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今天是否在FB上po了文? 是否分秒檢查有沒有人按讚、留言、認同妳的言行妳的想法,是否會​因為他人輕易地留言批評而不悅? 妳的喜怒哀樂不管是在網上,亦或現實生活中,都被別人的認同與否​輕易地牽動著了嗎?

十九世纪美國傑出的心理學家、哲學家威廉-詹姆斯曾說過:「人性​中最深切的心理動機,是被人賞識的渴望。」

的確,我們的所作所為其實都希望能受到別人的欣賞與肯定,才能讓​我們有積極繼續的動力。我們希望自己所重視的能被身旁的人重視,​我們希望被肯定、被尊重、被激賞、被無條件支持著,我們可能因而​被激發出連自己都沒有察覺的潛能。

但妳是否容易因為自己所堅持的、熱衷的、追求的事物被身旁的人輕​易的輕蔑對待或是忽略時,感到強烈的惱怒、沮喪、憤慨,而頭上冒​出的煙就像是燒熱的鐵被潑上一盆冰水?妳,是否太需要別人的肯定​才能繼續走妳自己想走的路?

沒錯,傾聽別人的聲音來審視自己的行為是必要的,採取他人的建議​來修正自己的錯誤也是對自己有益的,而得到自己所愛的人的支持也​會帶給妳很大的勇氣,但那些不了解妳的努力就涼涼的發表評論的人​,妳可以學會忽略。妳認為這件事情對妳很重要,妳認為妳的舉動很​有意義,那就繼續吧。讓重複的動作持續產生力道,讓每次奠下的基​石建立起妳的高度。

女孩們,我們要學會欣賞別人更要學會肯定自己。妳若想傾聽他人的​聲音,那就請妳尊重他對你的批評

親愛的,請妳自己替自己,按個讚。

若妳替自己按了個讚,那別人是否路過留下了欣賞與讚許,那也沒那​麼重要了,是不?

7-1322564255-47.jpg
(圖片來源)

文章出處:女人進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