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以來,阿虎就失去了最佳暖墊-老娘我的肚子。

懷孕初期就開始禁止她到我肚子上來踏踏,晚上也不能窩著我肚子睡。阿虎其實很好教,跟她講了2~3次,她就知道肚子是禁區了。她偶爾會走近我,用一隻手試圖摸我肚子一下,不敢站上來,就默默的轉身離開。(超令我感動的啊!) 

晚上睡覺時,阿虎也只能委屈的縮在床邊,偶爾深夜會試圖趁我熟睡時踏上禁地,但是孕婦何其淺眠,她的兩隻手才剛踏上來就會馬上被抓包,阿虎就又會被扔到床邊去。到懷孕後期更慘,我因肚子太大&髖關節發炎而輾轉難眠,再加上深夜會突發性的抽筋。要不是轉身很用力的踢到阿虎,就是抽筋時嚇她一大跳。

也難怪我懷孕前幾個月時,阿虎很明顯的焦慮,會把自己的肚子舔到破皮,一再阻止都沒用。醫生說是情緒造成的強迫症… 連隻爽貓都會因媽媽懷孕而情緒不佳,請大家不要再因孕婦/女人偶發性的情緒潰堤而大驚小怪了!

這樣說起來,阿虎真的還蠻可憐的… 尤其我是9月底懷孕,等於是剛進入冬天,她就被禁止睡在我暖呼呼的肉肚上了,慘。

不過,生命總有自己的出路。阿虎馬上戀上池妹的肚子,除了晚上睡覺時間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家之外,阿虎幾乎都黏著池妹。池妹打電腦時她就窩在她腿上,池妹看電視時,她就整隻賴在池妹的胸腹之間。沒有老媽有水阿姨,阿虎很是能在險惡的社會中找到自己的路子。20100121017.jpg


除此之外,阿虎也很有應變措施,當沒有池妹的慰藉時,她還是有地方可以窩。(以下有圖有真相)

例一: 夾縫中求生存
一開始會發現阿虎試圖要找縫塞自己,睡個覺起來發現她卡在我跟池之間or我跟孕婦靠枕間,其實還蠻好笑的IMG_0217.JPG

例二: 老媽雙腿間
(阿虎發現我肚子不能坐不能趴之後,她會退而求其次的拿來墊手… 不管是睡我旁邊還是睡我腿間,總是會有雙貓手靠上我的肚皮來…然後我女兒就會隔著肚皮踢阿虎…兩個小的玩的不亦樂乎,搞的我很難睡…)IMG_0237.JPG IMG_0233.JPG

例三: 24小時暖呼呼的免治馬桶
(她不知為何發現免治馬桶的座椅是暖的,後來就很常以詭異的姿勢佔據其上。要上廁所還要跟她商量一番…而且很怕她掉下去…)IMG_0221.JPG IMG_0220.JPG

例四: 老媽的臉
老媽的肚子不能趴,於是我決定一屁股坐在媽咪臉上。
(阿虎觀望我肚子超久,突然往我肩膀走來,最後憂鬱的把屁股緊貼著我的臉趴下…)IMG_0211.JPG IMG_0209.JPG


不知道池寶生出來後,阿虎會有什麼反應,其實我還蠻期待的。該不會裝貼心的堅持要陪睡嬰兒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