我的平板一直無法成功的抓到這個藍牙裝置!!(崩潰) 老娘我以忙碌爆表的特色行走江湖,每天我就只能擠出半小時試用,結果每天花在配對藍牙裝置就不只半小時了啊啊啊啊~究竟是錶的問題,還是平板的問題啊!?(無法決定是要摔手錶還是要砸平板,好煩惱啊!)

我就這樣每天試圖要體驗pulsense,平板卻10次才抓到藍牙裝置1次,抓到後又連線不穩定,持續了兩個禮拜後,終於放棄使用藍牙連結行動裝置,直接使用網路版本的pulsense view,並用充電裝置連結筆電後...

輕!鬆!自!在!

我這才開始真心的喜歡上這個好產品 (Finally!!!),每天都一定要連線看一下它的報表才安心。

還好我沒有半途而廢,好東西值得費很多力氣啊~ (淚流滿面)(但我偷看了其他體驗的部落客文章,好像只有我有這個問題耶!?)

【關於藍牙】本來想說,好歹也是將近7千大洋的錶啊!藍牙應該要強一點,是不是?後來,我發現我花了60幾萬的新車,其中花了將近3萬元加裝的影音系統,藍牙也一直連結不到我的HTC M8,害我無法聽手機裡的音樂。嘗試了幾次都失敗後,我就對於我的nexus 7很難抓到pulsense這件事情釋懷了~(是嗎?)(為何聽起來這些都是因為妳腦殘造成的?)

藍牙啊~藍牙~多少時間浪費與抓狂,因汝之名~

--------------------------------
  進入正題分隔線 (對,前面的內心戲都是廢話) 進入正題分隔線 
--------------------------------

Epson Pulsense 心率有氧教練,顧名思義,它可以監測你的心跳,協助你在運動上的訓練。我在試用的期間,身旁有在運動的朋友看到這錶時,第一句話就是:『測心跳不用綁心跳帶!?怎麼這麼好!?』

WHY?為什麼就我不知道心跳帶這回事?難道大家之前都是綁帶子在運動的嘛?這樣不是很不舒坦嗎?運動不就是在追求一個Free,為什麼要綁住自己呢?誰又能綁的住我呢?(奔跑)(等等,這演員跑錯棚了,對不起)

瞧瞧我對心跳帶多不熟悉,就可以知道我真的不是健身部落客,我是正面能量進階部落客啊!(這又是甚麼虛無縹緲的分類呢?)

回到正題,為何我身邊的朋友可以很輕易的發現我在試用心率錶呢?因為,我的心率錶幾乎永久處於燃脂亮燈的狀態啊啊啊~

之前人家不是會說甚麼臉紅害羞,心跳一百嘛?

拜託~老 娘 我 時 時 刻 刻 心 跳 一 百!(霸氣)

大家遠遠的,就會看到我的手錶亮著藍燈。普通時亮一個燈,偶爾太激動會亮整排加橘燈。不是因為我沒事在公司跑樓梯,追求時時刻刻流汗喔~是因為本人天生嗨咖,natural super high,心跳有事沒事就在110以上。

好比說有時開會,我被老闆釘在牆壁上,此時心跳飆到130是很正常的事情。只是此時要用手遮一下錶,要不然我怕老闆光看到那幾顆藍燈,就發現我要拿筆電尻他頭的意圖。

所以我幾乎全天候在燃脂啊!(是這樣說的嘛?)(而且這樣我戴心跳錶準嘛?@@a)

有一次,我全神貫注的在聽同事在講八卦,突然手錶狂震動還亮橘燈。我低頭瞄了一下錶,矮油,心跳153,搞什麼,是人家在被追,又不是我。

同事立馬叫我不要太激動。矮啊~你們懂甚麼!?(把人群推開)生了兩個小孩的媽媽離戀愛追求這檔事太遙遠,聽八卦聽到心跳150也是難免的!你們說是吧?(吐煙圈)

又比如前幾天,我看到歐巴桑少女心的Lulu po文說她戴這隻錶上COMBAT課,因為太操,最高心跳竟然有到160。我閱畢後,不禁嗤聲一笑。這有什麼?今早因為showing拖拖拉拉,上學差點遲到,老娘我吼她兩句心跳就160了柳。(抖腳)(這位太太是在得意什麼呢?)

