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向來緊湊忙碌到令人頭皮發麻的地步(所以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老天爺會讓我在今年靜養整整半年,大概是他終於看不下去了...),所以我連運動暖身都想偷點時間,讓運動結合生活結合的快!狠!準!

今年1月開始因有早產徵兆臥床待產,3月生完第二胎,緊接著5月出了車禍,進了加護病房住三天,還發了病危通知,接下來在家靜養了一個半月。終於,我在7月回到職場,8月恢復運動習慣與一週一次的教練課。

這大半年的靜養,讓我的體能低落到一個地步,肌耐力消失,做點運動就會很酸很喘,連教練課都還在太空漫步的幼幼班階段。要多做點運動,Jason教練都會喝斥『不准動!!』的那種。

回到職場後,生活又開始換檔加速,我因為想要盡快提升自己的體能,除了教練課之外,我在家裡還會再加做一些幼幼班的運動。但因為工作忙碌,再加上要照顧兩個小孩,還要餵母奶。時間不夠用的情況下,我目前都採取簡單快速有效的循環訓練操。自創了一些三分鐘高效率暖身操、八分鐘全身燃脂操、十分鐘馬甲線操之類的健身操。

後來發現有許多體能較弱的版友,跟我有一樣的困擾。在他們不停詢問下,於是我在向輕適能運動空間的教練Jason諮詢過動作後,決定跟大家分享一些運動內容。

雖然我很弱,雖然我身材不好。但是,我想,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有錢有閒上健身房。又或許,有很多人根本還沒有上健身房或請教練的概念,只是想先從簡單的動一動開始,慢慢進階。或許,這些人沒有足夠的語文能力,去看許許多多的國外健身影片分享來慢慢學習。

或許,真的有一群人希望能夠有熟悉的語言(中文)、正確的健身觀念、適合的健身操,讓他們可以在緊湊的工作生活,或是照顧小孩抽不開的家庭生活中,可以讓他們有機會將運動融入生活中?

那麼,就一起來吧!

陪我從幼幼班的體能開始進階,開始動一動,開始追尋健康的生活!

這是我拍攝的第一支分享影片,歡迎大家一起來跳一跳,歡迎大家來跟我分享你的心得!



*錄製過程因回音過大,請開字幕*
*若你不確定你運動姿勢是否正確,務必請教專業教練*

【女人進階】3分鐘高效率暖身操
(運動20"+休息10", 共6個動作)
1. 原地跑步 Run in place
2. 股四頭肌伸展 Quadriceps Warm up
3. 前踢 Front Kick
4. 站立抱膝 KNEE TO CHEST
5. 弓箭步蹲 Lunge
6. 跳躍 Jump

做完操後,歡迎到女人進階一起分享討論!
arrow
arrow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