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隻身在異鄉寫論文是很恐怖的一種狀態...

若是閃神,一個不小心就很有可能怠惰,把自己放著爛,放蕩不羈,日夜顛倒...
尤其是當學期結束,不用上課,見不到同學,朋友四散。朋友到用時方恨少,有的回國寫論文,有的陪男友去,其他好友集中在倫敦,留我孤身在巴斯,寂寞難耐,獨守空閨,暗自傷神(喂!太多了)。

我雖然很外向,但是能宅的時候還是可以很宅的(驕傲的咧)。一個人待在房間,沒有課,沒有約,就沒有出門的必要。若是自己不想出門,大概除了去補買糧食,是見不到其他生物的。所以現在都要逼自己出門,逼自己每天去健身房,逼自己念書。這是一場自我意志力的抗爭,就只有 "9/10,2萬字論文繳交"的訊息。

從現在到9月不會有人理我,督促我,審查我的進度,一切都要自己來,進度要自己安排。

英國的教授不像台灣那樣,會關心,會催促,會給壓力,寫不出來你的事情,甚至還寫信告知大家:教授都很忙,沒事不准找教授,信也不一定回,論文有問題,最多只能找2~3次,請學生自重。昨天還聽聞某同學約教授見面,10分鐘不到,被不客氣的趕出門,還約了一個七早八早的9:00AM,我聽的都替那位同學感到氣悶。

阿,不幸中的大不幸,我跟他同一個指導教授。

這段日子,沒有意志力,大概會完蛋...

從5月中考完到現在,我去了一趟蘇格蘭,威爾斯,帶我妹玩英國10天,總共當旅人一個月。回到巴斯,緊張兮兮的要開始寫論文,一問之下,大家都還在玩,正在策畫去歐洲的還不少人。當然也有很拼的同學,開始設計論文問卷,不過實在是少數。畢竟,死期遠在九月,大家都覺得還有空閒。我當然沒這麼天真,6月就要結束了,轉眼7月,8月,很快就會run out of time.尤其我姐我媽9月初要來英國找我,我的論文8月必須繳交完畢,這樣長的時間,又這樣緊迫,搞得我神經緊繃,但動作上卻相當懈怠。

目前過了一周,感覺還是很茫然,有點抓不到最佳生活步調的挫敗感。實在需要再加油!

我薄弱的意志力,我要來挑戰你啦!!(一手插腰,一手食指指向天空,仰頭大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