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結婚近一年了。從訂婚前後開始,兩人甜蜜生活也2年了。這兩年間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情,就連習慣把時間塞的滿滿滿的我,也開始有點不習慣這般雲霄飛車的進度。 (話說,池先生最怕坐雲霄飛車了。我想如果逼他上去的話,他應該會尖叫逃跑。他現在只期盼池寶長大後不會賴爸爸帶她去坐雲霄飛車or大怒神。孩子,我們家以後一定是母代父職的啊~你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家裡怎麼跟同學家都不一樣啊!嗯,離題了。)

我實在不希望兩人的甜蜜被每天家庭的雜事、嬰兒照護的疲累沖淡,也不希望總是由耍寶的showing取代池先生成為我唯一注目在意的焦點,我決定送池先生一個新鮮有趣的聖誕節/新年禮物。

噹噹噹啷~愛妻巧手裝飾的房間~

床頭本來掛著一幅我大學時期花了許多心思拼的貓咪拼圖,因為怕危險掉下傷到寶寶,而於上個月取下。池先生不開心的想改掛婚紗照,但是照片遠比拼圖更大更重,總不可能依著他,讓他反其道而行吧。於是,我開始想要用巧思填補床頭上的空白。花了好長一段時間survey各種裝飾,最後決定壁貼勝出。又花了數周研究各種壁貼花樣(每天最多只有半小時空檔可用,媽媽的逼哀…)。因為是臥房,不能太陰沉、不能太尖銳、不想太花俏、不能太娘,色彩要溫暖、要讓人能放鬆、不能影響入眠…刪去了許許多多花草、卡通、後現代等壁貼,就是找不到合適的 (嘟)。

至於池先生的意見,我想我也不是刻意不參考。只是這男人在審美這塊的天份簡直近乎弱智,在認識我之前衣服只有T恤(分顏色掛好,衣櫥打開就是黑、白、藍、其他色1~2件),我著實分不出每件的差異,而他只能說出”這是2007年去日本買的,這是美國大聯盟的,這是前5年去澳洲買的…” 這男人判斷衣服原來是依產地跟年份的啊…他應該拿這天份去學品酒才對。

由於他對於判斷圖樣、色彩、陳設組合完全失能,所以挑壁貼這個重責大任就還是我來扛就好。

花了數周,我終於決定買兩組壁貼,把他們組合成我要的圖樣。就在聖誕夜前夕,壁貼到貨,我於是在聖誕夜完成構圖。聖誕節的下午妝點完成我們的甜蜜小臥房。

room all.jpg
完成~

door
我們的房門

room1.jpg
我們的床頭

最後餘下兩顆小愛心,我讓他們心黏心,緊密依偎的貼在我們的浴室門口,但是就沒特別照相了。

老公,這是你第一個當爸爸的聖誕節&新年,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


同場加映我送我自己的聖誕禮物: 親手縫製的iphone粉紅小熊手機套
bear.jpg

bear f.jpg
同事在東區買一個600多台幣,而且還只是單線,我很真材實料的用了3線縫製,耐磨耐摔。

bear b.jpg
Showing展示背面

--

後續:
補送了一個禮物給老公,在city cafe的活動網頁做了張明信片送老公
post car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