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雖然3台體重計,而且都可以測體脂肪(雙腳踏著量測,沒有把手的種),但我還是入手了歐姆龍OMRON的HBF-601體脂計(Karada Scan 601)。

之前一直覺得沒有買的必要,而且我這種比例超失衡,完全著重在下半身肥胖的人,之前還沒特別練下半身肌肉時,在康是美測全身的體脂肪是:22%,但用家中那種只測下半身體脂的體重計測量則是:28%。

這之間的相差有沒有雲與泥之分啊!?

我是需要逼自己很緊才有動力的人,買那種測量全身的體脂計根本是找死,會不小心就自我感覺過度良好,以為自己早早達到心中體脂肪的目標值而不再努力,嗯湯啊嗯湯。所以,長久以來還是用家中的簡易體重體脂計用的很開心。

但是前陣子突然很想要買1T的隨身硬碟,打算把之前換了幾次筆電時這裡遺漏一點那裏落了一些的相片等資料全部統整起來。又想買個32G隨身碟,這樣就可以抓一堆運動的影片拿到客廳的full HD大螢幕前爽快地流汗。

於是突然想到年初在公司尾牙抽獎到相機Sony T100的燦坤禮卷,由於不缺相機所以一直沒有去換,但它可以換NTD 10500等值商品,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但是1T隨身硬碟+32G隨身碟也才不到4000台票,想了想,決定入手高級體脂計,6000多台票,可以知道體年齡跟骨骼肌率,順便監控一下自己到底有沒有成功增肌,還是很有購買意義的,反正不用錢

HBF-601可以測:
* 皮下脂肪率 * 骨骼肌率 * 同年齡比較 * 身體年齡 * 基礎代謝 * 內臟脂肪 * BMI * 體脂肪率

(正面)
1 (2)
(反面)
1 (3)
(開箱)
1 (4)
(送Toshiba電池,聲稱一年換一次電池)
1 (5)
(2012/7/4啟用)
1 (1)

好,二話不說,開始量測!(妳是有沒有已經說了20句以上了啊?)

量測時要站直直,手也要伸直直,這樣的數值才會精準。
(Eva親自示範,順便展示依然失衡的上下半身。)
站直

話說,每天測量體重體脂的時間點實在有點訣竅。

早上起床因為身體缺水,所以體脂較高,體重較低,適合想看低體重自嗨的人量測
晚上下班空腹還沒吃晚餐時體重體脂都不高,適合需要撫慰自己時量測
洗完澡/喝酒後/激烈運動完,都會造成體脂量測不正確,會特別的低,適合欺騙自己的時後量測

(來看看我當晚的體重,上廁所前後都是48.2)
上廁所後 (體重)

(但是上廁所前後的體脂肪就有差了,從23.3降到22.9,看來這泡尿還蠻大泡的。)
photoshake_1341494610484

(體年齡也差一歲,是說老娘去撇個尿身體就變年輕的意思嗎?)
photoshake_1341494431661

PS: 順便提供一下比較資料:我去年3/29用同類型的體脂計測量:體重52.8/體脂30.9

所以一天量個10幾次體重真的很沒有必要,只會讓自己的心情一天幾十萬上下,嗯湯啊嗯湯。而且,每天身體狀況不同,有可能你今天水喝比較多,有可能你今天有聚餐吃比較飽又還沒大便,有可能你喝酒後脫水,又或者你mc快來所以水腫…這些數字也沒辦法告訴你起伏的原因,所以最好以長期的起伏來觀察。

我個人建議:每天找一個固定時間固定狀況量測,看是要睡前稅前還是睡後稅後。如果可以,用excel或者手機app計錄下來,每半個月看一下曲線變化就可以了,得失心太重也是會影響減肥成效的!

PS1:你可以天天量,但你沒必要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心想說今天瘦了0.8公斤大概是昨天多做了Plank 20秒,接下來每天都把筆電放在地上邊plank邊上班好惹。蕭A嗯假阿捏,搞個不好,影響到減肥期間的心情,還沒達標就放棄了,萬萬不可。)

PS2:這些數字都只是為了提醒自己,並在之後瘦下來時可以拿來炫耀,當然你可以只以鏡中自己的體態(或拍照)來當衡量標準,這樣也是很正確的觀念!

(我廢話怎麼這麼多,不是只要寫開箱文嘛?)

順便來看一下單純用腳踩測體脂的結果,我這個上半身猴下半身象的人,同一時間體重差不多,體脂可以從22.9激升到24.7…脂肪都在下半身就對了。雖然沒有之前22% vs 28%差異那麼大,但還是要加強下半身的訓練呀呀呀呀呀~~~

photoshake_1341494846380

接下來是一些昨晚跟今早起床時量的對照值

體年齡(昨晚25/今早27)(正所謂的一眠大一吋,一眠老兩歲)
DSC00526

體重(昨晚48.2/今早47.8)
DSC00527

體脂肪(昨晚22.9/今早 25.7)
DSC00528

內臟脂肪都是2.5,偏高
DSC00529

基礎代謝(昨晚1114/今早1097)
DSC00530

骨骼肌率(昨晚28.1/今早26.8)
DSC00531

體幹皮下脂肪率(昨晚15.9/今早17.7)
DSC00532

BMI(昨晚20.3/今早20.2)
DSC00533


噹啷~開箱完畢。
但操練還在持續進行!


女人進階的兩波大挑戰的精實訓練下,體脂在短短兩個月內降了5趴多,但體態還需改善,肌肉還需增加,有這台利器可以監控成果,要再更努力才行!
噹啷~順便放一下成果照嚇嚇大家(想嚇唬誰啊妳!)

女人進階前後對比照)
女前後

(產後3個月與現在對比照)
女

希望不久的將來我能放一下自己的腹肌照,畢竟體重計的這些數值都是虛幻,健美的身材才是王道啊~(那妳到底為什麼要買這台?-___-)

--

<補充>
忘了說一個缺點!
這台在開機時,一開始會先顯示日期,
大概要過3~5秒後出現0.0kg才可以開始量。
沒辦法隨開即量,會讓我這種急性子的人失去耐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女人進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