Anyway,再回到正題(究竟是要離題幾次呢?),我終於開始認真的試用這隻心率錶了。

在試用期間,我觀察了3天的數據,以我平常可以輕鬆達成的狀態,往上再加一些難度,列了一些目標,設定為【Eva年底自我挑戰】(這就是挑戰魂啊!我在女人進階開挑戰大家一起玩還不夠,還硬要私底下自己開挑戰!)

我立定的pulsense心率錶的數據目標為
1. 每天消耗2000大卡 up
2. 每天運動2小時 up
3. 每天走 8000步 up
4. 每天睡眠6小時, 熟睡4小時


這個表,就是我目前試跑20天的達標狀況!登登登登~

挑戰

期間,我將近有兩個禮拜處於重感冒,所以達標狀況無法全面OO,憾恨。我之後要再重跑個100天挑戰!(握拳)

關於使用狀況,我來分幾個面向分析一下:

【步數】

步數

Eva是個上班族,能走動的狀況就是影印、走進走出會議室、中午吃飯、走進走出停車場。沒了。

但戴了這錶後,我就會逼自己多走幾步路。有樓梯走樓梯,多多起身倒水,多跑幾次送簽呈等等。

在之前,我會想要畢其功於一役,所有事情一定要一趟做到好,省時省功省力,最好起身影印時,順便去倒咖啡、上廁所、送表單,再路過幾個同事,商量幾件事情,多麼有效率啊!

但戴心率錶期間,發現不讓屁股因為煩雜的公事一直黏在椅子上,也可以提振精神,還可以不時轉換上班心情,對於提升效率也蠻有幫助的捏!

另外,我本來以為用心率錶計步是一件很蠢的事情,因為我們明明就很常人不動手動,光洗個手、甩手、擦手,錶上該不會就顯示我們多走了30步了吧?

為了求證它跟腰間的計步器相差多少,我同時戴了這個Johnson的計步器試了幾天,看兩者是否差異上千步。

<圖說:就是這個Johnson的腰間計步器,別在褲頭上的那種>
Johnson

結果還好捏~

走個一萬步,大概只會差300~500步 (心率錶步數較多),在我可以接受的誤差範圍裡面。況且別在褲腰上的記步器,也是會在上廁所脫穿褲子,或是抖腳時,多幾個幾十步的嘛~(一定要這樣吹毛求疵就是了?)

我還有故意甩手晃動好一陣子,去觀察是否會大量將晃動誤計成走路的步數,結果其實也不會。原來是我無謂的擔憂啊~不知道計步的原理是什麼喔?好好奇喔。


【運動】

有氧燃脂

這錶本來是要讓自己觀察運動時,心跳是否有達到燃脂區域,以確保有效燃脂。但老娘我異於常人,隨時隨地處於戀愛狀態,心跳100。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只要擔心運動期間多跳幾下,心率錶就會亮橘燈,嚇壞旁人。XD

<圖說:早早起到公司健身房快走20分鐘,心跳就破170了說>
170

我其實沒有每天『運動』2小時,大概頂多15分鐘肌力訓練,但我每天會被心率錶列入燃脂心跳率的時間卻約莫2小時,我不知道這樣是否正常,也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視為我每天有效燃燒脂肪這麼久(搔頭)。但總之,我是視我的狀況去設定2小時這目標,大家也可以視自己狀況決定你們的目標。

<圖說:我只要戴著這錶運動,沒在怕心跳上不去,只怕燈亮太多 XD>
運動2

運動3

對了,我每天運動前,會跳我錄製的3分鐘高效率暖身操,每次到最後的跳躍動作,心跳都會達到150~160,所以這暖身操真的很有效率喔!大家不知道做啥來暖身時,可以來參考一下。(蓋章認證)



【睡眠】

每天我最急著看的就是我的睡眠狀態,因為.....

0熟睡

最好是人家廣告都在『超熟睡』,啊老娘我都在『零熟睡』啦!!!!


根據紀錄,我從11/2到今天 完 全 零 熟 睡 是怎樣!!?難怪我重感冒都不會好!(翻桌)

不是因為我天生心跳高,所以手錶誤以為我沒熟睡喔!

