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
【2015/8/3 - 5Y1M】

S: 馬麻,這麵辣不辣?

我:不辣

S:妳說的不辣是指,它真的不辣,還是說,它其實是辣的,只是因為妳不怕辣,所以妳覺得不辣,所以妳說不辣

我:............

(跟妳講話有點兒累妳知道嗎?)


727
【2015/7/27 - 5Y1M】

昨晚在幫showing洗澡時

S: 馬麻, 你以前那個一直飛來飛去好多國, 去好久不回家, 還會買很多東西回來的是甚麼?

我: 啊? 出差?

S: 對對對, 出差. 你現在怎麼都不出差

我: 這樣才有時間陪你啊 (慈愛的表情)

S: 不用不用, 你趕快去出差, 去去去. 去很久很久都不用回家那種喔

我: ........................... (猙獰的表情)

拎老木(就是我)跟拎老背討論許久
才決定推掉某知名公司的行銷主管offer
少說一年就少了50萬收入
但每天至少可以多3個小時陪家人
還不用一天到晚出差 也不用一待歐洲就一個月
最近某知名公司傳出員工過勞死等負面消息
我還在感慨還好沒接下高薪offer
結果! Showing巴不得我跟他偶爾小別
大概是因為這樣可以保持新鮮感?
我每天想貓自己女兒兩拳是正常的嗎? (坳手指)

1
2
3

【2015/7/11 - 5Y】
帶她去鶯歌博物館,她看到字就唸,幾乎沒有字不認得。
我拍下的這些字(含小字),她只有『鳴』不認得。
所以不明白展示區的用意,她也會自己看說明了,好強!


617
【2015/6/17 - 4Y11M】

1.剛剛在幫showing洗澡時,她問了問題

S:馬麻,為什麼光速比音速快?

.........我說妳就不能問正常5歲小孩會問的問題嗎?

2. Showing會認(8成多)字的困擾

(A) 她會自己點菜,因為她看得懂menu了,甜點飲料區看得最懂

(B) 她會偷看我跟池的簡訊/Line/Facebook msg,並大聲唸出來

..........還好目前還有剩在她面前講英文她聽不懂的優勢

//不讓她念雙語班的好處多多
//不要問我為什麼英文很好卻不教自己小孩英文

616
[2015/6/16 - 4Y11M】

【父女】
<場景1>

我:老公你愛不愛我?(每天要問至少3次)

池:愛(反射性敷衍)

S:把拔你愛不愛我?

池:愛(反射性敷衍)

我:老公你比較愛誰?

池:一樣愛(反射性敷衍)

S:不管,你要最愛我!!不管!!!

我:嗚,你之前都會說最愛我...

池:因為她會吵(一個息事寧人的態度)

S:不管!!!要最愛我!!(開始尖叫)

池:好好好,最愛妳(頭也不抬的繼續看手機)

以上場景最少一個禮拜發生一次

<場景2>

S:把拔,我這樣可不可愛

池:嗯(完全沒抬頭)

S:把!拔!我可不可愛!

池:嗯?(終於抬頭) 喔,可愛可愛

S:來不及了!!哼!(跺腳)

我要處罰你今天不能看棒球!

池:...........

以上根本是抄襲範本,範本本人很美送!

(最美送的是池先生,本來以為這輩子只要處理一個蕭婆而已,結果被加倍奉還)

<場景3> 也就是今天早上

池先生先出門上班,Showing鬼吼要他不要走,要他等她一起上學,池表示今天媽媽會載她上學,說聲掰掰就走人,留下崩潰大哭的女兒

我:穿衣服囉~(語調刻意開心高昂)

S:我不要妳!!我只要把拔!!我要他接送!!@%#%$&#%%@&# (哭的太嚴重通通聽不懂)

我:爸爸接~媽媽送~公平剛剛好~(假裝開心的唱打油詩)

S:不準笑!一點都不好笑!(繼續大哭大鬧5分鐘)

今晚我下班晚了一咪咪,一路心焦的開車,終於到了幼稚園,終於等到Showing上車

S:(開心的打開車門) 怎麼是妳!?(立馬垂下臉)不是說好妳送就一定要把拔接嗎?

拎老師卡好,妳以為我很喜歡接妳嗎?TMD!

613
【2015/6/13 - 4Y11M】

我跟我姐聊天,隨口提到『墨西哥』,showing在旁突然接話

S:喔!那裡空氣汙染很嚴重

我:蛤?

S:墨西哥市啊,還有北京也是

我:....最好是啦!妳怎麼知道?

S:真的啊,墨西哥市因為大山包圍,所以汽車廢氣不容易(『不容易』特別咬字)散發出去。北京是因為每年秋天,西北戈壁沙漠飛來的沙塵暴,讓整個空間處於黑轟轟的一片。

...........什麼啦!

//此對話是我拜託她重說兩次,我打的逐字稿

【2015/6/12 - 4Y11M】

今天睡前,showing用閒聊的口氣問我知不知道燃燒的三個要素是『氧氣、燃點、可燃物』

讓我不禁懷疑我這個今晚開車迷路了一個半小時才回到家的智障,當初懷這小孩時是不是吃了什麼奇怪的補品...

PS: 這小孩還沒滿5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