在飛關島的前幾天,因為小乖還小,不能跟著去,所以提前幾天送他到高雄婆家暫住(感謝有婆婆,歐耶),那幾天我睡超好的!幾乎都有熟睡4小時以上!

<圖說:10月20幾那幾日小乖不在,媽媽我睡得很好>
睡眠all

但後來,生病睡不好、生理期來睡不好、小乖睡不好媽媽也跟著睡不好....不知不覺就這樣零熟睡了大半個月了....(跌坐在地上)

算惹,我認命了,媽媽沒有熟睡命,只好等小孩長大再來義無反顧的埋頭超熟睡吧!

PS1: 你們知道媽媽從懷孕開始,會分泌一種荷爾蒙,讓媽媽晚上睡不好,而且容易聽到高頻的聲音嗎?這是為了確保小孩晚上哭鬧時,容易得到媽媽的照顧喔~

PS2: 我常跟朋友說:『誰再用《sleep like a baby》來形容熟睡憨甜,我就打誰!baby根本就不好好睡!要形容也是要用《sleep like 池先生》!你他媽全家睡的最香甜就他了啊!!』

PS3:這隻錶的演算法,會偵測不到我補眠的狀況喔。有次週末睡眠嚴重不足時,想說用下午補眠一下,結果在報表中卻判定不到,我想除了補眠時心跳無法降到很底,演算法也很難輕易判定這兩者的差別吧?

<圖說:當天下午3~5點有補眠,但可能心跳不夠低,連『放鬆』都算不上@@a>
補眠抓不到

但晚上睡到一半,起床哄小乖一小時,再繼續回去睡,演算法會繼續計算為睡眠時間喔~

<圖說:小乖4點起來了一小時,苦命媽媽哄完回去繼續睡>
睡眠中斷

【卡路里】

聽說,其他計算卡路里的裝備,通常是用年齡、身高、體重,再搭配計步器的數字等,來『推算』你燃燒的卡路里。但Epson pulsense PS-500則是搭配『心率』來計算,所以更加精準合理。

<圖說:11/14當天的運動狀況>
卡路里對應運動

<圖說:11/14當天燃燒的卡路里>
卡路里

而且,這卡路里的數字,在我立定目標後真的好逼人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每天要哄小乖睡覺前,只要發現燃燒的卡路里還沒達標,我立馬就會跳起來邊抱小乖邊走動,差太多時,我就抱著小乖深蹲!通常達標後,小乖也差不多想睡了,哈哈哈哈哈~~

這隻錶有這麼多數據,到底是想逼死誰呢?逼死有強迫症的我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瘋了)

【心情】

早說過我就是天生嗨咖,永遠處於勁量電池滿電的狀況,natural super high啊,你暸吧?(誰暸呢?)

尼砍砍我整天的情緒狀況~

心情

媽的!這女人根本有病吧!!?

誰會整天興奮,零放鬆呢!?

難怪每天老是都有一堆人苦口婆心的跟我說『Eva,妳放鬆一點,不要把自己逼這麼緊』

靠!原來大家都感受到我的心跳時時爆表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圖說:整個月下來都維持在興奮狀態,這樣會爆吧!?>
心情all



【結論】
來總結一下這隻錶好了

矮油~這錶真的好適合我這種愛焦慮、愛挑戰、愛蒐集目標完成icon的強迫症患者喔!

雖然我之前沒有量測心跳的習慣,也沒戴過心跳帶,所以無法告訴你們心跳帶進階成心跳錶後有多省事。

但搭配了我每天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後,這錶對我來說真的變的很好玩,真的被我設定為『我的隨身心率教練』的腳色了說。

如果你是強迫症患者,可以考慮買喔!但買了之後會更容易焦慮,而且強迫症會更嚴重喔!哈哈哈哈哈~

好啦,這就是Eva的體驗心得,真的很認真又誠懇的喔~

感謝大家閱讀完這篇狂離題的文章~(揮手下降)


<題外話:雖然我有朋友說這錶太大隻,但我覺得我不穿運動服時,搭起來也還蠻好看的說>
穿搭1

穿搭2
, , , ,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